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虽然在竹林中往上登非常艰难,但偶然发现了几个灵芝,俗话说“有失必有得”,也是一种心里安慰,送给石头带回去泡酒喝。

(桐木山西边竹林中发现的灵芝,是真是假有待鉴定)

上了东安石头寨-新宁横铺的古道后,山路宽阔,一直往西近下午4点到达山脊的坳口,见有舜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界碑。风雨同舟,华南穿越群艰难打通越城岭北线雷劈岭-紫云山-转车坪路段

(东安石头寨至新宁横铺古道山脊坳口,蝶恋花与保护区界碑合影)

山石桂林 发表于 2018-4-22 21:08 2018年广西三月三有5天假期,4月18日华南穿越群12人相约于湖南东安县,计划打通越城岭北线雷劈岭-紫云山-转 ... ...

小天真好
say哈喽 发表于 2018-4-23 10:24

谢谢网管!

这个古道的坳口位置,我们曾经于2018元旦时到过其西南侧200米左右的小溪扎营(当时从南边的雷公殿下来,因为天色已晚,急于寻找水源扎营,强行从密集竹林下到小溪扎营)。由于大家自从桐木山管护点上来沿途基本没有补水,天气炎热,如果按照计划转向北沿山脊走到雷劈岭,饮水明显不足,且晚上营地在山脊,可以肯定也是没有水源补充的。考虑到这种情况,决定到坳口西南方向的小溪取水,带水到晚上营地。

(古道坳口位置与2018年元旦营地及小溪取水处位置关系图)

从坳口到小溪取水点位置不远,往返不到10分钟,但真正的考验是带着晚餐和明天早餐的用水上山,且开始一段是爬坡,灌木林也非常密集,行走相当困难。另外,除了矿泉水瓶可以放进背包外,我们使用的容器是简易塑料米袋子,上面是开口的,且塑料米袋子极易被荆棘刺破而漏水(实际上也确实被刺破了一个)。个人重装还要为大家的晚餐和早餐背水提水相当艰难,可是背水提水的同学们毫无怨言。特别需要强调的是:蝶恋花和慧慧两个美铝抬着水袋艰难行走在密集灌木林中,令人感动,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也希望华南穿越群的每一个同学都应该向她们致敬学习!!!

(蝶恋花和慧慧两个美铝抬着水袋艰难行走在密集灌木林中,这种无私奉献精神令人感动)

在这种感动中,会让我们思考很多,我们作为一个偶遇的AA团队走在一起,到底是为了什么?无可否认,我们走到户外的目的是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和放飞自己的心情,但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吃喝住行是需要大家一起付出劳动的。AA不仅仅是钱的AA,更多对的是公共事务的AA。尽管每个人能力有大小,但无私的奉献精神是不能分大小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份无私奉献的精神。上帝创造了大自然,把大自然的美景无私奉献给我们,他人也为我们做出了无私的奉献,我们自己该奉献点什么呢?

(回望南边的雷公殿,巍巍群山风景秀美,上帝无私奉献给了我们)

谢谢花花姐和慧慧!向你们致敬!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风中的羌笛 发表于 2018-4-22 21:20

12位,有一个是东安租车的司机。

登上石头寨古道坳口与雷劈岭之间最高峰(海拔约1450m)后,开始下坡。由于灌木林道路不清,又背水提水,行走艰难。下午6点过后,基本判断是无法在天黑之前赶到雷劈岭坳口了,于是边走边寻找可以扎营的平地。遗憾的是可以容纳12个人帐篷的平地很难找到,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不得不选择一块小坳口就地分散扎营,每个人的帐篷营地都很局促。

D1晚营地,个人的帐篷营地都很局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