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私人微信:i7hang

祝每个看这篇帖子的朋友都有个美好心情,更有美丽人生!
针对大家问的比较多的问题,我在这里先做下回答。
1、7月下旬北海道的薰衣草田开的会是最美的,8月份就会收割了。
2、我不是去结婚的,我是跟随客人去北海道拍摄婚纱照负责整体行程的工作人员。
3、照片上的绿衣妞是我。有任何行程相关的问题或则婚纱拍摄的问题可以去微博找我。
4、游记上的照片,风景片大多出自iphone 4s,有部分是k20d套机拍的。人物片大多是 Sony DSC-RX100 和 5D3的作品。

游记从这里开始··········································

如果让我来形容心目中的北海道,我想把她形容为一个优雅的女子,有着俊俏的模样,有着曼妙的身材,有着美丽的彩色衣裳,散发着淡淡幽香。
爱如夏花——北海道婚纱拍摄之旅
北海道的阳光并不是那么的明媚,有着层层错落的云,让天空平添一份味道。
本攻略里,很多照片都是iphone拍摄。本人非摄影师,为此次北海道行团长+打杂+导游+翻译。大多时间非常忙碌,很多应该留下的情境没有拍下来,非常非常的遗憾。

出发前准备篇
● 准备签证资料,找靠谱旅行社代办签证。
●网上预约机票。
●酒店的话可以在booking上定。另外推荐给大家一个网站,专门做日本/台湾/泰国韩国民宿的,叫大鱼。(网址:https://www.fishtrip.cn/?referral_id=299568293 ,需要手动复制链接到地址栏才能打开)里面的住宿都很有特色,价格也OK,想不一样一点的童鞋们可以参考参考,跟风景住在一起才不失旅行的意义。现在注册成为大鱼网站的用户,在我的钱包下点击“兑换优惠码”,输入“studio123”就可以获得30元优惠券。

7月中下旬是看薰衣草最好的季节,所以尽管已经提前一个多月定机票,畏于北京-北海道直飞往返机票要1w多一人的天价,选择了东京中转。尽管这样,机票价格还是一个人5800元,所以想要这个季节去北海道的朋友,一定要提前3个月订机票才划算。
如果没能提前预定,又钱包不够鼓也需要选择东京中转的朋友,如果不打算在东京多停留,定机票时一定要问清楚中转机场是否一样。去哪儿网上很多公司出的中转机票,是成田机场到,羽田机场飞。机场之间的行程,需要自己来回并承担费用。对东京不熟悉的朋友还是不建议选择的。
● 淘宝上购买日本上网卡,可以购买新卡,也可以和大家伙接力。我入手的是日游神器B-mobile 1G高速卡,330入手。回国后180转出。
● 查询各种可能需要的资料并打印出来。
日本铁道很发达,但是价格也偏贵。在网上做足了功课,寻到富良野‧美瑛四日自由券这个好东东。四日有效的自由乘车券。在指定区域内可自由乘坐普通及快速列车,包含札幌~富良野间的熏衣草特急快速列车来回各一次,且可乘坐富良野美瑛间的Norokko号小火车。
爱如夏花——北海道婚纱拍摄之旅
再发一份北海道电车线路图。
因为要担负起带团的责任,还去日本雅虎查了我们可能会经过或则停留的所有站点电车发车时间表。事实证明,打印出电车时刻表是非常明智的决定。因为北海道的各个小站不同于东京地铁,有些站点可能三个小时才有一班电车,也有些站点晚上六七点就没有了末班车。要知道,在日本打车是非常贵的。

第一天
7月21凌晨,飞向东京。转机中间有6个小时空闲,就带大家去成田市逛了一圈。从机场出来乘坐JR电车,每人230日元。
成田站出来就是商店街。这里有各种日本特色的小玩意。

