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北

六十度温差·跨越中国南北极——冰雪奇缘(北京长白山雾凇岛雪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在路上还未停下又已牵挂远方,觉得一辈子也干不了的事情希望在哪一天融入其中。

出行前的闲言碎语
关于楼主:爱跑步爱折腾正能量的92年川妹纸  (・ω・)ノ
微博:@小玲爱summer
微信:stepbystep00 or 470554165 一个号 担心出现搜索不出来的情况
游记会尽量详细讲解到交通费用问题 大家有问题也可以私信问我(微博微信都OK)小玲很有耐心滴 希望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帮助友友们踏出第一步

关于此次出行:
选择东北环线是因为中国这一片地区从未涉足过且南方人从未见过漫天飞雪更是因为要去到祖国的最北端唱首国歌;又继续南下是因为神秘的西沙群岛 小学课本上《富饶的西沙群岛》是许多人儿时的梦想 能踏上祖国最南及最北的征途 感受到自己真真实实活着活得洒脱活得开心
从原单位离职后到朋友公司工作快一年了 有一个高大上的职位 CFO!!BUT 就两个人好吗 从此公司吃喝拉撒与半毛钱有关系的事都是我的事了 好在周末休息也经常把事情处理好跑出去几天或者远程工作 得以在自己一过来认为走不开的情况下偶尔出去兜风 这次能空出这么一个假期也是因为工作上有小许变动就申请这个长假了 我知道这对于一般人来说是很难实现的 但 我有一个好BOSS啊 成全了我这么多开心~嘻嘻嘻

关于同伴:
我有一个亲姐姐 我们一起去过好多地方 很多人都很羡慕我们有彼此的陪伴 每次我和姐姐一起出行的时候好像都会变得抢眼起来 我们分开出行的时候就不会 因为好多人都觉得我们像双胞胎哈哈 其实我们自己认为是一点都不像的 所以 这次也是我们姐妹俩出行的 从小到大我就是比较强壮的样子 姐姐比较柔弱 所以什么苦力活都是我来了
题外话~以前出去时都会遇上靠谱有爱的小伙伴且关系都还不错 但这次好像都没有能玩到一起的 大概这就是“道不同不相为谋”吧 缘分的东西 不能强求

关于装备:
过去之前被天气预报吓着了 使劲带厚衣服 最后28寸大箱子塞满了 重得我无语了好在平时身姿矫健 拖着它走南闯北~ 用经验告诉你们 绝对没看着那么冷 妹子们觉得穿羽绒裤拍照不好看的可以穿加厚打底裤一定得超厚的哦
一套薄款保暖衣裤 两套厚保暖衣裤 羊毛毛衣  长款羽绒服或厚棉服 加厚打底裤 雪地靴  厚袜子
手套 帽子 围巾 耳罩必不可少哦(即保暖又可以成为拍照的道具) 还有暖宝宝 怕冷的可以贴膝盖上背上鞋底上 楼主从头到尾只贴了左膝盖 因为跑步膝盖受过伤所以倍加爱护它了
最后妹纸们最要注意的!!大家知道室内都会很暖和 切记公共场合里面一定不要穿太怂啊不然进屋脱下来会被自己丑哭的 嘻嘻~ 我姐姐亲身体验 打底裤外面没穿 到室内吃饭又不好意思脱 不脱又热 啰嗦几句 大家注意哦

关于手机关机:
北京完全没事的 但到了吉林黑龙江一带室外坚持不了十分钟就会自动关机 最好的办法是手机后盖贴个暖宝宝(手机上套了外壳 室内的时候可以把外壳取下 不然温度又会瞬间变高 这样对手机不好 也不用把暖宝宝扯掉那样太浪费~ 虽不值钱 但咱要做不浪费资源对自己负责任的行者是吧)
关于相机关机:
相机正常情况是不会关机的 但耗电量会相当大 也在电池部位贴个暖宝宝~

关于住宿:
北端线上都是住的YHA  预定链接: https://www.yhachina.com/index.php?hostID=1  也可以多家网站对比哦有时候艺龙去哪儿会更优惠一点(还有很多人认为青旅只有床位 其实不是这样的 这一路我都是预定的独立标间或大床 )
此行全选青旅一是因为很久没感受过青旅的氛围了二是因为青旅的地理位置好且包车拼车信息都很全面 特别适合人少出行的朋友

