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无兄弟,不登山——2018年尼泊尔ACT杂记

队里唯一的美女感觉状态也不好,悟哥半路总有要下撤的想法,主要是嗓子特别难受,对于我来讲,咳嗽如故,但是自我判断还行。等了等后队,大家在这里得瑟拍照后,继续前行。无兄弟,不登山——2018年尼泊尔ACT杂记

绕过一个拐弯的地方,遇到了这家老夫妇开的小店,摆着的面包是看起来很诱人,正好也到了中午12点左右,不管了,先吃一个再说。
无兄弟,不登山——2018年尼泊尔ACT杂记

在面包店,,咖啡哥他们三人先行出发,我等着追风他们三个人,我们在这里休息了好久。两个红之间有片绿!:)无兄弟,不登山——2018年尼泊尔ACT杂记

出发后就是一路下降,直到这个村落,现在回看也真不记得它的名字,没什么印象。

下降后就是一路比较平坦的前行,但是土太大了,尘土飞扬的,鞋走的很脏。

无兄弟,不登山——2018年尼泊尔ACT杂记

突然发现是三只脚!

下午4点30左右到达了Bhraka,也就是Manang前面的一个村落,这是这个村子的学校。无兄弟,不登山——2018年尼泊尔ACT杂记

一路车行路走过去,5点10分左右到达Manang,的确是个比较大的中心村落。这是村子里的诊所,有关于高反的提醒。

无兄弟,不登山——2018年尼泊尔ACT杂记

到了Manang后,住宿的房间里实在很冷,就一起在餐厅里烤火聊天,追笑有点感冒严重,悟哥嗓子还是没有缓解,大家商量着怎么下撤,最后追笑决定和悟哥一起下撤,返回徒步起点,然后去博卡拉等我们。
我和客栈老板确定了车的问题,最后老板帮着联系了车定好了位置;另外小背夫今天说手里没钱了,需要买点厚衣服,继续行进高海拔,他穿的衣服完全不行,小背夫也是第一次出来做这个活,但是期间他也曾动摇好几次,不想干了;尽管追笑下撤了,但是我们几个人还是商量着继续雇着背夫,这样大家走的会轻松一下。

一夜睡去,早上醒来,又是新的一天。

D6Manang –Kangsar--Shirkwara-- Tilicho base camp(徒步8h,攀升870m15km),今天两位队友心悟和追笑结伴搭车下撤,剩下五个大老爷们继续ACT之旅。

村子周边就是雪山,早上7点30左右合影出发。

无兄弟,不登山——2018年尼泊尔ACT杂记
路上遇到的尼泊尔人劳作的场面,都是用投顶着背篓。

9点20左右到达Kangsar,这是过街楼里的壁画

村子里的孩童。
无兄弟,不登山——2018年尼泊尔ACT杂记

我们没有过多在Kangsar停留,直接继续前行。(这张照片,我很喜欢,感觉抓拍的很到位

今天老雀儿的状态不错,原来走在后面,现在都跑到了前面去,戒烟和老雀儿两个人今天一块雇了背夫背包。

Kangsar和T lake basecamp之间还有个小村Shirkwara可以吃饭和住宿,12点左右,我们到达了这里。我们本来是想着明天从T湖下来后之间走到这里住宿的,这样后面的行程就可以往前提一点,留出更多的时间,但是明天所发生的谁又能提前直到呢。无兄弟,不登山——2018年尼泊尔ACT杂记
无兄弟,不登山——2018年尼泊尔ACT杂记

在到Shirkwara之前,这里有个岔路,这个岔路也就是我们第二天从T湖下来去yak Kharka的分岔路。无兄弟,不登山——2018年尼泊尔ACT杂记

Shirkwara出来后,没多久就进入到了碎石滑坡路段,远远看过去,有点恐怖,走上去之后觉得还好,但是如果往下看就又觉得眩晕。这种路段小心为妙,如果真滑下去,那真是刹不住,只能一落千丈了。另外冰冻雨雪天气,还是不建议行走的。这段路程并不短,虽然我们觉得危险,但是当地人竟然骑着马翩翩而来!让我骑,我都不敢的!