来盒正宗的章鱼小丸子,15个540日元。
爱如夏花——北海道婚纱拍摄之旅
ps:边玩边发微博,才知道我们起飞后北京就下了暴雨

。721的北京,很惨烈。。。

傍晚,终于乘上了飞向札幌的班机。登机前还有个小插曲,我们在国内办理的是行李全程托运,也反复确认过可以不在东京机场取出行李。可是。。。可是。。。他们还是给我们扔出来了,到底是哪边出了错,到现在我们也不清楚。还好摄影师在行李上挂上了自己的名牌,上面有电话号码,也还好,我懂点日语。不过一切还算顺利,听着飞向札幌的班机,飞向目的地!
到北海道新千岁机场已经是晚上8点多,办完手续乘车前,先在车站绿色窗口购买富良野‧美瑛四日自由券(只能在绿色窗口购买哦,窗口工作人员不懂中文,如果你英文也不好的话,可以把这几个字写出来,这对于这几个字来讲,中日文是一样的),遗憾的是,我忘了给这个票票拍照了,问朋友要来了票子照片。
多次往返券分为A券和B券,A券是从机场到可以免费多次往返区域的单程票,出站时会被收掉的。B券是这四天里的交通凭证,千万不要丢了。免费区域里比较大的车站,每次出站时可以打卡也可以走窗口处出示给工作人员看,但是小车站没有配打卡机,出站时会有工作人员检查车票,记得出示就好
爱如夏花——北海道婚纱拍摄之旅
我们定的住处是免费区域里的非风景区。风景区内住宿偏贵,而且除了选择旅馆内的餐点外,很少能有别的选择。通常风景区的旅馆周围都是大自然,对于我们来讲,客人更想要晚上还有丰富的夜生活以及购物等方便。我们住在了旭川车站附近的一个商务宾馆。附近是购物中心和生活区。因为没有太大特色,就忘了拍照了

。宾馆条件还是不错的,奔波一天后,泡个热水澡,再和朋友阳台小坐,喝杯正宗北海道牛奶,还是相当惬意的。

第二天,美瑛拼布之路
从酒店到旭川车站的途中,在便利店买了些早餐和饮料。日本人早餐基本都是在便利店解决的,价格比国内的711略贵一些。但是面包牛奶这些基础餐点的价格其实和国内差不多,味道却好了很多。
在旭川车站等车,寻找车站里供大家留念用的印章位置(日本各个车站貌似都提供印鉴,供你盖章留念)。
爱如夏花——北海道婚纱拍摄之旅

旭川到美瑛,快车36分钟。
路上的风景也是不错的,清新的空气,美丽的田野,铁道两侧的树墙,都让人心情平静且快乐。
美瑛是一个干净又安静的小城,车站出来,拍照留念~
爱如夏花——北海道婚纱拍摄之旅
在美瑛车站附近的商店租了几辆普通型自行车。价格是200日元/小时,一天最高收1000日元。电动型自行车是600日元/小时,一天最高收3000日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边租车不需要付押金,还车时付钱就可以了。租车时留个名字,写个时间,商店服务员会给你一份的地图。不管你听懂听不懂,他们还是会给你介绍哪里比较漂亮,怎么样的路线比较合适等等。

租完自行车,研究了下地图,一行人兴奋的出发喽~
沿着拼布之路前行,一路上风景如画。离美瑛小城不远,有一个河川。爱好日本动漫或则日剧的朋友对这种场景肯定不陌生。站在桥上,就幻想自己走入了异次元世界
爱如夏花——北海道婚纱拍摄之旅
拼布之路是指各种农作物所呈现的多彩田园景致,宛如拼布一般。

沿着拼布之路前行,一路上风景如画。
骑自行车最大的好处就是看到美景就可以停下来。下图为摄影师拍摄时,我抓拍的。其实构图好了,人物也会是一种非常美丽的景色。
爱如夏花——北海道婚纱拍摄之旅
再来一张带人的景色。友情提醒下不经常运动的孩子们,美瑛是丘陵地形,普通型自行车骑起来是非常非常痛苦的。遇到大上坡,我们通常都是骑到一半推着走

不过留下的照片还是很美的。

艰难的骑行了几公里,遇见一小小咖啡屋。喝些饮料,一人来个正宗北海道冰淇淋

北海道的牛奶很出名,冰淇淋使用新鲜牛奶现场制作,柔软到极致,甜度适中,口感极好。300日元/个。绝对的推荐!
爱如夏花——北海道婚纱拍摄之旅

骑车往返总共5个小时左右,对于骑普通自行车的我们已经筋疲力尽。路上没有找到合适的小饭店,还完自行车是下午4点多。饥肠辘辘的我们去车站附近的一个乌冬店吃饭,结果被告知午餐供应到下午3点左右,最晚4点。其它附近的饭店都是只供应晚餐的,5点开始

。很无奈的在便利店买了方便面和一堆儿零食面包什么的,坐在便利店泡面填了下肚子就回去了。
去的季节是日本的花火祭,本打算卡着点儿带大家去看花火的,结果除了我和一个朋友,其他人都累趴了,不愿意动弹。那我们就发些花火照片,让他们羡慕嫉妒恨吧

