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国外

露营日记之Angels Landing(天使降落地)

Angels Landing 是Zion National Park 最著名的徒步线路终点,全程2.4mile.这个条线路被被评为公园评为Class 3. 虽然最高的难度是Class 5,但最后0.5mile的山脊,可谓险峻无限,以每年挂掉2人,拔得Zion National Park的头筹。
    Zion National Park 坐落在犹他州的西南部,占地面积约593平方公里位于科罗拉多高原、大盆地与莫哈维沙漠地区的交界,具有独特的地理环境与变化众多的生物带,容许更多不寻常的植物与动物种类生存,因此在1919年成立保护区。Zion这个词源自古希伯来语,意为避难所或圣殿的意思。

我们来这个公园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走一走有点风险的trail. 也不妄在美帝徒步一回。

准备进入Park,你看看,不买年票就得交30刀。

美国就是一个长在轮子上的国家,进个公园,不开车,都不行,太远。

为了山脊那段路,我们老早做好了准备了,在REI购买了PETZL自救套装。

不要小看这细细的绳子,可以最大承重3吨。

家里的小宝宝偶尔亮亮相,哈哈

进入公园的路上

天然的石洞公路

终于抵达Trail的山脚下。

带着宝宝沿着Trail边走边玩

线路不是很长,也就1个多小时,就到了很陡的山脊下(虽然不长,这条线路是生生在石头山上cut出来的)。恰巧遇到了一对上了年纪的美国夫妇,他们5年前就来过这里,很可惜上次没有成功登顶,这次卯足了劲一定要爬到顶上去。看他们走平路都有点步履蹒跚,但他们这种不服输的精神,就像是初出茅庐的半大小子。这对老夫妇深深地打动了我。这真是一个充满了梦想的国度,不论年纪,不论出身,人人都有梦想,都努力的实现梦想。
    到了实在险要处,我把装备都拿了出来。我和宝宝两个人都穿上安全带,然后用攀岩绳结组前进。虽然困难重重,危险系数很高,我也希望在我的护航下宝宝能够尝试更多,学会勇敢和笑对困难。
    这条线路,国内的人来的很少。沿途遇到的当地人,纷纷给我们竖起了大拇指,称赞我们的结组方式十分Smart。 每每如此,我都在心里偷笑,之前学习的雪山攀登技术到也是没白学。
    在亲子登山时,建议大家跟我们一样:上行时,我先行,宝宝随后。当我找好固定点后,宝宝再上,我同时收紧绳索做保护。下山时,宝宝在下,我放绳组,同时做好保护。

在最后0.5mile的路程里,一边是峭壁,一边是悬崖,窄的地方,必须侧身抓紧链子才能通过。千万不要被我的照片欺骗了,能拍照的地方都不算危险的,真正危险处,像我这种“大胆”也没有心情拍照。有恐高症的人,绝对不适合走这样的线路。虽说难度只有3级,但是每个到访的朋友都不能忽略其危险,切记慎重待之。

终于爬到了山顶,路人都说小孩上不去,宝宝还是上来了,露出了骄傲的笑容。

pose

山顶的风景不错!

经历了刚刚的“惊心动魄”。下山,回营地,格外的轻松。

这里的营地是自助缴费的,有一个类似于提款机的设备,信用卡自助缴费,缴费后把单子用夹子卡到营地前面的小柱子上就可以露营了。
    如果恰巧碰到这个缴费设备不灵了,旁边有个信箱,还有信封和笔,可以自助现金缴费。恰巧我们去的那一天就碰到了设备失灵,于是我们放了20刀,注明了日期和营地编号,留下了我们露营的“证明”。
    在营地,来这的大多是年轻人,玩溯溪的,他们在两棵树间拉起了长长的绳子,晾着溯溪装备。
        又是一次不一样的徒步旅行

自驾之旅还在继续……

• 五仁月饼
美国就是一个长在轮子上的国家,进个公园,不开车,都不行,太远!
没有去过米国,看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