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花样太多了,看图吧

水果还搞这么多花样......
马代有毒,给三岁娃种下一棵大草的奥露&奥臻双岛游
每一种都想试......
试过之后味道真好......
忍不住再试一轮......

早餐 会有提供各种麦片,各种果汁......OBLU 是没有鲜榨果汁的。在OZEN 随时可以畅饮。
马代有毒,给三岁娃种下一棵大草的奥露&奥臻双岛游

各种面包......

甚至......各种调料  天秤座进来会纠结该选哪种调料到崩溃吧!

马代的岛算下来去过 五个,最好吃的当然是OZEN!!看着就很口水,有木有?

5、Joie de VIVRE 乐活泳池酒吧
Joie de VIVRE在法语中是“快乐生活”的意思,这栋两层的建筑由池畔吧,披萨小站和游泳池构成,同时这栋建筑里还有健身房和娱乐活动中心。
马代有毒,给三岁娃种下一棵大草的奥露&奥臻双岛游
一层巨大的吊顶风扇可不是装置,而是货真价实可以转动的,可以坐在室内,也可以和阳光亲近。面对日落的方向,在余晖里欣赏迷人的马累环礁。

除了池边躺椅,还有各种不同的沙发和床塌

相对于房间里的私人泳池,池畔酒吧的泳池可玩性更高,也是逸boss的最爱。多种形式的座位,免费无限量的酒水和饮料,完全不会感觉到不便和拘束。
马代有毒,给三岁娃种下一棵大草的奥露&奥臻双岛游
而且,这里超级适合拍皂片呢!当然臭美也要付出代价,虽然涂了厚厚一层防晒霜,还是增加了好几个色度,超广角大长腿,显瘦还不累
逸爸就比较惨了,不注意补充防晒霜,逸boss也黑了不少,几天下来爷俩在水里就像漂着的两块碳......逸boss自己玩一会儿就来找我们玩,我跟逸爸轮流跟他戏水,孩子一天天长大,这样的日子很能有多久,有一天他会迈出自己的脚步感受世界去的。

逸姥姥也加入进来,逸boss自告奋勇要表演跳水

马代有毒,给三岁娃种下一棵大草的奥露&奥臻双岛游

逸爸带了相机和GoPro,这种鱼眼透视的照片都是GoPro拍的,能十米防水,语音控制,便携性强,加上最强大的视频功能,居家旅行太方便。

逸boss自己玩儿的时候,赶紧拉着逸爸拍拍拍,想拍多久拍多久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喽。

下午带逸boss回房间睡觉,逸爸跟逸姥姥去SPA中心旁边品尝日料寿司去了!

玩儿在奥臻OZEN 丰富的享乐活动
除了优美的自然环境,丰富的美食选择,奥臻岛的一价全包中还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毕竟天天吃吃喝喝,躺着长肉的日子过着舒心,一旦回归现实只留下糟心。

所以动起来吧,可以选择
1、ELENA SPA 中心
2、Joie de VIVRE乐活泳池吧的健身和娱乐中心(体验了一次日出瑜伽差点累晕)
3、一次日落出海垂钓(在OBLU体验过)
4、一次日落巡航(看到海豚啦!)
5、儿童俱乐部(释放小朋友,解放家长的地方)
6、潜水俱乐部(免费提供浮潜装备)
     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的出海浮潜
     免费使用非机动的水上运动设施

列出了吓我一跳,五天四晚想要在吃喝玩乐葛优躺的间歇,全部体验还真是有难度啊,选几个感兴趣的好了......

