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5

对金秋的偏爱,这片草原是藏不住的

[复制链接] 查看:219760 | 回复:101

五、逆光返航,贴士奉上
白天忙完几个会议后,开始了各自的返程,在开回锡林浩特的路上,金色夕阳为我们一路践行,好像在挽留什么,我们也停停走走的不舍得开太快。躲在草甸后航拍的老七兄弟,就像个放学不回家贪玩的孩子,因为他在这找到了自己的乐趣。

对金秋的偏爱,这片草原是藏不住的

对金秋的偏爱,这片草原是藏不住的 奉上旅前小贴士
(1)路线安排:
DAY1、
启程 → 锡林浩特,食:春卉火锅,宿:元和建国酒店
DAY2,
锡林浩特 → 西乌珠穆沁旗 食宿:乌珠穆沁旗宾馆
上午:到巴拉嘎尔高勒镇伊拉塔观看蒙古包制作技艺,乌珠穆沁宾馆午餐,午休。
下午:赴白音吉日嘎拉(幸福)家(传承人表演讲述蒙古长调、搏克文化历史,拍摄勒勒车游牧生活)
DAY3、
上午:男儿三艺博物馆,
下午:赴白桦林、古日格斯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拍摄秋季风光
DAY4、
上午:赴乌兰哈拉嘎苏木 达来家采访白马专业户,并沿途拍摄秋季牧民打草生产过,牧户家午餐。
下午:额仁淖尔(心形五彩湖)
DAY5、
西乌珠穆沁旗→锡林浩特 ,宿:元和建国酒店。
DAY6、返程
你若想偷懒,需要此行完整地图标记版路线的宝宝可私信索要。

(2)食:
对美食没研究的我,觉得也有必要说一句:当你连续一周各种羊肉后,连嘘嘘都有股羊骚味了,放个屁都是羊的形状! o(╯□╰)o 但是很值!
乌珠穆沁肥尾羊被誉为“天下第一羊”,所以锡盟的美食多与各种羊肉和奶制品有关,比如烤全羊、手把肉、涮羊肉、羊肉串、羊肉饼、酸马奶、奶皮子、蒙古果子等当地特色食物。
(3)宿:
锡林浩特和西乌旗的住宿接待已经算完善,高中低档和特色蒙古包都有。6、7、8月是旅游旺季,尽量提前预定。我们这几日行程住宿的都是商务型酒店,分别是元和建国酒店、乌珠穆沁宾馆,仅供参考。
(4)行:
大交通:
锡林浩特机场与北京、天津、上海、呼和浩特都有航班直通,其他城市需要中转。
锡林浩特火车站有通往二连浩特、呼和浩特、通辽、满洲里的K字头列车,时间比较久。
锡林浩特汽车站有通往北京、呼和浩特等城市的大巴,车程也是比较久,不推荐。
小交通:
西乌珠穆沁旗的景点比较分散,且有一定距离,所以在这里旅行最适合自驾,这样就可以深入草原腹地,行程会比较自由。当地也有租车服务,某宝上都能找到。

(5)购:
除了牛头干、奶制品外,还有以草原DNA元素、男儿三艺展开的手工艺品,在市区还有一处“民族风情街”,这儿有多家制作、售卖有蒙古族传统特色的产品,也有蒙古袍租购。我个人非常建议买件或租件蒙古袍来穿,保证能给你的旅行体验加分不少!

谢谢欣赏!
图文版权枫子一大叔  WX:XingZe_Feng

图文并茂,有风景更有动人的文字,再加上详细的攻略,是一篇上乘的游记,已认真阅读。
欣赏大美内蒙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