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呼伦贝尔大草原 拜访体验牧民生活

呼伦贝尔是中国北方一块绿色的净土,是国内的草原旅游胜地。呼伦贝尔历史悠久,是我国北方游猎、游牧民族的发祥地之一。在这片丰沃的土地,曾经生活过鲜卑、契丹、女真等许多部族,逐渐兴起了繁荣的草原文化。这里地域辽阔,草原、森林风光无限:蓝天白云,河道弯弯,绿草如茵,毡房点点,牛羊成群……
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精华,包含了草原、森林、湿地、田野、河流、湖泊、名镇、古遗址、水路口岸、路陆口岸、民族乡村、牧户老乡、采花摘果、骑马射箭纵横草原!在愉快的旅行中还能感受到不同民族特色的吃、住、行,这样的旅程绝对会让您不虚此行!
5月底到9月底,是呼伦贝尔大草原最佳的旅游季节!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水草丰美,生长着碱草、针茅、苜蓿、冰草等120多种营养丰富的牧草,有“牧草王国”之称。
早在一万年前,扎赉诺尔古人类就在呼伦湖一带繁衍生息,创造了呼伦贝尔的原始文化。1927~1999年,考古学家在扎赉诺尔地区先后发现了6个人头骨化石和一系列伴生物。史学界据此提出并命名了“扎赉诺尔文化”。头骨化石经测量、鉴定,认为具有蒙古人种的原始特征,被史学家认为是中国北方文明的起源之一。
两千多年来,东胡、匈奴、鲜卑、室韦、突厥、回纥、契丹、女真、蒙古等游牧部落,在此或繁衍生息,或转战迁徙,或割据建国,创造了颇具传奇色彩的游牧文化。因此,呼伦贝尔草原被誉为“中国北方少数民族成长的历史摇篮”。
呼伦贝尔的油菜花盛开在盛夏,大约在七月十五号左右。到了这个季节,呼伦贝尔草长莺飞,花海如潮。畅游油菜花海,感受自然之美,蓝天、白云、碧草、绿树与金灿灿的油菜花海交相辉映,勾勒出独特、靓丽的风景,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美色醉有人,心动不如行动到呼伦贝尔草原来,赴一场与油菜花的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