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方脑-仙人峰-三县垴-九女峰-断崖环穿GPS轨迹

地点及路线经马嶂线赞皇楼底村左转入X021县道,驶至邢台临城县赵庄乡方脑村。从主街一直沿新修的水泥路,途径赵家沟口、阳坡地,约一个小时后行至水泥路尽头、九女峰所在山脚的入口处。此后,沿崎岖坎坷的乱石路右行上山,逆时针经过一段冲刺式爬坡,约40分钟后到达金峦山垭口(也即杜鹃坡)。垭口北望是仙人峰、仙人台,向南是三县垴,绕过三县垴骆驼峰后,沿正在修建的观光路右行不远,左转进入一近乎垂直的岩间小径上攀,这段岩路比较险峻,较费体力,一般需要15-20分钟的时间。攀上垭口后,逆时针绕过一山壁后,很快到达一断崖处。此断崖深约一二百米,宽约1-2米左右,胆壮者可上崖挑战一下自己。断崖右侧(阳面)崖底有台阶通往东南方向的两个观光平台,九女峰、猛狮峰、观景峰、断崖等景观可尽收眼底,颇为壮观。从观光平台再向东北方向行进,沿石板路直达断崖右侧高峰-擎天柱的东侧,这里是一处山顶缓坡,东南方向和东北方向的盘山路交汇于此,这也是自驾车的驻车点。从这里左转到断崖的背面(北面),沿正修的观光路回到金峦山垭口,下山脊原路返回。

总里程:15.1公里

总耗时:7小时48分

最高海拔:1436米

最低海拔:671米

累计爬升:850米

累计下降:824米

全程均速:1.9公里/小时

穿越体感:强度AA、难度AA。

方脑-仙人峰-三县垴-九女峰-断崖环穿GPS轨迹
方脑-仙人峰-三县垴-九女峰-断崖环穿GPS轨迹.rar(48.87 KB, 下载次数: 1)
崔红草 发表于 2018-4-19 11:01 时间:2018年4月14日上午10点10分--下午17:58分    地点及路线:经马嶂线赞皇楼底村左转入X021县道,驶 ...

很仔细,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