关于交通:
飞机 机票去哪儿上买且这个时间段的优惠力度都特别大
火车12306 购票 这个季节买火车票也毫无压力的
包车 在涉及到每一段行程中会告诉大家 都是由青旅预定的 方便且靠谱 后面会把联系方式给大家

最后关于照片:
小玲看过许多大片也有会拍大片的盆友但不会拍大片 大片虽震撼但个人认为没有那么实在 像我就是直接傻瓜模式拍虽没大师级别技术 但觉得是最真实的 也是眼睛本质看见的 没有浮夸 个人观点哈~ 照片拍摄IPHONE 6S 及NIKON 7100
啰嗦了这么多 开始进入正文吧 有需要的朋友认真看应该会有收获的
行程路线图 详情后文会明细
12.28 西沙-三亚凤凰国际码头-海棠湾
12.29 海棠湾-亚龙湾-海棠湾
12.30 海棠湾-蜈支洲岛-三亚凤凰机场-长沙
12.31 (此处开始省略 还会继续前往江西上海 个人私事 回到成都计划1.10日 )
已确定行程1.13-1.22在清迈 ,1.29-2.5日在北海道 希望大家继续捧场~ 支持我继续写下去的勇气 及有行程相同的伙伴们欢迎同行
北京
12.5 成都-北京  宿北京和园国际青年旅社
12.6 八达岭长城-故宫博物院-聚宝源涮羊肉-鸟巢水立方夜景 宿北京和园国际青年旅社
12.7 恭王府-颐和园-中关村-国家图书馆-什刹海 宿北京和园国际青年旅社
12.8 北京-安图 宿火车

12.5 成都-北京 13:30-16:10 飞机¥522*2=1044
晚饭 小西天京味斋(北京菜)  ¥199
北京3晚都住的 北京和园国际青年旅社      标间¥268元/晚  推荐地理位置超好 去哪都很方便
怎么到达北京和园国际青年旅舍?

机场抵达路线
乘坐机场轻轨至东直门下车 转乘地铁2号线到积水潭站下车 A口出直行过马路(不要穿过二环路天桥方向) 沿新街口外大街向北步行400米左右 会在马路的西边(你的左手侧)发现有一个“小西天”牌坊 穿过这个牌坊200米左右 在你的右手边有个小胡同 在胡同口您会看到一写有“志强北园”铁艺拱门和一幢红色居民楼上写有“志强北园10号”走进这个小胡同大约80米处就是旅舍
北京站抵达路线
直接乘坐地铁2号线到积水潭站下车 同上
北京西站抵达路线
乘坐地铁9号线到国家图书馆转4号线到西直门站转乘2号线在积水潭站下车 同上
北京南站抵达路线
乘坐地铁4号线到宣武门站转乘2号线在积水潭站下车 同上
六十度温差·跨越中国南北极——冰雪奇缘(北京长白山雾凇岛雪
在机场等飞机时……旁边一书店 就去瞎写写了  当时发了条朋友圈 江湖再见!
刚下飞机 要座摆渡车到航站楼 被这天美到了 在北京的这几天 天都很棒 人一走当时的霾预警就来了

京城太大 从机场到住的地也折腾了将近2小时 天已黑 放下东西就去觅食啦 出门在外大众点评还是挺靠谱的

爆肚 北京烤鸭 芥末白菜墩都是京菜比较有名的 北京的朋友强烈推荐芥末白菜墩 说吃了会终身难忘的 不剧透 你们记得去尝!