过了吊桥就进入滑坡路段了。
无兄弟,不登山——2018年尼泊尔ACT杂记

远看路是这样的。

近看,路是这样的。

下坡的时候,请自带刹车装置

无兄弟,不登山——2018年尼泊尔ACT杂记

翻山越岭,终于下午3点20左右到达了T湖客栈。

睡觉的房间依然是很冷,我们围坐在餐厅聊天,吃东西。

强大的咖啡哥,太爱酒了,到了海拔4100还是要喝酒的
无兄弟,不登山——2018年尼泊尔ACT杂记

D7Tilicho base camp -- Tilicho lake-- Tilichobase camp(徒步6:30h,攀升950m12km

今天是挣扎的一天,也是难过的一天,心情有点难过、身体也有点难过。

早上起来后,小伙伴追风说感觉不舒服,一晚上都在抖,手脚冰凉,握住他的双手,被他手的冰凉吓到。心里一阵不安,怕他出什么问题。

到了高海拔,吃饭也不是舒服,胃口小了很多。早上天气很好,阳光照的 也有些暖意。

无兄弟,不登山——2018年尼泊尔ACT杂记

追风依然坚强地选择了和我们去T湖,才开始走的时候,三位队友走在了前面,我和追风在后面,看着疯子的状态,心里也是很纠结。的确今天他的状态不行,上去会很艰难,但是下撤我自己又为他觉得遗憾,所以两边纠结。

没走多久,疯子说要下撤,那个时候我是真的难过,当初他自己张罗着要走T胡,结果自己上不去了,应该会很遗憾吧。对于我来说,自私一点我想上去,尽管咳嗽的很,但是感觉应该能上去,不想留遗憾;但是一转念,又怕他状态不好自己下撤出问题,再加上他英语不是很好,下去有了问题跟人沟通都困难,所以我在那一刻下了决心陪他下去。不是自己觉得自己高尚,只是我觉得一个一辈子的朋友和兄弟,比起那登顶的快感来的更有价值

我说我陪疯子下去,疯子是极力反对的,他说他下去没问题,让我自己去登顶。两个人僵持了一会儿,最后甚至用1,2,3比手势的动作来确定他意识没问题,自己才让他一个人下撤。我是个太感性的人,在抱他那一下的时候眼眶还是有点酸酸的。也正因为有了这样的感受,这篇游记才叫做无兄弟,不登山。疯子的下撤,也是让我心情难过的一点。

无兄弟,不登山——2018年尼泊尔ACT杂记

一个人的行走,是困难的,加上自己的咳嗽,身体是真的难过,走几步就要喘一下。自己走的过程中,真的是难受,最后当我一个人的时候还有点害怕,生怕自己过去了。

到达T湖的那一刻,我真的是累死了,没有多少兴奋,就觉得我来过了,再加上T湖是冰冻被雪覆盖,更没有传说中的漂亮,所以也不敢太久逗留,让边上的人帮忙拍了两张照片就往回返。

走回来,看见老雀儿在等我,那一刻我心里踏实了,去的时候一个人的确有点害怕。现在想起来那几天老雀儿还笑话我怂的时候,我现在都有点感动。
这就是第一天走得腿抽筋、后来走的飞快的老雀儿!
无兄弟,不登山——2018年尼泊尔ACT杂记

下午3点半的时候,我下到了T basecamp,天气已经变得不好了。

进到餐厅,一下子就泄气了,躺着不想动,询问了一下疯子,疯子状态还是不好,这个傻子竟然连壶热水都没要,也不知道他今天咋待了一天。那个时候,我身体和心情的难过已经动摇了我的意志力,我想疯子要下撤,我也就跟着下撤了,不走了。

背夫还催促着我们继续行进到前面的那一个村庄,也就是昨天我们本来打算今天住宿的地方,但是看看自己现在的状态,主要是累和咳嗽、再加上疯子状态也不好,我是怎么也不要走的。没过一会儿,下去了雪,这样大家心也就定了,不走了,就在这里继续住一晚上,明天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