1、ELENA SPA 中心
我一直认为ELENA SPA中心是奥臻岛颜值最高的地方,漂亮的又别具特色的屋顶设计让人过目不忘。乳白色的建筑体被蓝色的天,蓝色的海,绿色的灌木和白色的沙滩包围。登上台阶,主路两侧是盛开的睡莲和漂浮在水面上椭圆的莲叶。完全对称的设计,座椅别致,中央的桌子上几枝蝴蝶兰随海风摇曳。
马代有毒,给三岁娃种下一棵大草的奥露&奥臻双岛游

另外一侧环礁依然展现着祖母绿般的光泽,云倒影在海面上,形成不规则的深深浅浅,眼前的美景让心忽的静下来,不忍言语,用心感受上天的恩赐。

水清沙幼,美爆了~
入住四晚以上免费赠送60分钟的SPA体验。ELENA SPA中心设有四间单人理疗室和四间双人理疗室,全部面朝大海可以边享受水上理疗,边欣赏美景。建在沙滩上的栈道通往各个理疗室,涨潮的时间,海水会覆盖栈道下的沙滩。

还能享用沙滩烛光晚餐~
马代有毒,给三岁娃种下一棵大草的奥露&奥臻双岛游
理疗室分为泰式、印度式和传统

仪式控自然选了带有阳台浴缸的那一间,期待晚上的SPA体验
选好房间工作人员带我去办公室,介绍了SPA中使用的精油品牌和功效,作为职业芳疗师我可是相当感兴趣,聊了好久,精油的理疗作用越来越广泛的使用在大众生活中。
OZEN的产品来自英国,有纯精油也有精油护肤品。现在的我,已经不会听到天然成分就狂热了,天然与否要学会看成分表,专情如我目前还是对doterra 一往情深呢。

预定好时间心满意足的离开,还要再臭美一下
马代有毒,给三岁娃种下一棵大草的奥露&奥臻双岛游
根据预约的时间再次来到ELENA SPA中心,浴缸水已放好,花瓣漂在水面,因为芳疗师职业的原因,别看逸boss才三岁半,耳濡目染已经认识好几款精油,还知道不同的精油对应的功效,小伙子有潜力啊!

沐浴后逸爸带逸boss到外面玩耍,我跟逸姥姥开始享受spa按摩喽!

2、日落巡航
因为在OBLU已经体验过垂钓活动,所以把时间省下来陪逸boss泡泳池,直接敲定日落巡航,这是OZEN特色,与其说是为了在海上看日落,不如说是SAFARI海豚,一定要参加啦!

游艇二层甲板的视线更好,阳光已经柔和的多,所以一点也不会觉得热,游艇驶出码头,渐渐远离奥臻岛。
马代有毒,给三岁娃种下一棵大草的奥露&奥臻双岛游
工作人员开始派发香槟,美酒加美景。逸boss脑袋枕在我的腿上,躺在甲板上哼着小调问我“海豚会来找我玩吗?”这事谁敢保证啊,我只好说”海洋很大很大,海豚的家就在大海里,他们喜欢自由的游泳,如果它们恰好经过,一定会来打招呼的”。

刚说完没多久,船头爆发出一片欢呼声 “Dolphin! Dolphin! Dolphin!” 赶紧拉着逸boss去看,真的是海豚啊,成群结对的潜浮,一会儿潜入水中,一会儿又浮出水面,这是逸boss第一次在自然的世界里看到海豚,目不转睛,高兴的时候还会👏👏👏
游艇慢慢的绕圈,海豚也特别默契的在外侧环绕,却不靠近。欢乐的时间总是过的太快,终于,在一个转身之后,再也不见这些精灵的踪影。等逸boss可以自己游泳了, 就可以和逸爸在非洲的时候一样,享受和海豚共舞的时光。
马代有毒,给三岁娃种下一棵大草的奥露&奥臻双岛游

太阳就要消失到海平面下,回程的时候问逸boss,有没有感觉这里的海豚可以很快乐的生活,逸boss说,“对啊,它们一直可以玩儿啊,海洋馆里的海豚还要工作” 。趁机进行环境保护,动物保护的引导教育,带娃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此吧。

