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耒水之沙流浪中国(三)没有最慢只有更慢,140天7000多公里。(已完结)

米脂人 发表于 2018-8-1 17:33 菜鸟--聊聊 发表于 2018-6-19 15:13[/colo ...

别人如何对自己是自己的因果,自己如何对别人,是自己的修行。其实楼主已经做得很好了,缘分如此,就不必强求。

其实爱情讲究合适!不合适的婚姻对家庭来说灾难,有一户人家,女主人脾气性格太差,这户人家的子女从小都生活在焦虑中,所谓家和根本没有,子女都社交很差,叹息
        流浪日记(三)10月4日第95天,晴,老勐乡S214.332→299路碑处老虎嘴梯田景区,骑行38公里,路碑出错。

早上收拾好东西9:00多出发,骑了两公里后到达老勐乡,烂路在这里变的更彻底了,而且还是大爬坡,最后是骑一段推一段的走着。
        12:30到达黄茅岭乡,然后在一个屋檐下做午餐,话说生的香蕉吃多了总想换换口味,于是我在煮面条时下了几根香蕉进去,感觉味道还不错。然后又煮了一锅香蕉吃,酸酸甜甜的,还带着一点点的咸味,那感觉真美妙。刚吃完午餐,来了几个骑行的,他们只是来下坡的,从山顶一路下到山脚然后再坐车回去,他们告诉我还有30公里的爬坡,就是下坡了。
        5:00多到达攀枝花乡,这里已经进入梯田景区了,烂路终于结束了。
        6:00到达老虎嘴梯田景区,这里是车多人多路窄。本来就不怎么宽敞的马路两边还停着两排车,根本就没法骑,最后只能推车而过。
老虎嘴梯田最好的观景点是一段临崖路,但是最好的位置都被围起来了,沿着马路在悬崖边修了一条栈道供游客观赏拍照。而且还种了一整排的竹子用来遮挡视线,原本站在马路上就能看到的风景,这时什么也看不到了,想进去看要买票。
        推着单车就这么围着景区转了一圈,终于找到一个很不错的露营地,这是一个悬崖边上,也是景区以外最好的观景点了,只不过已经有人在这里拍照了,那就等吧,等到天黑了,他们回家了,这里就属于我一个人了。
        夜幕降临后,天空出现了一轮月牙,已经好几天没见到月亮了,今晚终于见到了,不过正往下落,从白色的月亮最后变成了红色的月亮,好美好美!!!

早餐,白糖饼+香蕉
午餐,面条+煮香蕉
晚餐,炒东瓜
住宿,帐篷

早餐,白糖饼+香蕉。

老勐乡蹭无线网,突然走过三个这装扮的。

烂路又开始了,而且这次是爬坡。

午餐煮了一小锅面条,下了几个香蕉进去,感觉味道还不错。

感觉没吃饱,于是又煮了一锅香蕉吃,酸酸甜甜的,带着一点咸。

路边到处都是大片的香蕉林。

路边的草丛中发现一个野冬瓜,摘了又夠我吃两天了。

再次路过元阳,梯田算是看到了,但是总感觉少了点水!

今晚的营地,一个悬崖边上,这是景区以外最好的观景点了。

晚餐炒东瓜。

一转红月挂在天边,好美好美!

流浪日记(三)10月5日第96天,晴,老虎嘴梯田景区S214.299→个元公路25路碑处宝山寨,骑行74公里。

早上收拾好东西9:00多出发,接下来将会走一段曾经走过的路。记得上次来的时候是春天,我们两个人一路徙搭而来,而这次是秋天我独自一人骑行而去。
        昨天还有十公里的坡没爬完就在老虎嘴扎营了,今天是一边爬坡一边看梯田,很轻松的就把最后的十公里爬完了,然后开始了三十多公里的大下坡。
        11:30到达新街镇,路过曾经的露营地,往事历历在目,上次队友在这里把手机弄丢了,那次的元阳之行就这么结束了。
        3:00到达元阳县城下坡到此也结束了,再次经过元阳县,依然清晰的记得上次我们在元江岸边看木棉花,而这次我只是穿城而过!从元阳县城出来,我要往开远方向去,而去开远有两条路,一条是从个旧市转过去,另一条走建水县城转过去。两条路都曾搭车走过,建水县已经去过两次了,黄龙寺就在那里,曾在那里请过香许过愿,于是这次我选择了从个旧市绕过去,然后改走102县道,沿着元江一路往东。
        4:30到达冷墩,在这里改走个元公路,然后又开始了没完没了的爬坡。
        6:00多实在是爬不动了,在路边看到一块空地,然后早早你把帐篷扎在了这里。趁着太阳还没落山,把该晒的全都晒了晒。

晚餐,炒东瓜
住宿,帐篷

景区外的梯田,比较喜欢这种感觉。

哈尼民俗村。

菁口梯田景区。

路过新街镇,路过曾经的露营地,思绪万千。

堵车了,于是我只好一路超车、超车、再超车!

