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呼伦贝尔大草原 拜访体验牧民生活

【温馨提示】
1、草原昼夜温差较大,早晚较凉,傍晚蚊子多,所以出行前一定要准备好长衣长裤,既保暖又防蚊虫,不过不用太厚。建议穿户外长袖快干衣。
2、 每年进入草原旅游旺季,当地的酒店、租车价格都要比淡季时高4倍以上。航空也不例外,基本没多少折扣,除非早点预订,建议在哈尔滨中转,哈尔滨机票夏季一般都很便宜,早点订折扣很低,南方的建议飞哈尔滨然后再转火车到海拉尔,靠近北方的建议到北京乘坐火车直达海拉尔,如果一定要直飞,也建议飞北京中转联程 一般会便宜点。
3、到达海拉尔机场/火车站俱乐部负责免费接站。
 呼伦贝尔夏季最佳旅行季节为6-8月。11月至次年2月中旬则是冰雪游的最佳时节。如果想避开旅游高峰,节约出行成本,最佳旅行季节为5月中下旬和9月中下旬,这两个时候气温适宜,没有蚊虫干扰。5月树木新绿,漫山遍野开满杜鹃花;9月,秋色染遍大兴安岭,是摄影的好时光。值得注意的是,每年3月15日~6月15日和9月15日~11月15日是春秋防火期,此期间如果自驾到呼伦贝尔市的

我不想说呼伦贝尔有多美,但我想说,这是生我养我的地方!
一生一次,呼伦贝尔。呼伦贝尔约8.37万平方公里的草原,肆意生长粗犷和豪放的土地,与遥远的传说一样令人神往。
【盛夏】: (7月10号——7月30号) 呼伦贝尔 草原油菜花盛放。一般7月为雨季,降雨频繁做好心里准备。花儿好看,但是天气不好,对于喜欢摄影的人,这个时节到 呼伦贝尔 草原旅游看运气吧。不过个人觉得风云变幻的草原也同样具有它的美,不论是阴云密布的天空还是雨后初晴的彩虹都相当的美丽。七卡到九卡之间有大片小麦和油菜田。 额尔古纳 到 根河 走老路,也可以沿 根河 湿地一路遇见大片壮观的万亩小麦和油菜花田!这个时间也是进入了 呼伦贝尔 草原的旅游旺季,自助游的朋友需要提前预定好住宿了,不然很可能没有地方住或者就算找到住宿地方价格也高的离谱。
温馨提示;
1、必备物品;,感冒药、消炎药、肠胃药,防晒霜,帽子,墨镜,防蚊水,风油精。
2、呼伦贝尔昼夜温差比较大,要带长袖外套与长裤,以备随时加减。
3、个别地方的住宿房间不配备洗浴用品,请自备。
4、最好穿旅游鞋而不穿凉鞋,以免蚊虫叮咬。
5、可带折叠伞,晴天防晒,雨天防雨。
6、草原骑马最好不要随身携带摄、照相机、手机等其他贵重物品,以免损坏或丢失。
  呼伦贝尔特色美食介绍:
  1、奶茶奶茶是蒙古民族传统的热饮,由砖茶水加鲜奶熬制成。喝时通常要加少许盐,还可以加黄油,泡炒米和奶制品食用,可终日饮用。奶茶有暖胃、解渴、充饥、助消化的功能,既可代汤下饭,又可待客。
  2、手把肉手扒肉是内蒙古大草原各族人民千百年来最喜欢、最常用的传统食品,它的制作和吃法别具一格:将羊按各关节带骨分割成数块,放入不加盐和其它佐料的白水锅内,用大火烧,保持原汁原味,适当控制火候,只要肉已变色,即可食用。手扒肉肉鲜而不膻,肥而不腻,易于消化。
  3、风干牛肉风干牛肉是蒙古族的最特色的食品之一,据说当年成吉思汗就是靠着这风干牛肉干让他的将士们披坚执锐,横扫欧亚的,因此也被誉为“成吉思汗的军粮”。风干牛肉干保质期长,易储,热量高,营养价值还特别丰富。而且它的口感扎实,味道鲜美,深受人们青睐。
  4、烤羊腿烤羊腿是呼伦贝尔招待宾客的一道佳肴名菜,是从烤全羊演变而来。相传,生活在中国北方广阔大地上的狩猎和游牧的民族,常在篝火旁烘烤整只的猎物和整羊进食。人们逐渐发现整羊最好吃的部位是羊后腿,便经常割下后腿烘烤。如今,在羊腿烘烤过程中逐步增加了各种配料和调味品,使其形、色、味、鲜集一体,色美、肉香、外焦、内嫩、干酥不腻,上桌后香气扑鼻,肉鲜味美。
  5、烤全羊烤全羊是蒙古族传统名菜,为招待贵宾或举行重大庆典时的盛宴特制的佳肴。一般选用草原上膘肥、体重40斤左右的绵羊,宰杀后去毛带皮腹内加葱、姜、椒、盐等佐料整体烤制而成。此菜羊体形完整,羊跪在方木盘内,色泽金红,羊皮酥脆,羊肉嫩香。
呼伦贝尔草原被人们称为“天堂草原”。来到这个美丽的地方,置身在这天上人间般的仙境里,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的恩惠,远离城市的喧嚣,远离生活的繁杂,让身体和心灵在纯净的草原上舒展开来,向遥远的天边升华!……背起你的行囊,随我们一起——驰骋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