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日来关于玉珠峰环保问题对我公司污蔑和抹黑一事的事实澄清与郑重说明

声明

关于近日部分人员利用网络媒介散布不实信息大肆污蔑抹黑我公司我公司所组织的部分活动,我司现对相关事实予以澄清并郑重声明

1.首先针对于该网帖所描述我公司遗弃豪华大本营帐篷的说法,我们表示无法理解。即便是某些人眼中无法用正常商业手段撼动的企业,但也没有奢侈到将价值数十万元的帐篷和物资随意遗弃的程度;此帐篷为我公司同玉树旅游局合作项目之一,该项目目的与初衷在于珠峰南坡大本营的环境保护工作,设置长期稳定的大本营活动帐来减少反复建设营地对环境的破坏;该项目在实施之前,经过生产厂家和相关主管单位的反复论证,并且符合三江源国家公园所有环保要求。

2.网帖中还提到祭祖活动在海拔5600米的C1营地遗留了包括防潮垫、帐篷等物资,但事实是祭祖活动因天气原因,根本没有建设C1营地,所有队员直接轻装从大本营出发顶,无人携带描述的相关物资。

3.网帖中最后反映的遗留在大本营的垃圾问题,我司郑重申明祭祖活动本身定位为环保主题的公益活动,我们在活动的每个细节中都非常小心注意,甚至连饮用水都需要驱车四个多小时去最近的镇上取水;活动结束撤营时,我们将所有垃圾打包带回格尔木处理,这是有相关单位监管的,同时还有很多志愿者在场,亲眼目睹。

除了不实网贴中肆意抹黑的部分,针对此事件,我公司还表示:

1.作为国内最早执玉珠峰南坡商业攀登活动的公司,我们无比清楚玉珠峰南坡的自然生态环境同我们紧密联系,我们比任何人都关注和紧张这一地区哪怕一丁点的环境变化,作为一个成熟的商业攀登公司,我们了解环境保护对于我们意味着什么,“LNT”法则和攀登道德一直是我公司坚持贯彻的最高准则。

2.大本营遗留帐篷确实属我司所有,帐篷损坏对大本营环境造成一定影响我们深表痛心,在此文发布的同时,我公司已派专赶赴玉珠峰南坡营地处理后续相关事宜,我们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影响消除,欢迎相关主管单位和社会各界监督。

3.因为未拆卸的帐篷牵扯项目的后期跟进,同时涉及的金额较大,我公司在附近村子专门雇有村民对帐篷做定期检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帐篷损毁如此严重且里面的物资不翼而飞,怀疑是人为破坏,我公司人员实地检查,并保留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追究的相关权利。

4.不实网帖中对我公司的污蔑抹黑,对我司声誉造成极大的影响,我们要求相关责任人悬崖勒马,立即删除不实言论,并在所涉及的媒体平台上向我公司道歉,我公司保留诉诸法律保障自身权益的一切权利

极限高山探险作为一家取得了攀登许可的正规公司,我们对上述所有言论负责,也欢迎社会各界监督,我们相信谣言止于智者,这种小丑一样的造谣污蔑的下作手段,最终的下场只能是自食恶果。

事件前后来龙去脉,是不是应该有人出来解释一下~
沙漠迅鹰 发表于 2018-4-25 16:27 事件前后来龙去脉,是不是应该有人出来解释一下~

马上就有
希望有人可以还原事情的真相,公允自在人心
   如果出于对环境的呵护,揭露破坏环境的行径,而不是刻意(蓄意)针对某单位或某人(必要时也完全可以),是值得褒扬与学习的!

如果出于某种误会进行了鞭挞,当事方解释清楚并加以纠正后也应当是皆大欢喜的!
人家是出于环保的出发点发文的,有图有真相,你们的帐篷的确散架了像垃圾一样留在玉珠峰脚下的,而且发帖人提醒你们去把照片上的帐篷收拾回来,现在你们竟然认为发帖人是恶意中伤你们的小丑了?

人家那个帖子只是希望活动组织方,能把丢了的东西拿回去!
如果不是你们组织的,就说不是你们的不就行了! “没做过才不会心虚”,只要没做过,谁能改变事实嘛?

又看了一遍原帖,似乎与“散布不实信息大肆污蔑抹黑我公司及我公司所组织的部分活动”这个没啥关系哦,没有指名道姓的说是谁,只是单纯的说环保的事。
我挺你。说得好。公道自在人心,是非自有公论。恶性竞争背地里耍阴招我最看不上
清理干净就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