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耒水之沙流浪中国(三)没有最慢只有更慢,140天7000多公里。(已完结)

耒水之沙0 发表于 2018-5-3 21:14

油炉就这点不好,经常需要疏通喷嘴。有一体化的油炉,免疏通的,不过体积大,不适合骑车,自驾还行。
耒水之沙0 发表于 2018-5-3 21:16

耒阳话看不懂,老乡你的帖子确实很精彩啊,
        流浪日记(三)7月7日第6天,小雨转阴,昆轿公路105→126处,骑行21公里。

早上醒来外下着小雨,一直下到9:00多才停,收拾好东东西11:30才出发。骑一会儿队友单车又坏了,她告诉我刚才摔了一跤,看了下单车是后轮蹭碟。没多想我直接把她的刹车片给卸了,才发现她的油刹和我的碟刹完全不是一个样,根本没法调。
        整了近2个小时才注意到是后轮歪了,把后轮调好后装回刹车,才发现已经装不回原来那样了,总感觉刹不死,压力不夠。于是队友不断地埋怨,说我不注意看就把她的刹车给卸了,现在还把刹车给调坏了。。。。。。
        5:00多在路边发现一条小溪,水很清澈,于是在这里挖了个坑,然后把水给拦了起来,然后在这里洗了个澡,感觉好舒服。
        7:00多在路边悬崖上看到一个瀑布,很是装观,刚才要是到这里来洗澡就美了。然后我们把帐篷搭在了瀑布边的草地上。

早餐,青菜煮面条
午餐,辣条
晚餐,土豆焖饭
住宿,帐篷

我的早餐,青菜煮面条

路边牌子上明明写的清水河,可她却是这样的,只想问问你跟黄河到底是什么关系!!!

帮队友单车修车,一不小心把手指给修成了这样!

我的午餐:辣条。

路边的风景。

发现一条小溪,把水拦起来,我在这里洗了个澡。

路边的瀑布,很是壮观!

今晚的营地,瀑布边的草地上。

晚餐土豆焖饭。

• pc830 说实话,我总觉得一个女孩子和你这样去跑很危险,虽说中国现在很安全,但是真的架不住遇到点什么,没事就算了,出事了你一辈子的愧疚; 2019-3-1 15:31
狼行天下207 发表于 2018-5-4 17:46

返回去又看了一遍,终于看懂了。(ー_ー)!!
耒水之沙0 发表于 2018-5-4 21:08

你这队友好奇怪,徒步时不嫌沉背个双人帐,骑行时倒换了轻的单人帐。
寒武纪1976 发表于 2018-5-4 21:58 火大,强迫症,体力不好,美食家......和这样的同伴一起骑行,也是个自我磨练修行的过程。 ...

是的,只能说我的修行不夠。
  • 297755108 所有的信仰都主张善良和帮助他人,你若要加入哪个宗教都是合格的。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包括我在内的人和你比,都会觉得自愧不如,你的修行毋庸置疑,如若我身边有这样的人,必将视为楷模,结为兄弟,珍惜一生。 2018-5-5 08:18
  • 耒水之沙0 她以前都是一个人走,她说用双人帐,可以让别人以为里面睡了两个人,给自己壮胆的,当然也可以理解成,用来迷惑自己的。 2018-5-5 07:22
耒水之沙0 发表于 2018-5-5 07:13

流浪日记(三)7月8日第7天阴,昆轿公路126处→轿子雪山半山腰,骑行13公里,徒步2公里。

早上在瀑布下把昨天换的衣服洗了,收拾好东西又是11:30才出发。快到轿子雪山时,我们又走错了路,折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进山的路,是一条修在悬崖上的乡村公路。
        4:00多我们在这荒山野岭中居然看到一只鸡,好像是没人要的,队友说想吃鸡肉,而这鸡居然不怕人,于是这货很轻易的就把它抓了,晚上就吃它了。
        5:00多到达轿子雪山山腿下,在一处小溪边我们把小鸡杀了,然后在一块大石头上架起也汽油炉,晚餐野菜土豆炖小鸡。
        7:00多在山脚找了户村民,我们把单车放在他们家里,带了简单的装备然后开始进山。按照队友的计划,我们将徙步穿越轿子雪山。
        8:00多在半山腰找到一小块平地,不走了今晚的营地就这里了,搭好帐篷没多久,天就已经黑了。
        9:00多看到有灯光朝着我们的帐篷走来,走近一看原来是我们放单车那家人的儿子和他的一个老乡来山上打猎。聊了会儿天他老乡主动留了电话给我,告诉我他姓陈,他说这里蚂蝗多,现在是雨季只要下雨很容易发洪水,叫我们以后不要在河边搭帐篷,他家就住在下面不远处的一座桥边,叫我有事就打他电话。果然在他们走后不久,我就在帐篷里抓到两条小蚂蝗。
        晚上10:00多队友发现她帐篷外面有一条大蚂蝗在上面爬着,然后哇的一声就被吓哭了,穿越轿子雪山到此算是夭折了。打了个电话给小陈叫他来接我们,收拾了些贵重的物品,把帐篷等别的东西都留在了山上,然后赶紧下山。
        10:30到达小陈家,他们告诉我们这段时间是蚂蝗最多的时候,他们这里的蚂蝗只在草丛中水里没有,上几年有8个大学生也是半夜被蚂吓得下山住在他们家。

早餐,晚上剩饭
午餐,干粮(队友的饼干)
晚餐,土豆炖小鸡
住宿,借宿村民家

路边看到好多这种红色菌类,有点像木耳,谁知道是什么?

路边的村庄,很有年代感!

轿子雪山某乡村公路,我们沿着这条悬崖上的公路开始进山。

荒山野岭看到一只鸡,好像是没人要的,于是队友把它抓了!

晚餐,野菜土豆炖小鸡。

轿子雪山,单车进不了,我们计划背包穿越。

半山腰的一小块平地,我们把帐篷搭在了这里。结果这里好多小蚂蝗,晚上10:00把队友都给吓哭了。

借宿山上的村民家,吸烟那个就是小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