12.6 上午八达岭长城  下午故宫博物院 晚上和北京的朋友涮羊肉 鸟巢水立方夜景

这里把从青旅前往各个景区的路线发出来 比较全面 可以有需要的选择自己想去的地去 不用每个都去 看个人偏好
故宫(紫禁城)
线路一  从积水潭乘地铁2号线在复兴门转1号线在天安门西下
线路二 在小西天站乘坐22路公交车在前门下车
线路三 在小西天站乘坐88路公交车在缸瓦市下车 转109路在故宫站下车 步行186米
八达岭长城
沿积水潭地铁站向东走  在德胜门乘919路公交车八达岭长城专线(12元每人) 约45分钟的车程 千万别听信路边人说坐公交要两个小时之类的话
北京动物园
在小西天站乘运通104路公交车到动物园下车 4站路
香山
4号线到颐和园北宫门换乘公交331、696、634到香山下(7公里)
798艺术区
线路一:在小西天乘坐618/635/508/47路公交车在牡丹园站下车 转地铁10号线在三元桥站下车(C3口出) 步行至三元桥公交站转乘401路在大山子路口南站下车 步行48米至终点
线路二: 在积水潭乘坐地铁2号线在东直门站下车(H口出) 步行658米至东直门公交站 转乘401路在大山子路口南站下车
线路三:在积水潭乘坐地铁2号线东直门下车转乘970、923、987、359、942、916、936支线公交车 到大山桥东下车
北海
在小西天站乘88路公交车在护国寺站下车 步行4米至平安里路口北站转乘111路在北海北门下车
恭亲王府
小西天810到东官房(或北海北门)下 步行穿胡同可到
鼓楼、后海
在小西天站乘635到铸钟厂下车。(先看鼓楼和钟楼,再穿过烟袋斜街到后海银锭桥)
前海(什刹海)
在小西天乘810路公交车在北海北门下车
西海
步行15分钟就可到
南锣鼓巷
在小西天乘坐635路公交车在宝钞胡同下车 步行至终点
颐和园
线路一:在小西天乘508路公交车在颐和园站下车
线路二:在积水潭地铁站乘坐2号线到西直门转乘4号线 在北宫门站下车(A1西北口出)
圆明园
线路一:在小西天乘508路公交车在圆明园南门站下车
线路二:在积水潭地铁站乘坐2号线到西直门转乘4号线 到圆明园站下车(C西南口出)
清华大学
线路一:在小西天乘508路公交车在清华大学西门站下车
线路二:在积水潭地铁站乘坐2号线到西直门换乘13号线 在五道口站下车(B西南口出)步行866米到达终点
北京大学
线路一:在小西天乘508路在清华大学西门站下车 步行645米
线路二:在积水潭地铁站乘2号线到西直门下车 转乘4号线到北京大学东门下车(A西北口出)
雍和宫
线路一:在积水潭地铁站乘地铁2号线在雍和宫站下车
线路二:在小西天乘坐635路在北新桥路口西站下车 步行605米
天坛
线路一:在小西天站乘88路在缸瓦市站下车 转乘105路在天桥站下车步行447米。
线路二:在积水潭乘坐地铁2号线在雍和宫下车 转乘5号线到天坛东门下车(A1西南口出)
地坛
在积水潭站乘地铁2号线在雍和宫下车(C口出)步行314米
奥体中心(水立方, 鸟巢)
在积水潭地铁站乘坐2号线在鼓楼大街站下车 换乘8号线至北土城站下车(B口出)
景山
在小西天站乘88路在护国寺下车 步行至平安里路口北站 转乘111路在沙滩路口西站下车  步行446米
中山公园(天安门西边)
线路一:从积水潭乘地铁2号线在复兴门转1号线在天安门西下车(B东北口出)
线路二:在小西天乘635路车在铸钟厂下车 转乘5路车在南长街站下车 步行138米
国家大剧院
从积水潭乘地铁2号线在复兴门转1号线在天安门西下车(C西南口出)
护国寺
在小西天乘88、26路车可到
三里屯
在小西天乘635路到幸福三村站下车 步行至三里屯
首都博物馆
线路一:在积水潭乘坐地铁2号线在复兴门站下车 换乘1号线在木樨地站下车(C1东南口出)
线路二:在小西天乘坐104路车在西直门外站下车 转乘26路在白云路站下车

万里长城今犹在 不见当年秦始皇.
上一次来长城是夏季 如今冬季不免凄凉  需注意的是在市区会有各种各样的团说去长城 千万别亲信 骗纸骗纸骗纸哈
门票 淡季¥40 半¥20
索道 ¥80 -不赶时间完全没必要坐的 个人觉得大首都的门票真良心啊

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 因为是北京朋友开车带我们过来的 逛完一圈后发现时间还很早 看着今儿天气NICE 索性决定马上去故宫 从后两天的天气看 这个决定太明智了 不然就错过故宫这么美的时候啦
门票¥40 半¥20
六十度温差·跨越中国南北极——冰雪奇缘(北京长白山雾凇岛雪
心中紫禁城的模样 总是带着日暮的苍凉或大雪的清寒.
沉静之余让人思绪万千. 有可能在心中早已给她定了性 开场的婉转悠扬 逃不过终场的肃杀与岑寂.

