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友户外

车费30,5月1日:赏花、挖菜,穿越熊顶盖

发表于 2018-4-23 15:49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寒士居 于 2018-4-24 08:05 编辑

赏花、挖菜,翻越熊顶盖
                            《健友户外》寒士居(郝鸣雷)

春天从海拔低的地方消失了,春天走上了千米大山,走上了熊顶盖。健友户外追寻春的足迹,我们走在千米大山熊顶盖的盖顶上,看到铺天盖地的黄艳艳的蒲公英花,想起了毛主席“战地黄花分外香”的诗句,我们心情澎湃,放佛从驴队变成了战士,从容地奔向战壕,准备迎接新的战斗。
      以盖字替代大山,是古人的大智。熊一样的大山,浑圆的脊背像顶着盖子。而以熊顶盖命名,更是神似形似。当我们走到1000多米高的山脊,盖一样浑圆的背顶如翠绿的草原在我们眼前铺开远去,于是我们欢呼着雀跃着,在开满鲜花的草地上匍匐打滚。。。。。。。
      客车穿过上河村。大家记得上河村西边的洛神吗?造山运动中,上帝洒下一溜大石,我们曾在那里逗留膜拜。过去我们在村东停车,现在如果修路了,我们到秀水沟口或黄砬停车,然后沿路前行,在路左拐后,跨过路面南行,走大沟的左面,走上熊顶盖东部,沿路西行,过凉水泉,穿过大片的蒲公英草原,在熊顶盖的西部下山,走进花城岭村,再到六道河上车。大家注意,盖顶上阡陌纵横,不要走失,前后驴友一定互相照顾,不要拉开距离。估计用时4-5个。
       一定自带饮食,午饭可吃在草原,也可回到客车旁。
      休闲组可跟车,从六道河走进九道缸。
      下午4点返秦。
路线

发表于 2018-4-30 14:0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寒士居 于 2018-4-30 16:28 编辑

5月1日《赏花、挖菜,翻越熊顶盖》名单

【户外路线】博贸城(比尔森烤肉)-河北大街-东港路佳源超市-热电里西门-石门寨-祖山镇-龙王庙前右拐-上河村-秀水沟-黄砬-义院口-驻操营-六道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