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风雨同舟,华南穿越群艰难打通越城岭北线雷劈岭-紫云山-转车坪路段

2018广西三月三有5天假期,418日华南穿越群12人相约于湖南东安县,计划打通越城岭北线雷劈岭-紫云山-转车坪路段,以期实现越城岭全线贯通的计划,为以后越城岭全程穿越创造条件。

登山起点大庙口镇石头寨村合影。第一排左起:静如水、彬芬、杨妮、慧慧、蝶恋花;第二排左起:龙湾、蒋德司机、匹夫、瓜哥、屏风山石、驴友甲、日不落、一堆石头

山石桂林 发表于 2018-4-22 21:08 2018年广西三月三有5天假期,4月18日华南穿越群12人相约于湖南东安县,计划打通越城岭北线雷劈岭-紫云山-转 ... ...

恭喜恭喜,祝贺13位大神顺利成功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期待越城岭全程200公里的连续大穿越活动。
D1:石头寨-山顶坳口-雷劈岭南坡

(D1晴天,沿东安石头寨-新宁横铺的盘山古道登山)

一小时左右,到达半山的舜皇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桐木山管护点。林管人员居住的木楼虽然已经破烂不堪,但当我们路过时,里面竟然飘出叮叮咚咚的摇滚乐,看来如此自然的环境还是满足不了人类无限的精神需求。 IMG_0263.JPG

(舜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桐木山管护点)

过了桐木山管护点继续向西走不久,出现一条向右往上的岔道,由于没有听清楚护林员的指路意思,误以为直行,过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偏离了已有轨迹,走在似乎是水渠的等高线上,走到水渠的尽头是悬崖峭壁,只好退回一段,从竹林往上爬高到原有轨迹上,原有轨迹即是东安石头寨-新宁横铺的古道。

(桐木山往西红色轨迹偏离了原有的绿色轨迹-石头寨至横铺的古道)

竹林中东倒西歪的枯死毛竹很多,加上坡度较大,往上登山非常吃力。

(桐木山西边竹林大量枯死的毛竹)

(桐木山西边竹林中艰难登山的女驴们)

(桐木山西边竹林中登山的蝶恋花和慧慧)

(桐木山西边竹林中登山的慧慧)

(桐木山西边竹林中登山的日不落)

(桐木山西边竹林中登山的彬芬)

(桐木山西边竹林中登山的杨妮)

(桐木山西边竹林回到宽阔的古道上休息,近处的美铝是静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