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随心随意,粤北赣南两日行

经常有人问我为什么钟情于户外。是不是户外有你的多诗和远方?是不是户外有很多好玩的,是不是户外有很多艳遇?类似问题林林种种,或许以上的问题,都是很多人户外的追求吧。每次户外都是将自己置于完全陌生的环境,在新环境里面要学会跟新人和新景的相处,对于我而言,每一次出发都是对内心锤炼,对于生活的新探索,都是一次练心的过程。        户外第一要素莫要装B,做自己,我再说多,估计也会被雷劈了。那我们马上开始我们随心随意的,粤北赣南之旅吧。               人还是那些人,基本都山鹰俱乐部资深老驴了。领队-海边,财务-Maggie,队员:筠哥,秋野,文林,海翔,暮冬,雪,小敏,当然还有我们老司机师傅蔡。我们比较喜欢海边带团风格。海边一般会锁定一个地点,但是不会锁定每一个行程。我们到达目的地后,海边会根据大家意见调整行程,深入体验当地生活。我们这次清明两日行也是如此……         时值清明三天假,爽歪歪,特别对于我们长期没有假期的人 ✌️✌️4月4日  第一天深圳出发: 晚上20:30  深大北门    21:00岗厦北   21:20梅林关出关,夜车直达韶关始兴澄江镇这次师傅蔡刚刚换了新车,我们坐车幸福感提升了一大截。中间有暮冬同学带来水果,让我们奔走在黑夜多了几分意外惊喜。4月5日  第二天澄江吃早餐 因为刚好是清明,路上还是有点小堵车。不过堵得刚刚好,我们在大约在6点钟到达澄江镇。一碗当地米粉,两根油条,一碗豆浆,满足我们对美好一天的所有期望。晨泡暖田天然温泉吃完早餐,我们迎着晨曦来到暖田温泉。我们下次,太阳刚刚爬过山头,小溪蜿蜒尽头是低矮丛林,白雾袅袅。阳光透过篱笆瞬间,好一派田园的诗情画意。暖田温泉,就在位于溪流旁边,一边温泉,一边溪水流入大岩石内,恰如太极两仪浴盆。就是这个就是温润周围几公里村民,男性村民到了晚上,从老到少都会跑到该泡上一坛。村民泡澡基本是裸泡哦,所以到了晚上,女性村民一般都会回避。我们早上到,我们都迫不及待去泡上一番。     浴罢攀登南事岩南山岩,当地人称小武当,其实并不高,一个小多小时可以登顶来回。该地没有深入开发,底下一片橘子树,橘子酸爽无比,故越季残留在树。一路深入,残花在地,林荫带香风,太阳温度刚刚好。一路说笑,很快就穿过橘子林,到达石岩底部。穿过一线天,我们宛然而下,寻道再往上,中间不少需要攀爬地方。这次令我惊叹的是耳顺之年的筠哥,竟然敏捷猿猴。我们走过两道原生态石桥,终于登上练舞崖。里面有更多精彩哦

4.mp4

408.73KB练武崖后其实有路登顶,不过需要安全绳,考虑到难度,我们也放弃登顶机会。PS下去的可以带安全绳。浮生偷闲又半天南石岩下来,我们商量一下,觉得下午找一个农家渡过。农家地方很偏僻,主人导是一个有意思人,自养兰花,自酿酒。院子远离村落,庭院种上果树,圈有鸡鸭,当然还有很喜欢我中华田园犬。雪,小明,海翔,暮冬,早早就约起了麻将局,我们这个不懂,叨扰一下,也去找我们两个小狗玩了。午休的午休,溜达的溜达。主人则没有停下来,杀鸡起锅,为我们准备晚饭。中途照片不多,便宜我🐶🐶了。夜宿暖田广场我们最终又回温泉旁边暖田广场扎营。晚上,海翔和暮冬带我上王者飞,可惜我这个坑太大了,最后就聊聊收场了,我们临睡前,自然少不了再泡一次温泉。我个人太贪了,一直跑到晚上11点多哦,并且听附近村长说他们故事和变化。缺图中那晚风很大,听说有人听到不明所以脚步声…… 4月6日  第三天风急入天龙—全南县天龙寺清明过后,气温急剧,长风起北方,我等心更浪。我们越境来到江西全南县天龙寺,天龙寺位于天龙山。山不在高,有佛则灵。不到百米天龙山,植皮茂密,信步登顶后,位于大雄宝殿,放眼天龙周围。万山奔来俱败于殿下,果然好风水。光头非和尚增江十里画廊全南吃完江西地道小炒,以为行程已经结束,满足打道回府。不料师傅蔡路过增城,说本次有个吃鱼不错。一班吃货最终改道误闯入增江十里画廊。饭店位于江边,时值荔枝花满枝头,小果初成,残花满地。值得去一下的,所以拍下来了没有开吃,自然不愿意放弃那么好风光,江景天然去雕饰,天然天成。大快朵颐后,再从江游,暮色覆盖了我们的视野,却掩盖不料一头真驴追求。归去来兮!感谢一路相伴的驴友们!!!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