元江。

今晚的营地路边的空地。

晚餐炒东瓜。

流浪日记(三)10月6日第97天,晴有大雨,宝山寨,个元公路25路碑处→国道G326.1313路碑处白土墙,骑行69公里。

早上醒来看了一下地图,距离个旧市还有30多公里的爬坡路,吃了些剩饭,收拾好东西10:00出发。
        12:30路过一个小村庄,坐在路边吃香蕉,听见一只母鸡在香蕉树中唱歌,然后过去看了看,发现了好多蛋蛋,于是我全捡了,晚上有蛋蛋吃了。
        1:00多遇到个小伙也是骑行爱好者,买了瓶水给我喝,感谢!他在个旧市上班,国庆放假骑行回家,今天再从家里骑回个旧市去,然后与我一起骑了一小段。没骑多远我们在马路边的地上发现好多的蜜蜂,好多已经被汽车压死了,仔细看了看发现蜂王还活着,在地上慢慢的爬着,似乎也快不行了,然后我们在路基下找了个石洞,帮它们找了个家,希望它们能渡过此劫。
        2:30天空下起了大雨,我们找了户人家去躲雨,主人很热情请我们吃板栗,感谢!大雨一直下到3:30才小了点,然后我们继续出发
        4:00到达仙人洞隧道,过了隧道就到个旧市了,小伙要在5:00之前赶回公司报到,于是先走了,我还没吃午餐然后就在隧道里煮了锅面条吃。
        5:00到达个旧市,雨已经停了,太阳又高高的挂在了天空。在这里改走G326国道出城就迎来了16公里的大下坡。
        8:00多路过一个花贲种植园,里面有一大块平地,然后把帐篷搭在了里面。

晚餐,辣椒炒鸡蛋
住宿,帐篷

听见一只母鸡在香蕉树中唱歌,发现好多蛋蛋。

马路边的地上好多蜜蜂,仔细看发现蜂王在地上爬,于是我帮它们找了个家,希望它们能渡过此劫。

下大雨了,找了户人家躲雨,还有板栗吃,感谢!

仙人洞隧道,我在这里煮面条吃。

个旧市,上次是搭车路过,这次算是看了个仔细了。

路过沙甸镇,记忆最深的就是十字路口的三个旗杆了。

今晚的营地,花贲种植园的空地上。

晚餐辣椒炒鸡蛋。

深圳草上飞 发表于 2018-7-31 17:17 耒水之沙0 发表于 2018-7-31 08:46[/co ...

去东北和内蒙那得要出发了,再过一个月天就凉了。
        流浪日记(三)10月7日第98天,晴,白土墙G326.1313→G323.2003路碑处中和营镇死人坡,骑行71公里。

早上收拾好东西8:30出发,9:00到达开远市,在这里改走G323国道,然后没完没了的爬坡又开始了。
        12:00在路边看到大片大片的西红柿,地上掉了好多都烂了,感觉大浪费了,于是我去摘了几个。
        3:00多看到山上好多桃子树,树上满满的都是桃子,于是找了袋子去山上摘桃子,结果在山上转了半天一个也没摘到,不是长虫子了,就是又小又青的。
        5:00在山上看到好多规划好的移民安置房,不仅想起了去年在大西北的日子,那边也好多这样的安置房,而且一直空着没人住。
        6:30在一个三岔路口找到个铁棚棚,可以说是个很理想的露营地了,结果看了下地图发现在几公里之外有个叫死人坡的地方,想想去年在死人沟睡过一觉,这死人坡自然不能错过了。
        7:00到达死人坡,刚搭好帐篷开始做饭,发现有人开了一辆小车进到这泥巴路来了。聊天中才知道,这里的地好多都被人承包了,种了好多的中药材三七,今晚他负责来浇水的。

午餐,西红柿煮面条
晚餐,西红柿炒鸡蛋
住宿,帐篷

开远市到了,在这里改走G323国道。

路边好多西红柿,于是我去摘了几个。

路上的风景,回头看看发现已经爬了很高了,就是不知什么时候才有下坡!!!

