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带你游西藏!滇藏线+川藏线+山南地区+青藏线 18天大穿越!

D7:芒康-左贡-72拐-怒江大峡谷-八宿 (宿八宿)

行驶里程350公里 8小时

行程亮点:觉巴山垭口 、东达山垭口 、业拉山垭口 、世界公路史奇迹72道拐 、世界第二大峡谷--怒江大峡谷

今天我们也将汇合川藏线,开始我们的第二条进藏线路----川藏线。快到左贡时翻越海拔5130米的东达山。东达山位于西藏左贡县境内,垭口海拔标高5130米,为川藏南线上第一高垭口。夏季草坪青绿,牦牛成群,风光极为美丽,中午抵达左贡县吃午饭,下午经邦达草原,翻越业拉山(海拔:4658米),抵达“怒江72拐”的标志性观景台。“怒江72拐”作为世界公路史的奇迹,这里不仅仅时很多游客梦寐以求想来到的地方,更是很多骑行者想征服的地方。从最高点业拉山口一路盘旋下降至到怒江边最低点海拔2800米,长约12公里,作为川藏南线必经之路,全程无不惊险刺激,怒江边上,有一处观景台,可以拍到怒江峡谷的险峻,队友在此拍照,一定记得注意安全,之后过怒江桥,后抵达八宿县城住宿。

D8:八宿-然乌湖-米堆冰川--波密古乡(宿古乡)

行驶里程240公里 6小时

行程亮点:然乌湖 、中国最美冰川-米堆冰川 、雪域江南

早饭八宿出发,翻越安久拉山(海拔:4475米)抵达藏东最大的高原冰川湖-然乌湖。每年的3月至5月,9月至11月,为然乌湖最美的季节。雪山的倒影,清澈的湖水,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简直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词来形容她。游玩之后经帕隆藏布江大峡谷,前往国家地理杂志评选的中国最美冰川--米堆冰川游玩。下午穿越波密原始森林,仿佛置身江南,之后抵达住宿点波密古乡国际青旅,在雪山下吃饭,睡觉,游玩,在藏式民居中烤火,聊天,原来旅行可以这样玩儿......

D9:古乡休整

今日亮点:冰川之乡 、岗云杉原始森林

早起,此时的古乡湖云雾缭绕,好一幅意境浓厚的水墨画! 古乡住宿点周围全是原始森林,客栈紧靠美丽的帕隆藏布河,四周是美丽伟岸连绵起伏的雪山,云雾缭绕,这里只有蓝天白云,没有雾霾!今日行程相对轻松,自然醒,泡壶茶,午饭后领队带领队友到岗云杉原始森林小小徒步穿越,岗云杉林中的林木生长速度、持续生长期和单位蓄积量远远超过国内外同类林,尤以云杉为突出。域内山高树密,古树参天,珍稀野生动物活动频繁,各类名贵中药材蕴藏丰富。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十大森林”之一。

D10:波密古乡--通麦天险--鲁朗--林芝八一(宿八一)

行驶里程200公里 5小时

行程亮点:东方瑞士鲁朗、 石锅鸡、 色季拉山 、南迦巴瓦峰

早晨吃完饭后就出发,在原始森林中穿行,向川藏线上曾经的天险通麦进发。经通麦镇,过通麦大桥就到达排龙门巴民族乡,这里是通往雅鲁藏布大峡谷的重要入口。不久抵达具有“东方瑞士”之称的鲁朗,在鲁朗午餐享受鲁朗石锅餐后,穿过鲁朗林海,沿途观赏民俗村。翻越色季拉山(海拔:4720米)在垭口远观世界十大最美雪山之一:南迦巴瓦(海拔:7782米,ps:能否看到雪山全景完全看人品拼天气咯),之后抵达现代化大城市八一镇。

D11:林芝八一--米林--拉姆拉错--山南(宿山南)

行驶里程450公里 10小时

行程亮点:雅鲁藏布江风光 、 拉姆拉错

早上吃过酒店的早餐,经米林机场沿雅鲁藏布江顺流而上,下午抵达拉姆拉错,在领队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徒步登山,大约1小时后,登顶俯瞰拉姆拉措,很多队友会在看见拉姆拉错的一瞬间,不由自主的流下眼泪。。。拉姆拉错,在藏语中的意思是“天女之魂湖”,湖面积虽然不大,但在藏传佛教转世制度中,它有着特殊地位,因尔备受信徒们敬仰,每次寻访达赖喇嘛、班禅等大活佛的转世灵童前,都要到此观湖卜相。每年藏历四至六月,许多善男信女前来这里朝圣观景。据说多人同观,所见各异,据说可以从湖水的倒影中看到自己的未来。

