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乡城自然风光

也许是相邻的稻城亚丁太过耀眼,很多游客把乡城当作匆匆的过站。其实,乡城的高原、峡谷风光,与它们并无太大差别,,因游人稀少反而更显原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也有在乡城取景。

西游记——云贵川18日自驾游(26楼更新)

经当地人介绍,从乡城到亚丁有一条新修的路,沿途风景都是国家森林公园级别的(当时地图上并没有显示此条路线,不知道现在有没有被收录)。沿路风景实在太美,我们边走边拍,到天黑觉得不过瘾,就在路途中间的地方找了个酒店住下,第二天又把这条路重刷了一遍。酒店叫“杜鹃谷温泉山庄”,房间是木屋结构,不隔音也不够干净,洗浴设施更是简单到了极点,价格也偏高,真是配不上“温泉山庄”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名字。温泉倒是真有,分室外温泉泳池和温泉单间。温泉应该是真正的山里的温泉水,因为温泉单间里有一个很大的水池,每进一次人就会把水更换一遍。但是单间的环境让我想到了80年代的洗澡堂。。。饭店里有餐饮,做菜的是个当地的大叔,饭菜就是普通农家菜的味道。

一直觉得这样的马路周围绝对安全,不会有野兽出没,所以也是很放心大胆的往路边的草地深处走。回城后看了《我们出生在中国》,发现雪豹攻击的牦牛还带着铃铛,顿时就后怕了起来。仔细想了下,途中遇到的落单的当地人,身边都跟着藏獒呢。所以亲爱哒朋友们,人少的情况下,千万别像我们这样到处跑哈。

稻城木拉乡
木拉乡,也是位于乡城去往亚丁的路上。

风大。闪光灯摇摇晃晃,无法拍摄。远处看我们拍摄的藏族小伙跑来,憨笑着帮我们扶住灯光。拍摄完后,小伙用极难听懂的普通话问,可否给他拍几张照片。欣然答应,之后又帮他的伙伴们都拍了一些人物照。远处干农活的女人们也似乎被感染到,本是很羞涩的远远的观望,后来竟也走到身边,大方的接受我们的合影邀请。离开时和帮我们扶灯的小伙交换了微信,把拍好的照片也都发给了他们。

另一处的青稞田里,热情的女人们也愉快的受邀和我们合影。只是小朋友从头到尾都保持着他那处变不惊酷酷的表情^.^

下图合影,是我们离开村庄后,偶遇的一游牧女,从很远的地方看到我们,跑来跟我们打招呼。分别后看照片才发现她竟是赤脚,真难想象她是如何从满满都是碎石的山坡上走过。

西游记——云贵川18日自驾游(26楼更新)

继续上在木拉乡的片片。

在田里忙农活的女人和孩子。和我们合影的就是她们。

他们居住的地方。面积好大哦

西游记——云贵川18日自驾游(26楼更新)

原生态的小桥。纯实木无甲醛哦~

桥上拍点人像。

废弃掉的石头房子。

这个架子是晒青稞还是晒青稞杆子的呢?

一直觉得马路边上不会有野兽的,现在想来,这么人烟罕至的地方,有野兽也是正常的吧。

西游记——云贵川18日自驾游(26楼更新)

这是碰到游牧女的地方,我们拍摄时她从远处吹口哨跟我们打招呼,然后就赤脚前来了。难道习惯了赤脚真就不疼么?

这漫天的黑鸟,不知道是不是秃鹫。不晓得那附近是否有天zang台开车时路过,没敢停留开窗拍了两张就走人了。

稻城
稻城亚丁,“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这里的美,早已不需我来赘述。只是景点门票太贵(270/人),景区内只能乘坐景区内部的交通工具,加上我们带的摄影器材太多,种种原因让我们最终放弃了亚丁景区。不过景区外围也是不错哒,只是三圣山/牛奶海等等久负盛名的地方无缘以见了。

到达稻城后,我们入住了一对小夫妻开的小旅馆“迷藏”,据说这小两口也是到稻城旅行后就决定留下来了。当晚听男主人讲了好多关于天zang、水zang、树zang的事情。