午餐西红柿煮面条。

满山遍野的桃子,转了半天一个也没摘到,不是长虫子了,就是又小又青的。

山上的移民安置房,看到这些想起了去年在大西北的日子,那边好多这样的安置房。

一棵树。

地图显示有个叫死人坡的地方,于是毫不犹豫的过来了。

今晚的营地,死人坡扎帐篷。

晚餐西红柿炒鸡蛋。

流浪日记(三)10月8日第99天,大雨转小雨,死人坡G323.2003→1936路碑处,维摩彝族乡,骑行67公里。

昨晚做了个梦,梦见有人结婚,梦中一个美丽的苗族少女,穿戴着她们的民族与一帅气的小伙,但小伙却是穿的普通服饰,似乎他并不是苗族的,死人坡算是就这么过了。
        早上起来,仔细看了看这死人坡,如今这里早已没了死人,只有漫山遍野的烟叶与三七,收拾好东西8:30出发。
        9:30天空下起了大雨,然后在一个烤烟房处躲雨,没想这里居然有插座,于是赶紧给相机充电。
        11:30雨小了点,穿起雨披出发,然后就是没完没了的毛毛雨下了一整天。
        3:30经过稼依镇路过一片茄子地,这里的草长的比茄子还高,不过茄子也结了不少,只是都长虫了,于是摘了几个带走。
        话说这边的柿子树也好多,路边随处可见挂满果实的柿子树,地上还掉的一堆堆的,看到一棵被果子压断的树,于是我帮它减了减压,摘了好多柿子。
        4:30在路边的一棵树上发现个白生生的羊头骨,或许很多人都会害怕,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很喜欢这种感觉。
        6:00过后边骑边找空房子扎营,但是一直未能找到,而路边的平地上都是积水,根本不适合搭帐篷。
        9:00多在路边看到个新建的房屋,只有三面墙,水泥地面,但却没房顶,然后把帐篷搭在这里。

午餐,西红柿煮面条
晚餐,炒茄子
住这,帐篷

死人坡,如今这里没有死人,只有漫山遍野的烟叶与三七。

下大雨了,在一个烤烟房处躲雨,这里居然有插座,赶紧充电。

稼依水库,好多渔民在捕鱼。

路过一片茄子地,这里的草长的比茄子还高,不过茄子结了不少,只是都长虫了,于是摘了几个。

路边的柿子树,长了一树满满的柿子,地上掉了好多,树也压断了,于是我帮它减了减压。

路边的树上发现个白生生的羊头骨,不知怎么的,我居然很喜欢这种感觉。

今晚的营地,路边新建的无顶房屋。

晚餐炒茄子。

楼主早上好,第一次和楼主如此接近!
        流浪日记(三)10月9日第100天,小雨转阴,维摩彝族乡G323.1936→1891路碑处克丘村,骑行48公里,去了一趟砚山县城。

昨晚下了一夜小雨,早上醒来帐篷、地布、防潮湿垫全部湿透了,吃了些剩饭,继续躺在帐篷等雨停,10:00多雨终于停了,起来收拾好东西11:00多才出发。
        12:00路过长岭村,看到好多大妈在跳舞,地上有很多放过的鞭炮,想了半天也没想明白今天是个什么日子。再往后走见到了更多的穿着民族服饰的,有的在聚餐,有的在唱歌。后来才知道今天是重阳节,而她们跳的是彝族的弦子舞。
        1:00多在路边的废弃房屋遇到个大叔,他正在收拾东西,大叔是云南玉溪人,他要去湖南,昨晚就住在这个废房子里,大叔很健谈,那个话不是一般的多,从我进屋后他就一直没停过。
        大叔骑了30多年的单车了,就去年骑过一次两个月的小长途,所以户外经验并不是很丰富,问的最多的就是野外扎营怎么选址,去那找水等问题。还有一个人睡在外面老会害怕,于是我送了一个护身符给他,在黄龙寺拿的20个护身符还剩下最后两个了。
        当聊到家庭时,大叔就不停的叹气,他说他儿子都三十多岁了,由于人大老实,不是很会说话,到现在都还没找到媳妇。不知怎么的这话听着总感觉好耳熟!仔细想想,三十多岁、人很老实、嘴巴不甜、没有媳妇,这不是在说我吗!!!
        从这里进广西我们的路是相同的,于是下午我们一起走的,大叔体能不是很好,只要是上坡几乎都是推的。他说最近几天,都是骑个30公里左右就停下来了。
        3:00到达砚山县,进城逛了一圈,买了一支面条一包辣椒面,然后开始出城。
        5:30大叔说他骑不动了,于是我们没走了,把帐篷搭在路边的草地上。

晚餐,炒茄子
住宿,帐篷
其它,面条一支10,麻辣1+1一包10,共20元。

路过长岭村,看到好多大妈在跳舞,后来才知道这是彝族的弦子舞。

遇到个大叔,云南玉溪人,他要去湖南。

路边的西瓜地,全是不要的西瓜,于是我们在这里捡西瓜吃。

大叔的柴火灶,效果不怎么好,烧着烧着就灭了。

晚餐炒茄子。

今晚的营地,路边的草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