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国外

露营日记之Yosemite(约塞米蒂国家公园)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位于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国家公园。占地面积约1100平方英里。位于内华达山脉西麓,峡谷内有默塞德河流过。

相传一千多年以前,北美的印第安人就已经在这片广袤的谷地里生息繁衍,“约塞米蒂”一词源自印第安语,意即灰熊,是当地印第安土著部落的图腾。
5亿年以来,约塞米蒂的地质情况从大洋底逐渐演变为绵延起伏的山地,并形成了陡峭的内华达山脉与深深的河流峡谷。300万年前,第四季冰期带来的冰川曾覆盖山谷和峡谷,这种刮去与雕琢的力量使剩下的花岗岩仍显示着冰川运动的方向。大约1万年前,当最后的冰川终于融化,岩屑阻塞山谷创造了约塞米蒂湖(Lake Yosemite)。支流的小溪垂直落下悬崖,催生了公园的瀑布。沉淀物继续通过自然过程填湖,直到它最终形成了约塞米蒂山谷(Yosemite Valley)底。” -引用百度百科

全美有超过1万个露营地,其中国家公园的露营地环境特别好。优胜美地干净平整,由参天大树和灰熊环抱。如果要体验国家公园的清晨和森林,露营是最佳选择。营地的价格30刀左右(进入国家公园内如果不露营,似乎没有什么酒店,私人房车除外)。到美国旅游最好购买一张国家公园年票,这样只要你开着一辆车,车内的人全部都是免费的。年票价格只需要70刀。否则每进一个国家公园,包括黄石公园,都需要每次支付几十刀不等的费用。约塞米蒂是风景最好的美国国家公园之一,移步异景。其中的徒步线路,是我走过的trail中,环境最好的。

这边营地管理和露营小伙伴的素质都不错。晚上10点,不管旁边营地上开Party的小伙伴多么意犹未尽,都会安静下来,留下优美的吉他和歌唱声萦绕在耳边。:)

安顿好营地,我带上gps,背着简易徒步背包,带着几块巧克力和一瓶水,走上了通往Lake Yosemite的徒步小路。计划往返20公里。可惜山谷里的夜晚总是来的特别早,最后不得不在天黑前提前返回。在营地篝火野炊后,林子里刮起大风来。公园管理大叔,过来跟我们打招呼,告诉我们今晚要下大雪,露营会有危险,建议我们撤离。虽然我们交流并无障碍,热心的大叔还是仍然用惟妙惟肖的形体语言配合语言和我交流,提醒我们帐篷可能会被大风吹跑,还有可能会被雪压塌。"No". 虽然我们拒绝了管理员大叔,但是仍然感激他的提醒。异地他乡,善良热心的人始终存在,心里的激动溢于言表,我想和我一样深度喜欢户外的朋友应该会体会我此刻的心情。最终,大叔拗不过我们,也还是祝我们Good Luck。

大雪如期而至,给我们带来risk的同时,也给带来了别致优美的雪景!

开入云雾缭绕的yosemite

看到熊宝宝的标识了吗?在国家公园里露营,务必要把所有的食品放进这个大铁箱子,绝对不能放在车里,或者帐篷里。否则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

有雪的夜里,露营是温暖的。早晨醒来,都不愿意起来,只想安静的躺在那,自由的呼吸森林的气息。

大雪的清晨

雪后的路面非常滑,不是四驱车不建议在冬季前往。

一路小心的开出yosemite

回家的路上,随手一拍就是Windows桌面,满满的情怀。(windows桌面就是在加州拍摄的)
那个悬崖是挺漂亮 露营地是怎么收费的
好棒呀
风景自然、清落、有气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