这是东北行和姐姐唯一的一张合影 南方的就很多了 因为北方太冷 根本没有多的心情去凹造型啊 。

• ¥doll

赶上故宫美美的日落 顺便看了个降旗 去吃一直心心念念的涮羊肉啦

饿得不行 朋友五点就过去排队 我们都将近8点才吃上 你们能想象多火了吧

作为四川人骨子里面喜欢辣是戒不掉的 所以不管外面的美食多诱人 都不及一顿火锅来得实在呀!!
夜景没有拍照啦 去北京已不是第一次啦 所以很多东西都不想拍了 不过详细的路线前面已经很清晰明了了哇。

12.7 闲逛恭王府 颐和园 国家图书馆
睡个懒觉起来出发前往恭王府 才发现闭馆了
2015.11.23-2016.1月下旬因安防系统改造闭馆 门票¥40 无优惠
旺季:每年4.1-10.31日 售票时间08:00-17:00 18:30闭馆
淡季:每年11.1-次年3.31日 售票时间09:00-16:00 18:30闭馆 闭馆后晚上不对外开放

于是乎 前往颐和园 门票¥50 半¥25

雕栏玉砌应犹在  只是朱颜改 .

皇家园林博物馆 当然不失皇家风采咯。1998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5A旅游景区
去北京还是强烈推荐去逛下颐和园 昆明湖也不错但要走到最高处才能看见全景哦。话说,北京人真的很热情啊 司机各个都是侃爷哈哈而且一直都好喜欢那股京腔说话呢!
六十度温差·跨越中国南北极——冰雪奇缘(北京长白山雾凇岛雪
相信很多人看见这个照片会震惊 其实这就是首都的图书馆 不看书的话进去拍个照就可以走了 无门票
有点霍格沃茨的感觉~我第一次看见这照片是微博上就被吸引了 上一次来北京赶时间没去成 SO这次肯定要来看看啦
注意哦:北京好多地方周一都是闭馆的 比如故宫 恭王府 图书馆的博物馆等等等 大家去之前注意下时间

六十度温差·跨越中国南北极——冰雪奇缘(北京长白山雾凇岛雪
晚上约了2013年一起在青海湖的玩伴 从吃饭到聊天一直说到凌晨12点都还说不完的话最后各自离去。
后来感慨:庆幸的是 从戈壁到草原 从雪山到城市,还能再聚一起聊着各自的征途。京城太大 故事太多 不能听完所有,却有你我的嬉笑人生。
北京的行程告一段落 朋友称我为Lucky girl ~因为每次去魔都帝都都能赶上难遇的好天气。联想到同哥的鸡汤“他们都说我们运气好他们不知道我们为了等运气变好这天准备了多少年”。当遥望巨长的楼梯没有电梯并拎着28寸22公斤的大箱子一样可以上下楼时 发现一切并没有想象那么难 运气 就是机会碰巧撞到了你的努力。霾来了 我走了,长白山找小哥去了。

12.5-12.8北京 END
                                                                                                 12.8-12.9从北京站坐火车到安图

长白山
12.9 安图火车站-长白山二道白河口 宿长白山望松国际青年旅社
12.10 二道白河-长白山北坡 宿长白山望松国际青年旅社
12.11 二道白河和平滑雪场-小镇转悠 宿长白山望松国际青年旅社
12.12 长白山二道白河(河边转悠)-雾凇岛 宿雾凇岛嘎拉哈国际青年旅社
标间 ¥110元/晚

从附近城市怎么到二道白河镇?
长白山机场:最好提前预约接机出租车240元。机场快线2105年停运 可查询机场巴士电话0433-5310466.
安图、敦化、延吉——白河,从安图来更常用的方式是出租车拼车 正常时间50元一位 2小时直达旅舍
沈阳、大连、丹东、北京——安图——白河:火车+高铁 先到安图再转汽车到白河或直接安图拼车过来 同上