第三天 富田农场
       因为拍摄的客人有些身体不适,我们早上9点半左右乘车奔向富良野富田农场。每年薰衣草的季节,富田农场都会有一个临时的站点,方便大家赏花田,也会有漂亮的Norokko号游览型小火车,让大家又舒适又方便赏路边风景。车上还有乘务员发乘车证明书,1号车厢还有印章供大家盖章留念哦。发张甜蜜的留念照。
爱如夏花——北海道婚纱拍摄之旅
还发了这么一张可爱的游览地图。这是繁体中文字版。
工作人员们也是边吃边喝边逗乐,吃的喝的摊了一桌子呦~
小火车况且了一个半小时,我们吃饱喝足开拍喽!
       因为这是篇儿游记,我就少发些客照,多发些自己拍的风景。摄影师那边的风景照因为被杂志约了稿,我不能随意发,哈哈,大家就将就着看我这个非摄影师的相机+iphone的片片儿吧。
       即使是富田农场特意有站点,要走到风景区还是需要近十分钟的脚程。不过在火车上,很远就看到了大片大片的紫色,心早就飞了过去,所以也没有觉得远啦。
       到了!牌子上写着薰衣草、富田农场!牌子很合环境有木有?!
爱如夏花——北海道婚纱拍摄之旅
刚进去那块熏衣草不是特别的好,我看行李,其他人拍摄。上张拍摄花絮~
前行!向上图中坡上那片迷人的紫前进!大片大片的薰衣草有木有?!灰常灰常的浪漫有木有?!灰常灰常的美丽有木有?!
掬一捧阳光,惹一身花香!
爱如夏花——北海道婚纱拍摄之旅
顺着人流,穿过薰衣草田向前走。有一大片的向日葵。
继续向前,坡下一片圆形花坛。
这里还有鲁冰花田哦。从小唱鲁冰花,有几位朋友知道它的样子呢?
爱如夏花——北海道婚纱拍摄之旅
继续前行,在看到真实的五彩花田那一刻,我承认我不淡定了!

从花田出来,大家溜达着向休息站走去。路上有好几个很棒的小店儿,店里卖各种薰衣草制品,有精油有香水有干花有工艺品有明信片等等,还有非常好吃的薰衣草的冰激凌哦!因为天太热,我又太馋,还没有想起拍照已经下肚了两个

好吧,请大家自觉把上面那个奶油冰激凌幻想成淡紫色的薰衣草冰激凌吧。小店门口还种了各色的花草,还有薰衣草哦。感觉真好!当时就跟身旁的人在说,好想也有这样的一间小店,每天惹一身花香,也把花香送给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该有多好。
爱如夏花——北海道婚纱拍摄之旅
连路边的小树桩上都有漂亮的花花努力生长着。即使环境不够好,也要灿烂的不输于别的花朵。
这个是指示牌哦~憨憨的,有没有很有爱?!
走到休息站,大家坐定,吃快餐,等车。这个小站开始网上没有时刻表。等我们过去的时候,小火车刚走一般,查了下,下一班三个小时后。于是,买明信片,盖印戳,找服务生问bus如何乘车,去哪乘BUS。然后一行人回程改为乘bus回宾馆。结果在车上睡着了,下车时迷迷糊糊弄丢了件行李。也罢,不是必须的,也不值钱,就没有去找bus公司取。
发张花人の舍的印戳。顺便提醒下大家,在国外寄明信片给朋友非常浪漫,但是丢失的可能性很大。今年4月我在东京给20多个朋友发了明信片,收到的有15人左右,大多数是一个月左右收到的。一个朋友收明信片用了4个月,前两天,另外一个朋友的明信片经过半天的奔波,终于到了。我估计它是游泳游回来的

!所以我改为盖景点印戳,明信片回国直接送朋友了。
爱如夏花——北海道婚纱拍摄之旅
晚上回到宾馆就已经很晚了,去附近小店买了身浴衣(简式和服),研究了好久才搞明白怎么穿,还用上了神奇的百度找视频教程。晚上还穿着和服去宾馆附近得瑟了下

