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

中世纪之魂,推开魔法世界的国境之门——捷奥德10日自驾札记

茜茜公主博物馆位于霍夫堡宫内,是维也纳政府为纪念和庆祝国王约瑟夫一世和王后伊丽莎白结婚150年而建造的,里面展示了很多茜茜公主生前的私人物品——无数种餐具,真的非常奢侈了。

美景宫分成了上下两个,现在主要是美术品博物馆。

亲眼在博物馆里见她生平,别有一番趣味。
         茜茜公主热衷健身、极限运动、美容、旅游、诗歌写作。
         她一边化妆一边要由希腊语老师读《荷马史诗》给她听。
         她要用精油护理头发、按摩spa,
热衷敷生牛肉面膜、不择手段瘦腰。
        她自认是仙女,死之前称自己“仙女回到了国度”
        她讨厌履行皇后职责,只想要浪到飞起的自由……

这和喜欢健身、旅游、美容、马杀鸡,敷各种面膜,一边干活一边听喜马拉雅,自称小仙女,不爱上班的我们,简直一毛一样。
         就差个深爱我们的皇帝了(画外音:请先去照照镜子)
中世纪之魂,推开魔法世界的国境之门——捷奥德10日自驾札记

如果在这里买全票,还可以进入灌木迷宫玩一玩,我们在里面迷路了好久才找到出口。

亲眼看到茜茜公主与佛朗次皇帝最后的纠葛,原来他们的爱情并不如想像得那般美好。
     这位来自巴伐利亚森林的女儿追求的自由或许是有恃无恐的爱,对将傾世界的厌恶与和精致的利己主义。
中世纪之魂,推开魔法世界的国境之门——捷奥德10日自驾札记

这两日忙着学习哈布斯堡皇朝的兴衰历史,看多了奥匈帝国的兴衰,逐步串联起属于自己的欧洲历史版图。茜茜公主与佛朗次皇帝的爱情幻象再美好,也阻挡不了历史车轮滚滚前行。当年的勾心斗角、王公贵族,早已不复存在。
        时间已走过千百年,可人心所需要面对与解决的问题却千百年未变。

二刷欧洲依旧是匆匆而过,还未细细品味便要告别。
可是这样一个我,和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的我,早就不是同一个人了。
我们终将是需要一个永恒存在的坐标,去祭奠那些逝去的部分。

等我再来,
即使你荣光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