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北

江湖下半场 揭幕南太行

结婚生女,隐退江湖四年。2017年底生活从华东转回华北,只是,未回到故乡。一直在路上,是我的理想。三月,复出第一战选定南太行。   这些年人不在江湖,也没断了江湖的消息,只是的生活轨迹是从东南沿海到华东又回华北,原来的朋友到南太行真的是江湖路远。没什么事是难倒江湖儿女的,不是还有8264嘛,江湖求捡。顺利找到队伍,水手、关关、冰吻、小Y,相约4月19日早上新乡站集合。
计划日程:
D1  双底--红豆杉大峡谷--马武寨--抱犊
D2  抱犊--老龙口--八里沟--关后大峡谷--锡崖沟
D3  锡崖沟--石板河--羊梯--十字岭--王莽岭--营盘村
D4  营盘村--昆山挂壁公路--南坪--郭亮
一朋友说,这条线之于南太行,就好比到北京看故宫和爬长城,仪式感很强的线,其实更多好玩的附近。但我此行南太行,不也是一个重出的仪式么。

实际
4.19  双底--红豆杉大峡谷--马武寨--抱犊
4.20 抱犊--老龙口--八里沟--关后大峡谷--锡崖沟(晚上8点多开始下雨,入夜下大雨,改变行程调整。)
4.21  锡崖沟---王莽岭--莲花村--郭亮
4.22  除了我,其他人去了嵩山
4.23  关关一个人的洛阳

4.19日8点新乡站集合,11点顺利抵达双底开始行程。

满目苍翠,巍巍南太行,我们来了。作为一个根在河南的人来说,我来得太晚了。
5个人都是第一次来,水手、关关、冰吻开着轨迹和GPS,在每个岔路口比照轨迹选择方向。一进山大伙开始撒欢,第一个小时行进5.5KM,后面稍微控制,其实是不控制也不行,我爬坡速度实在是拖累大家了。16点抵达马武寨,稍微休息,继续前行,天黑前要赶到抱犊。

一线天涉水,水面款约2米,深约50CM,刺骨的凉。

18点半抵达抱犊山庄,杀鸡,人太少没办法宰羊。
行程23公里,累计爬升810米。
本帖部分图片盗自队友

欢迎回归江湖,期待更贴~
第二日,5点起床,5点半吃饭,6点开拔。老板家的手工馒头是太好吃了,除了我妈和我姥做的馒头之外,最好吃的,没有之一。

时间较为宽裕,一路上大家愉快玩耍。8点半抵达八里沟观光电梯处,一致决定不乘电梯,不坐观光车。
江湖下半场 揭幕南太行

11点半出八里沟景区,门口吃了午饭,12点开拔,取道关后大峡谷去锡崖沟。

从路况来看,目前走关后的人不太多了,路标较少,较旧。

16点多爬升到海拔1200左右,然后约下50米到谷底,四面千仞绝壁,路迹消失,两个小伙伴跳过溪流爬升到右岸分别左右去探路,寻得一羊肠小道继续前行,17点15分上到锡崖沟村,步行15分钟左右到达江华农家乐,依旧杀鸡炖兔。
行程25公里,爬升1200米

一会儿到了一队山西运城的自驾车队,热情的请我们吃山西的大馒头,平生第一次吃到和着柿子叶的馒头,超级大,直径起码15厘米以上。
入夜,雨一直下,不想那么多,天亮看天气再说。

4.215点半起床,6点吃饭。雨一直下,餐厅开启轨迹APP的教学模式,队友教自驾游车队的几个大姐使用轨迹软件。

雨没有停的意思,8点半各自回房休息,9点半雨稍小,穿雨衣游览锡崖沟壁挂公路。雨雾太大,能见度太低,没拍照片。7.5公里的壁挂公路走了约1/3返回农家乐吃午饭。

饭后12点半农家乐老板开车送我们去莲花村,轻装步行80分钟左右进入万仙山(郭亮)景区,喊泉附近。此段路一路下坡,要穿过几个山洞,在某处,我们刚刚穿过,身后听到小块落石,不禁一阵后怕,以后走峡谷看来要备安全帽。

雨时下时不下,雨衣全放农家乐老板车上了,只有一个小伙伴带伞了,我们其余四个全靠冲锋衣顶着,到郭亮景区后也较为显眼,撑伞的小伙伴说一看你们几个就是驴(tao)行(piao)进来了,一看我就是来旅游的。郭亮壁挂公路人太多,到处都是伞,打卡式穿过下山。16点半左右下撤到停车场,农家乐老板送我们到新乡,葛记红焖羊肉腐败,味道还是十几年前的味道,只是觉得羊肉的分量少了很多。

20点吃完,一查2103返京的高铁票还有,买票,2046抵达新乡东站,23点半抵京,完美结束此次南太行之行,双岭留给下次。

其他要说的事:
关于吃
   关关自称超级能吃,第一晚在抱犊山庄也展示了他的实力,一盆鸡肉他一个起码吃了一半。冰吻表示不服,因为清炖鸡是最后上了,之前他已经吃了N碗米饭,且前面几个菜也巨好吃,他前面吃多了,鸡肉上来没有发挥空间了。
   第二晚在江华农家乐,冰吻把自驾游车队朋友给的馒头分了半个给关关,我们4人分了半个。清炖鸡上来,直径30厘米的盆满满一盆,差不多5分钟消灭,大家都觉得鸡汤巨好喝,又喊老板盛来满满一盆,5分钟后又见底。后面炖兔等其他菜上来,关关战斗力明显下降。大伙才发觉,原来冰吻是个心机MAN,用半个馒头赢得了胜利。

居家好男人冰吻
在江华农家乐,觉得早餐稀饭不错,问老板得知是玉米糁,又打听得知当地小米也很不错,便立刻要买几斤。小伙伴劝说,快递回去不,冰吻选择了背回去,心意不同。
在大家都在想办法减负把能吃的都吃掉,而我为了减负都想扔装备的时候,这种精神让大家看到了差距。
在郭亮的时候,走着走着,冰吻就不见了,不用说肯定是逛小店,买礼物什么的去了。不完全统计,冰吻带回去的应该有:小米 玉米糁。关后大峡谷的几块石头 还有那什么糕

关于感谢
感谢水手捡为入队,感谢水手 关关 冰吻 小y的一路照顾。(名字按年龄大小排列,哈哈哈)
几年不出来行走,耐力还行,爬坡能力实在是有点儿弱,特别是极速拔高。第一天红豆杉大峡谷出来的时候,一段极速拉高,喘的厉害,一会儿就要休息。大家分别在后面陪我,给吃的,冰吻又给了瓶脉动,在大家的帮助与鼓励下完成第一天行程。如果不是我,他们起码提前一个小时到达,感觉非常抱歉。
以前出来走,从没有拖过队,晚餐的时候和大家讲,觉得拖累大家了。小伙伴们非常豁达说“一起出来就要一起走,大不了每天早天开拔,留够时间嘛”,让我把想提前下撤的话给咽回去了。
江湖儿女,废话不说,江湖再见,感谢相遇,后会有期,如有机会一起补上双岭(我会好好练习爬坡能力)
厉害了大佬,帝都女豪情盖天,江湖风起南太好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九月花开 发表于 2018-4-23 16:22 其他要说的事:

农家乐不错,看着很有家乡风味儿
看来是认真赶路去了,图片不详
¥doll 发表于 2018-4-24 15:12 看来是认真赶路去了,图片不详

不拍照跟不上大伙了,努力赶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