天zang:藏族传统的一种丧zang方式。人死后把尸体拿到指定的地点,由天zang师碎尸后让鹰(或者其他的鸟类、兽类等)吞食,天zang核心是灵魂不灭和轮回往复。据说色达那边的天zang都发展成了一种旅游观光项目,每天都会有很多尸体送去色达,旅行团带人去参观秃鹰啄食尸体。旅馆男主人还发了个小视频给我们,我实在是没有勇气看完。

水zang:据说也是把尸体碎了后沉水里喂鱼的一种丧葬方式。据说在藏区,最肥美的鱼是鳕鱼,主要是吃碎尸肉的。所以,在藏区我们就没沾过鱼。大多数藏族人不吃鱼,估计也和水zang有关系吧。

树zang:据说是安zang那些夭折幼儿的。直接用布缠了或则用个小木盒装了挂树上。

当然藏族还有火zang和土zang。感兴趣的可以网上针对每一种方式搜一下,图片绝对有冲击力哦。

藏区各地的山间、路口、湖边、江畔,几乎都可以看到一座座以石块和石板垒成的祭坛--玛尼堆。也被称为“神堆”。这些石块和石板上,大都刻有六字真言、慧眼、神像造像、各种吉祥图案,它们也是藏族民间艺术家的杰作。千万不要觉得这里刻着真经的石头很美就带走哦,每一块石头上都有着藏人的祈望,不记得从哪里看到的,说是如果你私自带走了玛尼堆上的石头,这块石头绝对就成为了至邪之物宁可信其有吧~!

还是转到美景吧,写得后背凉飕飕的呢。位于稻城县城以北28公里处桑堆镇公路边一个不起眼的小水塘,每年秋天布满红色的水草,大家把这里称作红草地。我们是9月初过去的,红草地还刚刚开始转红。

西游记——云贵川18日自驾游(26楼更新)

在这里,我们遇到一个背包客搭车,就顺便带着小男生一起去往理塘。路上总有大群大群的牦牛慢悠悠的在马路上行进。

海子山。

公路边有一个小小的湖,倒映着厚厚的云层,美得不似在人间。

一头尽享天地之精华的驴子。

兔儿山。

耳朵下面的我们,看到没?

漫地的牦牛。

理塘
理塘被称为世界上最高的城(后百度查了下,应该说法不准确。),海拔4000+。建议有高原反应的小伙伴还是不要挑战入住理塘,沿途听了太多在理塘高反的事情。

理塘草原,碧草连天,广袤无边。

这就是我们捎带的小伙伴,特别佩服背包客们

西游记——云贵川18日自驾游(26楼更新)

在高原村庄里撒个野。

新都桥——塔公草原——康定机场
从入贵州开始,就只有在新都桥的那个上午见了1个多小时的蓝天白云,其它时间都是阴云密布,一天被浇三回都不算多。蓝天白云和新都桥的十里画廊太搭。

下图右侧建筑里,供着一个靠水力不停转动的转经筒

山上密密麻麻的都是彩色经幡,又称风马旗。据说当年佛祖坐在菩提树下,手持经卷闭目思索时,一阵大风刮来,吹走了佛祖手中的经书。它们在风力的作用下,碎成了千万片,被风儿带到世界各地,带到了那些正在遭受苦难的劳苦大众手中。凡是得到佛祖经书碎片的人都得到了幸福。人们为了感谢佛祖的恩赐,便用彩布制成三角形,上面印上经文和佛祖的像,把它挂在风吹得着的地方,以求消灾祈福,祈求平安。

塔公草原。

远处的雪山,被厚厚的云层挡住,若隐若现,应该就是雅拉雪山。雅拉雪山,藏语全称为“夏学雅拉嘎波”(意为东方白牦牛山),系中国藏区四大神山之一。位于四川甘孜州康定、道孚和丹巴三县的交界处,海拔5884米,与它西北方向的墨尔多神山遥遥相对。山顶终年积雪,是康巴地区一座著名的神山,雅拉河即发源于此。

康定机场附近,车外温度4度。一边蓝天,一边阴雨。神山之下,情不自已,秀起来吧~

此处海拔4300左右,剧烈运动要谨慎哦

就在这里,我遇见了见到过的最最最美丽的彩虹。横贯地平线,美好的像天空笑弯了的唇。用美丽的彩虹图结束游记,感谢每一位关注游记的朋友!愿美好永随!

图多杀流量!手机流量党慎重!
令人神往,特别有美女同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