已经在二道白河镇了 怎么去望松?打出租车 跟司机师傅说去“场区二幼旁边” 出租车打计价器
火车站名“白河” 从白河火车站来 白天大约10元一车 晚上出租车习惯拼车10元一位
汽车客运站名“二道” 二道客运站就在火车站对面 车费一样。坐汽车来建议不要在客运站下 过了客运站不远到“美人松园转盘道”下 这里出租车多 打车到旅舍只需5元

我是坐到安图站下然后拼车的 上面说啦50一位 我和姐姐2人加上是淡季人少就直接坐师傅的车把我们送到青旅了 一车200元
师傅人很好东北帅小伙 一直给我们说在景区注意事项 帮师傅打个广告   赵师傅 13644433128

12.9 安图站-二道白河镇
火车上睡了一晚 中午抵达 这样时间会比较充裕再转车到镇上  东北每天4点左右天就黑完了 真心觉得不习惯

六十度温差·跨越中国南北极——冰雪奇缘(北京长白山雾凇岛雪

火车上一东北大哥的蝈蝈 不是蛐蛐哦!
浓浓的朝鲜文来袭了…

到了青旅就点菜吃饭啦 这是第一顿东北菜地三鲜和酸菜粉条 当时还觉得好好次啊 也不贵 后来一直持续着~~~~ MD只想静静的吃顿火锅
睡觉~ 在青旅订好去北坡的车 30一位 后面给大家详细写到去往各个地方的车费 及门票

12.10 长白山北坡
长白山怎么玩? 北坡好?还是 西坡好?南坡早就不开放了哈
北坡、西坡是从不同的山坡上山 看的是同一个天池 两个坡各有不同的景点
西坡天池角度宽视野好 北坡开发早知名景点多 自然风光其实没有好坏之分 好不好看都是个人喜好。两个景区不相通 各需要一天游玩时间 门票也要分别买 如果有两天时间 建议西坡北坡都去 如果只有一天 多数人会去北坡
提示:如果计划两个坡都去 最好先去西坡再去北坡 西坡上天池是自己徒步登山不需要另买车票 北坡上天池必须坐80元的越野车 而且西坡看天池的角度比北坡宽阔 先去西坡如果能看见天池 第二天去北坡就可以不上天池节省80元车费 如果你想换个角度看天池那当然也可以再上一次

北坡门票和游玩建议:
从旅舍出发30分钟车程 往返交通车每人30元(节日高峰可能调整)
门票125元(半票63元)
环保车85元(除了天池,其他景点都可以到,景区内循环运行,当天可多次乘坐)越野车80元(上天池的车 在倒站口购票乘车 一次往返)
全票合计290元 半票合计228元
游览顺序建议从上到下游览:瀑布—温泉—天池主峰—小天池—绿渊潭—地下森林
正常需要6小时 如果时间有限或遇到人多排队拥挤 可省略小天池 地下森林不必走完全程

西坡门票和游玩建议:
从旅舍出发1小时30分钟车程 往返交通车每人70元(冬季和节日高峰80元)
门票125元(半票63元)
环保车85元(包括天池线和峡谷线,当天可多次乘坐)
全票合计210元 半票合计148元
游览顺序建议 先主后次游览:天池—中朝界碑—大峡谷—梯子河—高山花园—王池
主要景点是天池和大峡谷 梯子河和高山花园就在路边停车就能看到 王池好看的是路边的草甸 时间不足可以不走到尽头

门票半价人士:
18周岁以下凭身份证或户口本 现役军人凭士兵证或军官证 军队离退休干部凭有效证件 全日制本科学校及以下学生凭学生证 残疾人凭残疾证
免门票人士:70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 6周岁以下(含6周岁)儿童凭有效证件 身高1.2米以下(含1.2米)儿童凭现场测量 残疾军人或残疾警察凭残疾军人或残疾警察证

