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耒水之沙流浪中国(三)没有最慢只有更慢,140天7000多公里。(已完结)

流浪日记(三)9月17日第78天,大雨转多云,上河弯,临双公路50路碑处→栗允老寨,骑行65公里。

昨晚还满天星星,今早又下起了小雨且越下越大,还时不时的还打几个响雷。就这样窝在帐篷里等到10:30雨终于停了,收拾好东西12:00才出发!
        12:30到达双江县城,然后去找了家快递,把以前的两部相机一个手机等不需要的物品寄走了,又减了3公斤负重。出城之后才想起,忘了买肉了,已经好久没吃肉了,好想吃肉。
        4:30经过一个三岔路口,边界线S314省道在这里汇入G214国道,双江县在这里设置了一个边防检查站,武警看了看我的装备,表示想骑下我的车,然后我同意了,于是他在前面为我开路。
        7:00多天空出现了很漂亮的火烧云,可惜山谷太深只能看到一小部分。相机也频频显示快没电了,新买的相机两块电池都没储多少电,三两下就被我用光了,今晚得找个户人家充电去。沿着小黑江一路找村庄,却一直没见到村庄,可能这里的山太陡峭不适合建房子,尔尔见到有那么一两户人家,居然也是用的太阳能充电板,说不方便给我充电。
        8:30终于找到了一户用大电的人家,他们在这小黑江边开餐馆,于是我把帐篷搭在了离他家不远的草丛中。然后把相机和充电宝都放在了他们家充电。

午餐,面条
晚餐,炒南瓜
住宿,帐篷
其它,寄快递20元。

早上下了雨,且越下越大,还打着雷。

一座吊桥,对面只有一户人家。

出车祸了,两辆摩托车相撞,一妇人坐在地上哭泣。

双江县,在这里把以前的两部相机一个手机等不需要的物品寄走了,又减了3公斤负重。

双江边防检查站,武警为我开路。

你好G214,走了这么些天终于见到你了!

蝴蝶你们在干吗?

火烧云,这里的山谷太深了看不到全部,只能看到这么一部分,还是大西北地区好。

晚餐炒南瓜。

今晚的营地,路边的草丛中。

深圳草上飞 发表于 2018-7-19 14:31 这是啥树,神奇!

印度紫檀

老闲1976 发表于 2018-7-19 08:13 这树也蛮神奇的,留的树汁真的很像血啊!

应该是印度紫檀。用刀削去了薄薄的一层树皮,让树干露出伤口。记者目不转睛的盯着伤口处。而让人不可思议的变化很快就出现了,树干的伤口处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逐渐变红,仅10秒钟后,树的伤口处就渗出了红色的液体。随着时间的推移,汁液逐渐聚集成了许多红色的小水珠。[p=24, null, left]等待了约半个小时后,树身的伤口处变为一片血红,如同动物的伤口一般,“血淋淋”的,让人不寒而栗。出于好奇,记者鼓起勇气触摸了这些红色液体,发现这些渗出的液体呈粘稠状,并没有什么气味。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谁会相信,树身里居然会流出如血一般的鲜红汁液呢?

[p=24, null, left]树流出红色的汁液看起来的确叫人心疼,可是专家告诉我们,这种树的自我修复能力其实很强。那么这种奇特的树木究竟是一种什么树,它的汁液又为什么会呈现出红色呢?

[p=24, null, left]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 兴隆热带植物园 副研究员 吴刚:“这种植物叫印度紫檀,原产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我国海南,广西,广东,云南等省区引进栽培,树木需上百年才可以成材,在国际市场上是高级的红木家具用材。因为印度紫檀树脂中含有红色的紫檀素,因而流出来的汁液是红色的。”

[p=24, null, left]那么是不是所有紫檀属的植物,汁液都是红色的呢?

[p=24, null, left]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 兴隆热带植物园 副研究员 吴刚:“虽然印度紫檀属于紫檀属乔木,但并不是所有紫檀属乔木流出来的汁液都是红色的。”

[p=24, null, left]专家还告诉我们,印度紫檀不仅具有汁液呈红色这一特性,并且还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印度紫檀除了木材可以用来制作家具、钢琴、工艺品之外,红色的汁液也可入药,具有消肿止痛的功效。

耒水之沙0 发表于 2018-7-19 09:08         流浪日记(三)9月15日第76天,晴转大雨,蚂蚁堆乡,详临公路230路碑处→博尚镇,骑行47公里。 ...