拍张日本出租车,去便利店买好早餐。回宾馆泡澡睡觉觉喽~
第四天 美瑛
        第四天,和大家商量了下,决定继续去美瑛小城骑自行车。拎着服装和化妆用品,清晨出发~
爱如夏花——北海道婚纱拍摄之旅
这次大家租了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骑起来轻松了太多,也更有了兴致拍照。摄影师看到民居家门前种的波斯菊,忍不住停车拍照喽~
小城居民生活太惬意了。每户人家门前都是修整的漂亮整齐的花草松柏。
这两户房子好漂亮。一户门前还种着漂亮的薰衣草田。绿色独栋里有钢琴声流淌, 白色窗帘在风中飘荡,顿觉生活的美好。我在幻想窗帘后的模样,漂亮的钢琴,白色连衣裙的少女,修长的手指在琴键上跳跃。。。

爱如夏花——北海道婚纱拍摄之旅
补发一张美瑛旅游地图。我们今天的目标是四季彩の丘。
一路上风光如画。

美丽的小路上,撒下我们的欢笑,我们的歌唱。
爱如夏花——北海道婚纱拍摄之旅

美丽的风景,成就了我的美丽心情。
骑到四季彩の丘,即使是电动自行车也要1个多小时,下坡时骑得有多爽,上坡时就有多么的痛苦。其实这些和人生一样。
        美丽的花田,得瑟得瑟~
爱如夏花——北海道婚纱拍摄之旅

爱情树下等爱的人。
拍完花田,回程路上,求摄影师给拍了些婚纱照,一个人的婚纱照,有些孤单。我属于特别不会拍照的人,竟然还能留下很多漂亮的照片。也许是在美丽的大自然中,自然就有了美丽心情。
超级喜欢这块绿地。
爱如夏花——北海道婚纱拍摄之旅
静静站在这里,只为等待你的到来。

玩到下午两点多,赶回宾馆。日本宾馆一般都是上10-11点check out。但是如果您想要把行李预存到宾馆几个小时,跟前台说一声,一般都没有问题。日本酒店前台都会英语,但是请不要抱太大希望,日本人的英语发音您很可能听不太明白。
         回到宾馆附近,带所有客人和工作人员去药妆店买护肤品,后来在札幌的商场里看到同样的商品,价格要贵出不少来。所以建议去日本游玩的朋友,护肤品化妆品还是去药妆店或则机场购买。
         购物完,一行人离开旭川,前往札幌。晚餐是札幌车站旁的商场里的拉面共和国的札幌拉面。之前也在日本吃过很多次拉面,这里的拉面绝对是NO. 1 !现在看到图片又开始心里长草了。

札幌腐败+购物(鱼竿、电子类产品) 后奔住处,当晚入住千岁市,机场边上。到酒店后,一行人便利店买了小酒小零食,边喝边聊,就这么度过了最后一个在北海道的夜晚。

第五天 东京中转——回国
          早上八点的飞机到东京,中间有7个小时的时间。我想回自己曾经住过的小城去看下,怀念下远去的青葱岁月,和大家汇报下,结果朋友们说一起去看看,就一起开过去了。当时只顾感念和回忆,还有帮客人拿DV录片段,就没有拍东西,借客人的照片,给大家看看我曾经住过的美丽小城。

这个场景,想起了《宁夏》的歌词。 宁静的夏天,天空中繁星点点,心里头有些思念,思念着你的脸。
爱如夏花——北海道婚纱拍摄之旅

小城人家被绿植包围的门廊。
这户门口有棵剪修的很漂亮的松。只是这么低,每天出入实在有些不太方便
小城各个小区里都有供孩子们游乐玩耍的设施。这两个大孩子玩得很High~
爱如夏花——北海道婚纱拍摄之旅
怀念一番后回到机场,结果因为北京天气问题,飞机延迟了3个小时这倒是方便了大家机场购物~东京国际机场,除了普通机场里常见的化妆品饮酒和奢侈品外,还有好多很可爱的东东哦。可惜我在给大家看包,没有大开拍戒。翻手机好像只有这几张照片了。
          各种造型的棒棒糖~
kitty糖。
爱如夏花——北海道婚纱拍摄之旅
招财猫糖。拿这个图片结尾吧,祝愿大家都财源广进哦~

写到这里,北海道行程也结束了。不说再见,期待您关注我的别的游记!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景色优美,片子耐看~~~~
北海道的风景的确很美,楼主游记写的挺好,好像缺少了刺激的味道。
北海道的风景真的很美,觉得最后那几张照片又自然又唯美,求地标
哇塞,大片来袭啊
大片的及视觉
好幸福的一对,祝福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