天气怎样? 山里的天气随时变化 在山下无法预测 地区天气预报只能作为参考
能不能看到天池? 全凭机遇 并不是晴天就肯定能看到 雨天就肯定看不到 关键是有没有云雾遮挡 一天当中什么时间能看天池并没有特定的规律 最明智的是自己到了山上观察当时天气 掌握上天池的时机。
山上温度多少?山顶的温度大概比山下低10度 如果有阳光无风 人体感觉和山下差不多 阴雨天就比较冷 如果有风就更冷了 而长白山经常刮风 每个人对寒冷的抵抗力不一样 具体要带多厚的衣服 你就自己掂量一下吧 旅舍有租大衣和棉鞋

第一眼的天池 都冻上了 和自己心目中的样子反差好大
赶紧凹造型 快冻屎了 下肢已无知觉
我坐上去了 我坐上去了 我坐上去了!!一点都不冷 - -

这个是往温泉方向走的 开始下雪了 下雪天什么最好玩?北方人觉得下雪天的南方人最好玩哈哈哈
看着自己裹成熊的样子 难得自拍一个
天池活生生的被冻成狗了 可是还是要作死的去踩雪 因为 从来没踩过这么柔软这么深厚的雪 可是到了雪乡之后才发现我靠真的还有像棉花糖一样的雪 只怪我见识太少~
往地下森林走的路上 不知摔了多少次  反正就是超级无敌滑滑滑 必摔!景色嘛 时间紧张的完全都不用去这里了 哈哈 走到尽头能看到松花江 不过也就是一点点啦 ~
六十度温差·跨越中国南北极——冰雪奇缘(北京长白山雾凇岛雪

饥寒交迫的回到旅舍 点了个传说中的小鸡炖蘑菇 啧啧啧 ~ 多吃几口就觉得好腻啊 辣椒你在哪里

感觉北方的冬天夜晚是没有活动的 就呆在床上好好的休息刷微博吧 这次全程都相当悠闲~ 每个地方时间预留的都比较长
所以如果有要参照此行程的朋友们可以自行缩短时间的
晚上和前台预定明天去西坡的拼车 无奈淡季淡季淡季 住了那么多人的青旅都没人去 觉得两个人包车去不划算加上今天看到天池了就放弃了 于是乎 闲着的时间去哪里? 请看明天行程给你介绍

12.11 二道白河和平滑雪场-烤肉
闲着半天去哪里?不上长白山了 还有别的景点吗?大戏台河 浮石林 冰水泉 东北虎园等等 这些都是自然风景区 有门票 离镇上二三十分钟车程 每个景点大概游玩一两小时。不想买门票的 可以徒步或骑自行车游览二道白河的小镇风貌 很不错的

附近的休闲娱乐 漂流 泡温泉 滑雪 看二人转 这些项目都是收费的
温泉:御鹿泉温泉会馆 优惠票118元 打车10分钟,开放时间13:30—23:00
魔界:附近的雾凇景观 优惠票48元 车程15分钟 不建议去 如果是要去雾凇岛的就更不用去这个 有点坑
滑雪:和平滑雪场(优惠票):滑雪2小时为一个单元 票价120元 车程30分钟 小车往返车费120元

因为对滑雪还是蛮有兴趣 也想学学 于是我们就滑雪去啦 订的出发时间比较晚 这样可以睡个懒觉嘛 嗯~~~
去的和平滑雪场 对于我们这种菜鸟还是可以了 找了个教练指导 哎哟妈呀我太聪明了 一会会就完全上手啦  开心开心

教练说我是速成班可以上坡道滑自己的去了 好开心呀好开心第一次滑得这么溜 南方的雪太硬太薄北方的雪Q弹软软哒
天气超级NICE ~滑了两个小时出来后让师傅把我们送到吃饭的地方 (在青旅定的车是往返接送的司机也一直在外面等我们 真不好意思)
愿踏变天下美景 尝遍天下美食
又再一次感受到东北银的热情了 找了家烤肉店点了2个肉老板就说够了 分量特别足 还点了几个素材+冷面 味道都特别好 价格也便宜
吃完烤肉出来准备走回住的地方 也顺便逛逛这个小镇 话说真的很美~随处一拍的街景
六十度温差·跨越中国南北极——冰雪奇缘(北京长白山雾凇岛雪