D12:山南--桑耶寺--羊湖--拉萨  (宿拉萨)

行驶里程270公里  6小时

行程亮点:桑耶寺 、雅鲁藏布江沙丘 、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羊卓雍错

吃完早饭后驱车往山南的著名景点桑耶寺,桑耶寺始建于公元8世纪吐蕃王朝时期,是西藏第一座剃度僧人出家的寺院。寺内建筑按佛教的宇宙观进行布局,中心佛殿兼具藏族、汉族、印度三种风格,因此桑耶寺也被称作三样寺。之后经贡嘎县,翻越冈巴拉山抵达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羊卓雍措,从山顶俯览,再沿冈巴拉山下山,亲近湖边,各个角度体验羊湖的美,对于爱拍照的你们来说,这里绝对值得一拍,游玩之后傍晚抵达圣城--拉萨。

D13 / 14:拉萨修整 自由活动

早晨起床后步行欣赏拉萨,赶到布达拉宫广场,欣赏传说中气势雄伟的布达拉宫。如果有要参观的需要自行前往排队预定。拉萨可以去的地方,布达拉宫,大昭寺,小昭寺,八廓街,西藏博物馆....

羊湖为西藏三大圣湖之一,而明天我们将看到另外一大圣湖,纳木错。

D15:拉萨--纳木错---那曲(宿那曲)

驶里程448公里 8小时

行程亮点:藏北大草原 、念青唐古拉山、  纳木错

从今天开始和第二天,几乎全程海拔都在4600米以上,幸好我们来的时候已经适应高原,不过也不能掉以轻心。

今天早餐之后,正式踏入我们的第三条进藏线路--青藏线,而我们却是离开。午饭之后,前往纳木错,西藏第一大圣湖,但是纳木错的天气变化是最为快速的,也许这一块晴空万里,而下一刻却是大雪纷飞,只能期待我们的运气够好。如果说羊湖拍照是小家碧玉,而纳木错却是广袤无垠,无垠的草原,无垠的像大海一样的湖面,而周边的雪山却是最美的点缀,配上一飞而过的海鸥,可以让你再朋友圈大秀一把。纳木错游玩之后返回当雄,踏上青藏线,前往那曲入住,今天的住宿也是我们全程海拔最高的,住宿海拔4600米。

D16:那曲--唐古拉山--沱沱河--可可西里---昆仑山--格尔木(宿格尔木)

行驶里程800公里 12小时

行程亮点:唐古拉山 、可可西里、 藏羚羊及各种野生动物 、昆仑山

建议在那曲入住时,自行观看电影可可西里,补习知识。今日行程相对紧凑,起床慢,吃饭慢,走路慢。出发后最先映入我们眼帘的便是雄伟的唐古拉山,看着那静静的屹立在垭口的石碑,心里莫名的激动,我终于来到唐古拉山,终于站在这雪山之巅。追随着藏羚羊的步伐,一路前进,沿途眼睛一定要亮,不要错过一个野生动物,特别是藏羚羊,可可西里的野生动物资源相当丰富,可可西里也被称为生命的禁区,傍晚抵达昆仑山垭口,便宣告我们正式走出可可西里无人区,之后海拔一直下降,经柴达木盆地,晚上抵达格尔木正式下高原,大家可以放松放松。

D17:格尔木--都兰-茶卡盐湖-青海湖(宿青海湖)

行驶里程:600公里;行驶时间:8小时

行程亮点:柴达木盆地、 茶卡盐湖 、青海湖

从格尔木出发后就开始进入柴达木盆地,沿途都是戈壁、沙漠和雅丹地貌,荒凉的景色别有一番风味,然后途径“中国的天空之镜”茶卡盐湖(天空之境被誉为人生必去的五十五个地方之一)。洁净的湖面让脚下的倒影清晰而美丽,茶卡盐湖之后,下午翻越橡皮山(海拔3800米)后到达“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青海湖,等待看日落,入住酒店就在湖边,对于青海湖的游玩极其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