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时差八小时:卡萨布兰卡邂逅之旅

电影《卡萨布兰卡》中,Rick和Ilsa在这座城市里邂逅,电影中那种纯粹的感情和对自由的向往,让卡萨布兰卡瞬间扬名。

追逐梦幻之城——出发
终于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四月,和朋友出发去了摩洛哥,去邂逅卡萨布兰卡这座梦幻,浪漫,散发着光芒的城~

从浦东机场出发,中途经停土豪之国迪拜转机。卡萨布兰卡正常比北京时间晚8个小时,4月份正值夏令期间,比北京时间早7个小时。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旅途,想去的朋友,可要提前做好长途飞行和倒时差的准备。

阿联酋阿布扎比机场转机,候机楼不大,但也五脏俱全。旁边还有免税店,在免税店闲逛时还意外的发现百度地图竟然能用,出于好奇又试了试高德,呵呵,就酱?

航班飞临某座雪山上空,具体是哪我也不清楚,o(╯□╰)o
来一场精神的洗礼——哈桑二世清真寺

摩洛哥是伊斯兰教国家,当地基本每个村落都会有一座清真寺。在卡萨布兰卡有目前世界上第三大的清真寺,也是摩洛哥唯一一座让非穆斯林进入参观的清真寺——哈桑二世清真寺。
从酒店去清真寺的路上,顺便开启了百度地图的足迹功能,用足迹打卡,回国之后慢慢回味的行程,真是美美的~

哈桑二世清真寺是大西洋边填海造出,在20世纪80年代当时的国王哈桑二世募集资金建造,总耗费约6亿美元,非常的奢华。进去参观需要购买门票,成人120迪拉姆/人,会给一张小贴纸,贴衣服上。

这里对入寺着装要求不太严格,女生可以穿长裙,穿长袖,但注意不要穿性感装,露肩什么的可能会被赶!出!去!

入清真寺需要脱鞋,里边有袋子可以装鞋,自己随身拿着。进清真寺后不明觉厉地感觉到肃穆庄严,在穆斯林眼里,这里是真主居住都地方,必须虔诚恭敬。

清真寺内部装饰特别精致繁华,每个角度看都有不同的美感,尤其是房顶以及吊灯的装饰。整个清真寺的参观时间大约一个小时,除了照片的留念,别忘了用心感受宗教的洗礼,邂逅内心深处的自己。

最后,友情提醒——千万不要在清真寺内摆拍瑜伽奇怪的动作!会被直接赶出去!亲眼看见一个小姐姐做了一个妖娆的瑜伽动作在下图的位置拍剪影,然后工作人员激动地跑过去“OUT!OUT!”…… 可怕怕……

遇见大西洋——漫步迈阿密海滨大道
出了清真寺,可以在迈阿密海滨大道旁溜达一下,看看“凶狠”的大西洋,“狂躁”的海浪,发型在风中凌乱。。。先看图感受下这风这浪——

沿着海边有些小吃的店,有海鲜,也有传统摩洛哥吃的,价格不算太贵。但是这狂风大浪吹得我们没来得及享受,稍微逛一逛就走了。如果幸运的话,可以看大西洋上的日落,嗯,只能等下一次了。

在迈阿密大道旁边,我们竟然还发现了一块小菜地!看来,不放过任何一块地菜地,是全世界人民的爱好!哈哈~

回到电影邂逅Ilsa——Rick's Cafe
来卡萨布兰卡当然不能错过Rick's Cafe。没错,就是同名电影里,男女主人公邂逅的那家店。其实卡萨布兰卡的Rick's Cafe只是复制了的电影场景中的装潢,而且服务态度实在不太好……小道消息说这家店的老板曾经公开表示:电影中的Rick就是这样的!呃……好吧,店主你赢了!
走进Rick's Cafe,大厅,灯光,门柱,将黑白的电影搬到彩色的现实世界,从情怀的角度,略胜一筹。如果能够在这里邂逅到你的Rick和Ilsa,服务态度什么就忍忍吧......

从Rick's Cafe回到酒店已是深夜,晚安,卡萨布兰卡~

体验当地生活——逛逛逛!吃吃吃!
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最快了解当地的方式之一莫过于逛超市和寻找美食,而在陌生的国度,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通,只好寄托于地图。话说百度地图在摩洛哥挺实用的,找超市找美食,和在国内使用没两样。

而且,我们打车的时候,要去一个地方,不知道当地语言怎么说,打开百度地图,定到一个位置,跟司机说“Here!Here!”哈哈哈哈哈,很好玩的体验。直接导航过去,菜单只能看懂价格,其余就靠“This!This!”了~哈哈!

店面看上去挺破的,不过味道着实很赞!点了烤羊肉串(一份6串),搭配薯条和小份沙拉(老板还送了一份薯条),35迪拉姆一份,约合人民币大概25块,便宜又好吃,超赞!

吃一口,就能让人终生难忘的卡萨布兰卡咸菜!哈哈~看起来是不是很像蚕豆!但其实口感比较像青橄榄……
[img]https://wx2.sinaimg.cn/mw690/9e16fc15ly1fqmemordquj20k50df3zk.jpg
住的酒店里喝到了超好喝的蜂蜜!后面那份黑乎乎的豆子也是一种咸菜,哈哈!

在卡萨布兰卡,还有更多可以探索的地方,比如去穆罕默德五世广场坐一坐,看看来往喧嚣的人潮和跳跃的鸽子,卖水人穿着奇特的服饰穿梭。沿着大西洋海岸线,电影的梦幻浪漫色彩继续给这座城市光环。
最后,再附上我在百度地图收藏的一些卡萨布兰卡“彩蛋”吧!如果有时间,不妨去卡萨布兰卡找一找,希望能给你带来小惊喜~
进入经典电影场景的感觉一定棒棒哒
看得心痒痒好想去啊!!!
明年准备去欧洲旅游,准备去摩洛哥
像是希腊啊摩洛哥啊挪威这些国家真的很有味道~
现在的导航真的很实用的说~
我也很喜欢卡萨布兰卡这个电影,还有音乐~
确实是梦幻之城
喜欢那种飞上云端的感觉呢
他的地图不支持中文么~不然还是看不懂呢,不过还是比不支持境外导航的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