这片雪地也是无意中发现的 刚好快日落了 这个光线特别美有木有!脚印都是我踩的 哈哈哈

蹦溜蹦溜的走半个小时差不多就到住的地方了 快4点又快天黑啦 明天就去雾凇岛啦
12.12 长白山二道白河(河边转悠)-雾凇岛
本是定的一大早出发 结果包车的同伴上午去滑雪了 我又早早的起床了 得知他们中午才会回来 于是去镇上吃饭啦 又发现了意料之外的美景
六十度温差·跨越中国南北极——冰雪奇缘(北京长白山雾凇岛雪
姐姐说:妹妹你一点都不像游客像北欧小公举 这估计是我姐第一次给我如此高的评价 可是你见过北欧小公举还兔子跳的吗哈哈哈
蓝蓝的天 白白的云

在小镇悠闲了三天 临走前饭馆老板说时间来得及可以去河边看看 于是乎又有了意外的美景
我也不知道这个地方具体叫什么路 如果想去的话 就打车给司机说去河边公园 在步行道随便一个地方下车慢慢走就行了

逛完看时间差不多就回青旅了 坐上去雾凇岛的车 全程7-8小时 到了天已黑透

雾凇岛 仙境般的冰雪世界
12.13 雾凇岛韩屯游 宿雾凇岛嘎拉哈国际青年旅社
炕 ¥140/间
怎么去雾凇岛?
如果在东北大环线的节点上 那么最方便就是拼车 哈尔滨、东升、雪乡、长白山、雾凇岛都可以随意组合的哈
电话:东北交通总联络15146003882,13196201942,13802866116
          哈尔滨卡兹国际青年旅舍0451-87654211
          哈尔滨卡兹户外13804582775
          雾凇岛嘎拉哈国际青年旅舍0432-68537923,15662143510
          长白山望松国际青年旅舍0433-5710800
          东升大本营青年旅舍15146003882
飞机:
到长春或吉林龙嘉机场 从机场坐高铁或机场快线可以到吉林市区
从吉林市区到雾凇岛
客车:吉林市——乌拉街——韩屯。吉林市客运站或火车站外面国美电器前,都有汽车去乌拉街,路程约35km,票价8元左右,车程约1个多小时,从早上6点到下午17:30,大约半小时一班车;到乌拉街后再乘当地个体出租车前往韩屯,路程约5公里,车程约20分钟,一辆车大约15-20元,拼车每人5-6元,雪天会高一些。
出租车:吉林市区打车到韩屯约150元/车,约1个小时车程,说去雾凇岛一般司机都知道送到韩屯,韩屯村口大石碑右侧第一条街雾凇中路进来20米左侧就是。
自驾:雾凇岛位于吉林市以北45公里处,从吉林市往北走202国道,过金珠收费站,注意“雾凇岛”交通路牌,右侧有一个比较窄的路口有“雾凇岛”石碑,右转直行,穿过乌拉街镇,继续直行,到下一个田间路口又看到“雾凇岛”路牌,右转就到韩屯了。(要注意,乌拉街到韩屯道路很窄,勉勉强强两小车能过,冬季冰雪路面,容易出事故,堵车经常)

我前往雾凇岛 雪乡 哈尔滨都是包的车 行李多包车方便必用太折腾 上面那些电话都是可以联系到的 具体费用如下 :
长白山二道白河-雾凇岛 ¥260/人
雾凇岛-雪乡 ¥150/人
雪乡-哈尔滨 ¥150/人
雾凇岛门票+船票 ¥60/人 无优惠 青旅购票 ¥50/人

雾凇岛 一个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的地方 位于吉林市乌拉街镇韩屯村 被誉为中国四大自然景观之一 是吉林市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自然形成的 江水蒸腾的雾气遇寒冷的空气凝结在树上便形成这一奇观
雾凇从每年的12月到3月初 只有这三个月才会形成 不是每天都有雾凇 这要根据天气状况而定 赶上下雪的天就没有风大没有 其他天气基本都有 好的时候一连出好几天 我去的时候之前一直没出现过 去的那天以为看不见了 等了一会慢慢就有了 哈哈再一次证实LUCKY GIRL~
六十度温差·跨越中国南北极——冰雪奇缘(北京长白山雾凇岛雪
不可错过的是日出、雾凇、日落,大自然赋予的魅力无人能及

