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自驾游记----洛阳郁金香牡丹园

走进公园的大门,一阵芳香扑鼻,清香而不俗,从鼻腔渐渐扩散直至深入骨髓,令人难以忘怀。微风掠过,两旁的郁金香向我友好地点点头,随后还主动跳起优美的舞蹈,似乎在欢迎我的到来。

我随着拥挤的人流,走过迂回曲折的小路。顿时,我就进入了牡丹的王国,场景美得让人震惊。放眼望去,满地都是金黄色的、浅黄色的、淡紫色的、粉红色的牡丹,浩浩荡荡,如同海洋。细看花朵,有的妖冶艳美,有的娇艳超凡,还有的冠绝群芳。色彩缤纷,姿态优美,真让人眼花缭乱。

瞧,这株浅黄色的牡丹,在花的海洋中显得那么渺小,那么不起眼。它虽然没有诱人的芬芳清香,但它美得自然、朴实,悄悄给游人送上美的享受,帮助游人驱逐烦恼。它那种默默奉献的精神让我深深感动。想到这儿,不由自主停下了脚步,心中思潮起伏。一年一度的盛大的洛阳牡丹节,我们自然不会错过这个好机会,来到了牡丹节会场之一郁金香牡丹园。虽然今天到了牡丹的败落期,但仍有一些顽强者傲然挺立,那一株株牡丹绿叶托着圆圆的花骨朵,好像在保护着一颗颗红宝石。“花王”依旧盛开着,鲜红的花瓣层层叠叠地,足有七八层,被苍绿的叶子映着,好似一团团温暖的火,犹如雍容华贵的贵妇人,这不愧是花中之王。接着,我们又来到了精品区,这里的牡丹更是令人眼花缭乱。花朵如葵,如莲,如绣球;花瓣似朱唇,似秀眉,似金鳞,妙趣横生;花俏立于枝头,有的低垂,有的搔首,有的醉卧,有的挺立,千姿百态,美不胜收。最让人称奇的还是牡丹中的绝品“绿牡丹”。花朵像一团团绿色的绣球,翡翠般晶莹透亮。千言万语汇成刘禹锡的一句话“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端庄典雅的牡丹构成了美轮美奂的洛阳城。

颜色各异郁金花、美丽娇艳的十个郁金香品种进入盛花期。红色的、粉色的、紫色的……一朵朵郁金香按色彩区块分布,沿着田畴蔓延,汇成一片片美丽的波浪。微风吹拂下,各色郁金花楚楚动人,争相怒放,绘就一幅幅班斓画卷。

缤纷斗奇的花海总能让游客们惊叹,增添浓厚兴致。他们尽情地徜徉在争奇斗艳郁金香的世界里,或拿出手机自拍,春意盎然中,他们也给大地涂抹了许多亮丽迷人的浪漫色彩。花姿娇柔百态,游客怡然自得,浓浓香味扑面而来。

赶上了郁金香洛阳牡丹花开的季节,实在是太好了,在这里,可以观赏到美丽的郁金香还有洛阳牡丹,它们迷人、温馨、靓丽、鲜艳、风韵,还有奔放!

洛阳,作为十三朝古都(或者九朝古都),是华夏文明中最古老的一个城市,沉淀了很多的历史与传说;要想了解洛阳,只有走进去,深深的走进去。每次去洛阳,都要去一个不曾去过的地方,了解那块土地上的历史。这次,先拿洛阳牡丹犒劳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