望着月亮,咬一口月饼,这个中秋就过了。
几天没来,又养肥了点,看着过瘾,楼主发帖辛苦啦

流浪日记(三)9月18日第79天,多云,栗允老寨→芒丙村,G214.2842处,骑行30公里。

早上起来去拿了充电保和相机电池,收拾好东西10:00出发。刚把单车推到马路上,发现路边的水坑有动静,以为是蝌蚪,抓上来一看居然是鱼,然后沿着路边的水沟来来回回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抓了好多好多的小鱼。此鱼无鳞像泥鳅但又不是泥鳅,问了几个当地人,他们告诉我在当地叫大头鱼,学名就没人知道了,且只能长这么大,属于江鱼。
        12:00多在路边的树荫下休息,遇到一对小夫妻,推着一辆摩托车在路上慢慢的走着,过去问了下才知道,是摩托车的链条断了,于是我帮他们把链条接好了。然后他们送了一袋子火龙果还有一大袋子核桃给我,感谢!
        3:30路过一片香蕉林,地上居然有人丢了两大盘香蕉,虽然有点青但已经能吃了,捡起走人。
        4:30看到个大牌牌,写着连续爬坡21公里,而我的脑子里居然是想着去山顶搭帐篷,看日落看星星!!!
        6:00在路边看到一块很开阔的空地,不走了今晚的营地就这里了。晚餐油炸大头鱼,话说这鱼太滑了,杀鱼杀了一个多小时,等搞好都8:30了。
        晚餐过后躺在地上看星星,好美好美。拍了几张夜景发现月亮出来后的星空最好看。皎洁的月光洒满大地,朦胧而又柔和,就像是一个戴着面纱的少女,是那么的让人迷恋。。。。。。

早餐,晚上剩饭
午餐,火龙果+核桃+香蕉
晚餐,油炸大头鱼

路边的风景。

路边的水坑,发现有动静,以为是蝌蚪,抓上来一看居然是鱼,然后抓了一个多小时。

问了几个当地人,他们告诉我,这叫大头鱼只能长这么大属于江鱼。

遇到一对小夫妻,他们摩托车的链条断了,然后帮他们把链条接好,送了一袋子火龙果还有一大袋子核桃给我,感谢!

午餐火龙果+薄皮核桃。

这是什么玩意?当地人告诉我能吃。

路过一片香蕉林,地上居然有两大盘香蕉,捡起走人。

连续爬坡21公里,我居然想着去山顶搭帐篷,看日落看星星。。。。

今晚的营地路边的空地上。

晚餐油炸大头鱼。

月亮出来了。

月光下的帐篷和那满天都是小星星。

_自由自在_ 发表于 2018-7-21 19:35 老闲1976 发表于 2018-7-19 08: ...

哦哦,学习了
养肥了看
这鱼油炸完再辣椒一起炒更送饭,我都流口水了
     流浪日记(三)9月19日第80天,晴转小雨,芒丙村G214.2842→玉保寨2882路碑处,骑行40公里。

早上醒来外面已经升起了大大的太阳,于是在这里晒装备,最后整好东西12:00多才出发。骑了一会儿太阳就走了,天空不知从那漂来了一大堆的乌云,接着很自然的下起了雨,没一会儿就湿身了。雨越下越大,雨披根本就没啥作用,最后只好在一棵小树下躲雨。
        3:00多到达一无名山顶,然后下了个17公里的大坡,接着又是没完没了的爬坡。突然发现路边的房子,正在慢慢的变化着,葫芦是他们必须的装饰图案,墙上或屋顶。民族风味也是越来越浓了,很喜欢这种感觉,雨依旧没完没了的下着,大一会儿小一会儿的,而我就这么慢悠悠的骑着。
        5:00多在2882路碑处看到个空房子,外面有一排水管,应该是个大货车加水站。过去看了一下房子是新修的,水管能放水,不走了今晚就这里了。衣服早就已经湿透了,于是在这里洗了个澡把衣服洗了。
        汽油炉已经坏了好久了,朋友告诉我只要把预热管的钢丝拔出来,清理干净上面的积炭就能用了,然后又在这里整汽油炉,结果直接把预热管整废了。买的汽油都还没用完这炉子又被我整坏了,于是又去某网买了根预热管、两根钢丝。
        8:30我在煮面条来了个大叔,开始以为是捡破烂或者要饭的,只是不知他怎么来到这荒山野岭的!就算捡破烂要饭也应该去城市啊!!!于是我切了个火龙果给他吃,大叔告诉我他是一个行脚僧,修苦行的已经走了好多年了,路上主要靠化斋摘野菜吃,看到我在煮面条把他摘的一袋子野菜给了我,感谢!然后又给了一份他抄写的经文给我。

早餐,晚上剩饭
午餐,晚上剩饭+火龙果
晚餐,面条

躲雨。

路边的房子,带着很重的民族味道,葫芦是他们的装饰图案。

终于下坡了。

无处不在的葫芦。

2882路碑,这里有个空房子,不走了今晚就这里了。

修汽油炉,结果直接把预热管整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