穿着礼服和逸boss拍亲子照,以至于两天后,还有老外在恭喜我新婚快乐。

逸姥姥一直坐在游艇一层,一动不动,对于我们带逸上甲板这件事一直不开森,好象我是后妈会把她外孙掉到海里去。对于看海豚这件挺激动的事儿,逸姥姥也没什么热情,果然旅行要投其所好,如果逸姥姥去非洲一定会从头无聊到尾。

3、儿童俱乐部
如果让逸boss选择最爱,KidsClub一定名列前茅,早在吉隆坡的时候逸boss就抱怨逛街没意思,要去小孩儿玩的地方,我们就承诺到了马尔代夫的酒店就有儿童俱乐部,可惜OBLU偏偏没有...... 到了OZEN终于如愿以偿了。

儿童俱乐部有儿童泳池,有室外的游戏器材,室内可以玩玩具,读书,画画,还挺丰富。逸boss一共去了三次,每次我去接他的时候都跟小朋友和老师玩的不亦乐乎的,尤其是撩妹功力见涨啊!

有一天中午一阵太阳雨之后,我带着逸boss站在儿童中心的小院里看到了特别美的彩虹

马代有毒,给三岁娃种下一棵大草的奥露&奥臻双岛游

老师讲英文的,第一天从KIDS CLUB 回来,就教姥姥说:Giraffe, Zebra......
这家都是他很小的时候讲汇本特别教过,但平时问他都不肯用英文讲的,环境才是改变最好的方式。
4、出海浮潜
每天的上午十点和下午三点,都有出海浮潜的活动,根据不同的天气情况,在六个浮潜点中选择。逸boss七个月开始亲子游泳,在泳池里是完全不会害怕,带着背漂能自己玩的很开心。但在大海里游泳的经历很少,特别是上次在塞班岛因为有点浪,逸boss喝了口海水,瞬间炸裂 所以这次提前很久就开始打预防针,心理按摩法,各种引诱啊,可以在海里看小鱼啊,你很勇敢啊,各种办法。但是又被逸姥姥破功了,逸姥姥各种别到海边去,搞得这娃在沙滩上凹个造型都害怕。
最终逸boss在冰激凌的引导下答应我们一起去大海里浮潜啦!

到达潜点,逸boss很顺利的下了水,一点不哭闹,同船还有两个同龄小朋友,一个不肯下海,后来在海里带着游圈哇哇哭。逸boss表现太让我心慰了,开心欢快,完全不惧。

我属于自己能照顾好自己就不错的角色,逸爸在照顾逸boss的同时还要录像。理论上应该沿着珊瑚礁的外围边缘浮潜,游轮会在远处慢慢前进接应,开始都很顺利啊,为逸boss的适应能力鼓掌,但不知道怎么游着游着偏离了方向,游到珊瑚礁内侧了,内侧水浅,逸爸原地踩水就会踢到珊瑚,一个不小心珊瑚在小腿上留下几道血印,又担心逸boss也受伤,呼吸管卡扣本来就松,一个小浪过来呼吸管就say 88了,好狼狈啊!小心翼翼摆脱珊瑚,也到了返程的时间,上船发现逸爸的腿还在流血。

归根结底还是对地形不够了解,但是儿子的表现很赞,有了这次的经历,以后再下海就能放心多了。

这么严重的划伤,当然要祭出我的精油。这次最最失误是我没有带薰衣草精油,受伤需要,晒伤需要,不过虽然没有薰衣草,恢复速度慢一点,但在我芳疗师的指导下,伤口愈合一样很快。不服我的精油怎么行?

美在奥臻OZEN 白衣飘飘的纪念写真
跟逸爸第一次到马尔代夫是2012年,转眼已6年,那次特意带了一袭白纱,逸爸掌镜拍了一套照片。再次踏上马尔代夫的环礁生活已经发生了很多变化,这一次选择一款轻便礼服在白沙滩上再次留下岁月的影子。

五年前

五年后

肆意的奔跑,暂时忘记生活的琐碎,育儿的辛劳,只想享受此刻的无忧无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