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耒水之沙流浪中国(三)没有最慢只有更慢,140天7000多公里。(已完结)

强人强帖、强烈跟随!
赞!又看见新帖!
耒水之沙0 发表于 2018-4-27 23:35 海南环岛,预告图片就发到这里吧,明天开始更新日记。 ...

风景照拍的真不错

流浪日记(三)7月2日第1天,小到中雨,呈贡→S101省道23公里处,某荒山野岭中,骑行55公里。
        在昆明打工的这三个月,前两个月是天天听佛经,回想起路上经常看到有各种动物的死尸,总感觉我可以做些什么,然后鬼使神差的买了一把工兵铲!
        三个月的停留养了一身的膘,今天终于出发了,心中无比的兴奋。昨天去买了一板鸡蛋共30个,每人分了15个,我煮了5个中午吃,留下10个带着路上吃。
        收拾好东西时,老板娘打来电话说机器又出了点问题,叫我去帮忙调下机器。等调好机器已经10:30了,外面下着雨,老板娘一再挽留,说外雨大要我们吃了中午饭再走。 谢绝了老板娘的好意,我们在大雨中出发了,
        雨确实很大,没多久我们俩就都湿身了。骑了20多公里后发现码表又不显示了,停下来看了半天才发现是磁铁掉了,这是来昆明后新买的码表,一直舍不得用,出发第一天磁铁就掉了,郁闷死了。。。
        出了昆明城区,我们选择了一条小道,地图显示是X003县道,但路碑却是S101省道。看着地图上那七拐八弯的盘山路,心中就是兴奋,已经很久没骑盘山路了。
        6:30在山上发现了一个小房子,这是森林防火员巡山住的,门锁着但窗户能打开。刚把东西搬进去外面就开始下大雨了,感觉我们好幸运找了个这么好的地方。

早餐,面条
午餐,包子+鸡蛋
晚餐,韭菜炒鸡蛋
住宿,巡山休息室打地铺。

天空下着雨,我们就这么出发了。

来昆明买的码表,一直舍不得用,出发第一天磁铁就掉了,郁闷死了。。。

今晚的营地,巡山休息室打地铺。

还是与以前徒步的小姑凉一块出发。
old_monkey 发表于 2018-4-29 14:02 “在德钦去梅里雪山转了一次山,出来之后各奔东西,从此成为路人。……”看到这段话 就会感觉伤感…… ...

是有那么点,人生就是这样,有散才有聚嘛。
        流浪日记(三)7月3号第2天,小雨,S101.23→57公里处,骑行34公里。

早上起来收拾好东西9:00多就出发了,骑了一会儿在路边看见一只死狗,狗的嘴巴和鼻子都在流血,很明显是中毒死的,应该是吃了毒老鼠之类的东西。眼睛圆睁睁的直盯前方,试着用手抚摸着它的眼睛让它能闭上双眼,但是几次下来它的眼睛一直都是睁开的。然后我在路边不远处的空地上,挖了一个坑把它给埋了。盖土的那一瞬间,队友双手合十,口中念着阿弥陀佛,她的这一举动让我很意外,也让我感到很欣慰。
        12:00多路过一个乡镇,看到好多人在路边卖野生蘑菇,品种很多,红的、黄的、白的都有。听他们说都是在附近山上采的,感觉这里真是物产丰富,然后满脑子想着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去采些蘑菇来吃呢。
        3:30二货队友在一山厓上发现了两个红色的东西,走近一看居然是两个蘑菇,于是我们把单车停在路边,然后开启了采蘑菇模式。在山上转了一大圈,采到好多的蘑菇,大的小的红的绿的都有。看着那么多的蘑菇我们分不清那些是能吃的,那些又是不能吃!这时看到一个大妈牵着一头牛从这里路过,赶忙过去问了一下,大妈望着我们袋子里的蘑菇,掏一个丢一个,掏两个扔两个,最后只留下了三个手指大的小蘑菇,说这个可以吃。
        5:30我们没走了,把帐篷搭在路边的一块草地上,然后开始做晚餐。我们先炒了三个菜,然后才开始做饭,队友把蘑菇放在饭里一起煮。等她的饭做好后我才开始煮我的饭,只因想尝尝蘑菇是什么味,我从她碗里挑了半个蘑菇吃,结果没多久我俩就没了食欲,接着开始肚子疼,她说可能是吃多了撑的,而我的饭都还没煮好不可能是撑的。
        大概8:00我俩开启了拉稀模式,由于我没吃东西,拉了四次之后差不多就好了,一直折腾到凌晨1:00多才开始睡觉。而队友就更惨了,她是上吐下泻,折腾的死去活来的。记不清第几次出来拉稀时,看了一眼队友的帐篷,然后说了句你的帐篷好像个棺材,把她给吓了一跳。

由于肚子疼睡不着,我俩是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以下是我们的一段聊天记录。
队友:找个机会去献点血,已经好久没献血了。
我:我不能献血,我的血别人不能用!
队友:为什么?
我:好吧,告诉你一个秘密。
队友:好啊。(兴奋中)
我:我是乙肝大三阳病毒携带者!
队友:你特么有病也不告诉我,是想传染给我吗?(愤怒中)
接着她开始网上查阅相关资料,最后说了句“这病传染性好像不大吗!”

早餐,晚上剩饭
午餐,凉米线5元
晚餐,半个蘑菇
住宿,帐篷

我的早餐,晚上剩饭。

看到一只死狗,嘴巴鼻子都在流血,很明显是中毒死的,然后我把它给埋了。

路边的悬崖上发现一丛野生的韭菜,我们给摘了。

路边看到好多人在卖野生蘑菇。

采蘑菇啊,采蘑菇采到好多的蘑菇。

今晚的营地,路边的一块草地上,队友新买的一个帐篷,我说像棺材。

炒了3个菜,没碗装直接用塑料袋装起来吃。

耒水之沙0 发表于 2018-4-30 01:00

缘尽了……
磨菇越漂亮越有毒,挑淡宗色满脸麻子的可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