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挂弓岭垭口~北水峪北段长城穿越

回看第一个断崖正面观,这是紧接着爬上第二个山头下第二个断崖下不去返回时照的,红圈处示意有一颗松树,我们利用横出的一根树枝顺利的下了这个断崖,不过最后一个王指导员下来时只听咔嚓一声树枝折断,不过人已同时落到山崖上,惊出一声冷汗。于是我们原地观看终结者和无痕攀爬对面的山崖,其实我一点都不担心往上爬,我只担心爬上去之后能否下去,本来约好了等他俩探路报信再走,又怕联系不上还是跟上吧,能下一起下,不能下一起退回。

这是终结者和无痕在攀爬第一个断崖对面的山峰,我们几个随后也跟攀上去,但是走在前面的终结者和无痕一番往下探路无果,我凭感觉底下是大断崖果断把他俩叫了回来。

挂弓岭垭口~北水峪北段长城穿越

第二个断崖所在的山头,脚下根本看不见山脊的踪影,可以推测下边的断崖非常陡峭,我以我丰富的经验叫停了探路的无痕和终结者,让他们立即上来。

这是回来之后在网上淘到的第二个断崖的正面观,北京墙友反向穿越至此大断崖对面的山顶上所拍,我用粗红圈标出了无痕当时所处的位置,粗黄圈标出了终结者所处的位置,用粗绿圈标出了我和指导员、塔糖所处的位置。

局部放大再看,这个断崖要想下去除非岩降,徒手硬下不知道有没有可能性,因为无法观察到落脚点的细节,粗红线是我模拟的强行硬下的“作死”线路,似有一条隐约的岩缝,这需要超人的胆量和高超的身手。

挂弓岭垭口~北水峪北段长城穿越

第二个断崖前方的山头,上图的照片既是在这个山峰上所照,眼见得也是非常陡峭不好上。

就在下撤返回第一个断崖垭口的时候,终结者踩塌了山坡上的一块大石头险些摔倒,惊出一声冷汗受到惊吓,于是小伙伴们决定快速下撤,之前我打算绕行切到第二个断崖下再继续沿山脊下降的想法也放弃。

一条小路清晰欢畅环绕下来直达公路,这是路边的五彩石,看上去有点水泥浇筑的意思,不过五彩石我见过比较好看的一是抚宁程山长城那一段,还有就是黄门子至挂弓岭那一段五彩石都挺多的。

挂弓岭垭口~北水峪北段长城穿越

这个估计是北水峪关口残留的垭口城墙遗址。

这是一块更大的五彩石。

迂回至停车点。

挂弓岭垭口~北水峪北段长城穿越

北水峪关口城墙遗址。

不忘得瑟

时间尚早,我们赶到梨花大道停车场吃了路餐顺便欣赏了一小片桃花。梨花大道也叫兰花大道,不过这个梨花大道真心不建议自驾进去,山路越走越窄,吓得我半道退了出来。不过若是徒步行走梨花大道确实不错,今年来的稍晚了一些,梨花已经开始凋谢,兰花倒是满地皆是但不成规模,点到为止,看不完也罢,于是得胜还朝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