一片雾朦胧中旭阳升起 光彩破雾而出 伴着朦胧的雾气你会误以为自己走进了仙境

雾凇形成最大的原因就是因为这江水了 上面有个发电站因此水不会冻上
冬日里不冻的江水腾起来的水雾 遇到寒冷的空气在树上凝结成霜花 因此得名/  摄于零下二十度

没有电视 一杯茶一个热炕头 这里像首诗   你愿来读否
六十度温差·跨越中国南北极——冰雪奇缘(北京长白山雾凇岛雪

雾凇出来的时候非常壮观 犹如一朵朵盛开的白莲花 银装素裹如梦似幻
很多人用“美丽冻人”来形容她 主要就是冻手 日落一般是你来的那天下午去江边第二天早起看日出和雾凇  雾凇岛的清晨还是特别冷的 做好保暖措施
在雾凇岛呆了四个小时 出来赶紧涮个满族火锅  老板说北京哪有什么涮羊肉 都是从这边改良过去的  知道我们是四川来的 第一句话就是哎呀妈呀跨越大半个中国老远了
这家满足火锅也推荐 到了当地大众点评上能找到还有团购 直接去点也不贵的 又再再一次感受到东本银的实在 淳朴与热情了

雪乡
12.14雾凇岛-雪乡(夜景) 宿黄起成家庭旅馆
12.15 雪乡梦幻家园 林海雪原游 宿黄起成家庭旅馆
炕 ¥260/间  此行唯一没有住青旅的一家 因为雪乡没有而且中间出了个小意外 订房的时候订成另外一个方向的了 后来和老板沟通他帮忙在雪乡这边找一家 然后每晚补了100的差价 在雪乡也都差不多这价了 而且不好真不好
不得不承认雪乡景全国独一无二 雪也和其它地不同 踩上去10厘米都像棉花糖。但  踏遍中国无数景区 这是我觉得第二个无比坑且收费相当不合理的地方 自己不会再来第二次
虽对雪乡的管理和收费相当不满意 但是也不能影响咱游玩的心情呀 始终要保持好心态才是最重要的哦
其实在雪乡住一晚就可以了 里面东西不好吃也贵 一开始秉着休闲原则嘛对雪乡不了解还是住了两晚 当然时间多的朋友们还是建议多呆一天哈

从雾凇岛过来是从五常方向进去 直接带雪乡游客中心 这里就开始卖门票了 ¥100/人 半¥50 我还天真的以为这就是雪乡所有的收费项目了 到第二天要出去玩的时候才再一次感叹 只怪我见识太少!

12.14 雾凇岛-雪乡(夜景)
路上的风景…
放下行李之后就出来觅食了 已经开始厌烦东北菜开始找火锅吃了~ 当然这个火锅还是只能将就 自助 78元/位 当时还觉得小贵 明天的经历告诉你们78就是超便宜了好吗

又下大雪了 这个时候的雪乡像北欧小镇一般 童话世界 漂亮极了

北国风光 千里冰封 万里雪飘 是对雪乡最好的诠释 /渣技术处理不了光圈
睡觉~

12.15 雪乡梦幻家园林海雪原游

早上起来准备出去玩 然后客栈老板说这些都是价格表 我们带你去可以优惠购买(也就是一张票少个二十块左右)凭借着我机智的小头脑 我觉得肯定不是这样的 不能听他们的。婉转着说贵我们不去了自己转下就是了 出去打听后发现当地的保安 小贩 拉马车的人都是一伙的好吗 真的觉得这个定价非常不合理 景区每个你能看见的地方都有上面这些图。
最后选了个梦幻家园 就在住的旁边不用驱车几十公里过去(要去拍摄爸爸去哪儿和影视基地都离雪乡还有几十公里路)
梦幻家园门票+穿越林海雪原 ¥180 无优惠 真的不值 但是想的来了总的找个象征性的地方去看下 其它的都大同小异的风格 所以朋友们要去的选择一两个代表性的就可以了
是不是已经感受到无比的坑了  好啦吐槽完毕 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就好了 因为雪乡的风景确实还是蛮不错的

六十度温差·跨越中国南北极——冰雪奇缘(北京长白山雾凇岛雪

穿越林海雪原 鞋不合适返程完全是一路连滚带滑下来的 南方人玩雪真不是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