19939

华北

从包头到五台山,踏雪大朝台

五台山朝台已经想了很久了,前几次远航相约都因为种种原因 我未能成行,这次朝台终于可以完成我许久的心愿了。这次朝台依旧是从鸿门岩开始 东台 北台 中台 西台 古南台 南台最后从南台下到宽滩村结束。

3月23日 中午远航 风哥 静心 云间和我一行五人驱车几百公里从包头前往沙河镇五台山火车站,到达时暮色已深 远航和风哥对这里特别熟悉轻松的就安排好了住宿,简单的吃过晚饭便回旅馆休息。凌晨3点多起床收拾妥当坐上提前联系好的包车前往鸿门岩,

• ¥doll
汽车在黑暗中不停地拐弯 爬坡一个小时后在鸿门岩下车时大地依旧在黑暗中沉睡,只有头顶的满天繁星不停地眨着璀璨的眼睛 静静地仿佛伸出手就会抚摸到她的脸庞。在远航带领下借着头灯的微光踏着厚厚的积雪顺着山势攀登。

从包头到五台山,踏雪大朝台
三月的五台山冰雪尚未消融前两天又添新雪,没有草木 没有道路凭着记忆在没膝的雪中向着东台望海峰前进,远方大殿闪烁着橙色的灯光伴随着僧人的诵经声让黑暗中人们的心顿时平静下来,轻轻的走进大殿在梵音中静静的许下心愿。寒风中东台观日台静静地等待东方的那一轮朝阳。天边的夜色淡了 在天地相连的地方出现了一抹红霞 红霞慢慢变大显出青黑色的山,天色越来越亮山上的积雪由青转白,突然一道霞光照亮天际一轮朝阳奋力的钻出黑暗染红了天际 染红了山川 染红了庙宇。

日出前青色的雪山

从包头到五台山,踏雪大朝台

第一缕阳光从山门外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