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益阳

舒塘到羞山,一天七个山

武林阿混 发表于 2018-4-17 10:45 轨迹截图时间,20184年4月15日活动:长沙中老年人周末郊游 ...

精彩活动!支持

11:00,当我们在茂林修竹、鸟语花香的山中上下折腾几次之后,终于回到计划中的线路上来了,按照计划,我们应该从这个山谷翻过明灯山南麓,去到凤林港的山谷中。然而,我们一队人经过几座小山的折腾,体力大打折扣,担心不能在约定的时间内赶到午餐。
我的意志薄弱了, 不想再去山上折腾了,只想顺着山谷出去,走大路去吃饭了。
向下的山谷是很好走了,也是茂林修竹、春笋挺拔、鸟语花香。
但是,走着走着,这条路又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把我们带回了起点。
大家都不愿意了,那么,就调整方向,再上山。
山是还是茂林修竹、鸟语花香,山虽不高,但很陡峭,此时,我们离计划中吃饭的地方还有一座羞女峰,表弟及时电话询问我们的进程。
看来在约定的时间赶到吃饭的地方是不可能了。
看来按计划先爬羞女峰再吃饭也是不可能的了。
继续调整计划,约定13:00吃饭,在凤林港的山谷直接大路去修山镇。
13:00,我们如期坐在一个叫“羞山味道”的饭店包厢里。
菜已上桌,擂茶已做好,老板娘边问要不要加糖边给大家上擂茶。

如同饿牢里放出来的人一样,风卷残云一样,就吃完了。

午餐后,肚子里装着好吃的东西,装满了再也装不下的擂茶,大部分人不愿意再爬山了,只有几个人觉得花了100多元,专门来看羞山,不去爬一下,对不起车费。

有路上去,爬山就简单多了。

山虽然陡,但有台阶上,所以,大家没费什么工夫就上去了,山顶还有快谢的映山红。

及至绝顶,有一微波站,但不影响视线,可以在此360度无死角地看如画的风景。

山北面有一条小路,这本是我们计划中上来的路,但现在没时间了,只能割舍。
原路返回是我们最不愿意干的事,好在我们及时在山的南坡发现了一条很久没人走过的小路痕迹,这就够了,既然曾经有人走过,就说明这地方没有下不去的悬崖,我们一路摔跤地下山了。
下山后,我本来还想按计划走过资江的,但大多数人认为那是鸡肋线路,今天的精彩已经享受了,没必要再赌那边的末班车。
于是,我就从众了。​
折腾回程
从修山到桃江是很顺利的
到了桃江之后,我是按计划去益阳坐火车,主要是为了节省费用。
但有7人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坐火车,直接在桃江坐了开往长沙的大巴,其余7人去益阳坐火车。
我们18:00赶到火车站,已不能买18:12的火车了,只能推迟,最好的是20:13的火车,只要15元,但只剩下4张票了,于是,还有4人只好花29.5元坐17:46的火车回长沙。
开题人大呼,今天失策啊!
可能是电脑的原因,不能发图,所以,另起一贴,专门贴图,详见
舒塘到修山,一日七座山 - 第1页 - 湖南 - 8264.com
https://bbs.8264.com/forum.php?mo ... ;page=1#pid8795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