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西北

迟来的行记——风雪下天山,菜驴狼塔行

这个...这个...说实话,我都不知道该从哪里写起。其实本来我没有打算就这次狼塔之行写东西,因为工作太忙,实在抽不出太多的时间(实际上还是懒,呃...),所有一晃就过去了半年(已经彻底无语了)。直到前两天有朋友向我探询狼塔的一些事宜,我突然发现记忆已经有些模糊。我非常惶惑,深怕再过一段时间只能依靠照片去大致拼凑狼塔那些点点滴滴的碎片,只能靠和曾经的队友聊天去勉强回忆那份曾经的感动。我觉得还是有必要趁现在还没有完全忘却,把当时的经历记录下来。当然了,顺便还可以装个逼啥的。

还是要从16年的鳌太说起。16年的鳌太之行让我结识一帮志同道合的哥们(当然还有姐们),具体说来是9个兄弟姐妹——水灵、娟子(这两位听名字就知道是妹纸啦)、超越、麻烦(全称是起名字很麻烦,简称“麻烦”)、亮子、小智、一路向前、小天和我(觉悟)。当时鳌太还没有走完的时候我们就已经约定,17年走狼塔!组织的重任落在了水灵的身上。从17年年初开始,水灵就着手开始规划。经过讨论,最后决定还是走商业队。经过几轮筛选,决定加入大名鼎鼎的树的商业队。又经过讨论,定在9月30日进山。后来小天、小智和一路向前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成行,鳌太9人组实际走狼塔的是6个人。

其实树队本来是没有这一期的队伍的,不过因为我们已经有了基础的人员架构,所有树队临时决定增加一期,也就是第30期,最后招募到30人成行。决定既下,开始准备装备、物资,开始储备体能...不必细表。直到9月28日晚上,怀着鸡冻的心情,踏上了西去的旅程(怎么听着这么别扭)

IMG_20170928_180945 - 副本.jpg

出师不利。本来晚上7点起飞的飞机因为什么“空域管制”走不了,只能坐在飞机上苦等。一直到晚上差不多10点才出发

好在在等待的过程中,飞机上提供了晚餐,不至于饿着肚子 IMG_20170929_033410.jpg

29日凌晨3点到达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打的去预定的树队集合地——昌吉的亚昊宾馆。到了亚昊已是凌晨5点。亮子已经先期抵达,开好了房间,直接杀过去。一年没见,那份亲切,哪里还有睡意,抽着烟聊着聊着天就亮了

树队的大本营——亚昊商务宾馆
  • ¥doll
666,楼主一语道破天机,写游记就是为了给自己留个纪念以及顺带装装逼,既然开始写了,楼主好好装个逼给我们看看吧
期待接下来的故事
29号主要在等大部队集结。我们鳌太6人组目前就到了我跟亮子两个。闲得无聊就在昌吉瞎逛

不得不说,中午的羊肉抓饭真心不错,量足味美。我们一门心思的大快朵颐,因为进山以后美食就基本靠想了,还不赶紧预先补偿一下,哈哈

下午树队来检查我们的装备。终于得以一睹传说中的树队的真容——好像比之前一些游记攻略中脑门更见稀疏了一些,真真切切体现了一个老户外人的沧桑和...呃...成熟。
     树队对于装备的检查可谓一丝不苟,而且绝不妥协。我的其他装备都没问题,就是手套不合格。我就带了一双OR的薄软壳手套。树队逼着我必须去买一双厚保暖手套,并吓唬我说,在8月份狼塔都能冻伤双手。说实话,当时我心里是很不以为然的,觉得树队有点小题大做了。直到进山以后我才发现树队是多么的英明伟大

打包完成!基本实现了将总重控制在15公斤以内(不含水)

说到装备,我自己都很无语。前几次的游记都说要分析一下装备的,结果统统太监了。这次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放到前面来说,免得又没了下文(突然想到写完了装备,会不会结果游记给太监了?汗)。先列一下装备清单:
服装类
鞋袜类
1、        蒙特罗引力 快反登山靴*1
2、        悍途溯溪鞋*1
3、        OUT VENTURE登山袜*1  TUBAN登山袜*1  JOTUNHEIM登山袜*1
背包收纳类
8、        垃圾袋若干
帐篷睡眠类
1、        静星风吟金字塔帐(外帐)*1
2、         Therm-a-rest Z-lite Sol 蛋槽垫(银面)*1
3、        BLUE双面铝箔防潮垫
4、        天石鸭嘴兽700L鸭绒睡袋*1
5、        NH充气枕头*1
炊具类
1、        兄弟大黄蜂BRS-3000T纯钛一体炉头*1
2、        兄弟BRS121锅*1
3、        兄弟套锅配、锅铲、百洁布、塑料瓢羹、HN折叠筷各一
4、        钛挡风板*1
11、        莱德户外雨衣*1
12、        备用眼镜*1
药品类
1、        外用:云南白药气雾剂、云南白药粉、酒精片、碘酒棉签、纱布、创可贴
2、        内用:泰诺、头孢、黄连素、止痛药、息斯敏、藿香正气丸、高原安
个人清洁用品
4、        针线包
5、        现金若干
6、        1000MA充电宝*1
这些装备基本上都在16年经过了鳌太实践考验的,被证明了可靠性、均衡性和便捷性的,仅仅做了部分微调
突然想到写完了装备,会不会结果游记给太监了?汗。。。。。
拒绝太监,我来催催楼主了,你要加油啊
走走路,写写字,总是会留下烙印!
重装出行,安全至上
不错,期待更新。。。。。。。。。。

果然,起了个头以后,懒癌又发作了,连续几天(你确定只有几天?)没有更新,实在对不住各位看官。继续继续。
跟商业队最大的好处从装备上就可以窥见一斑——我只带了7+1天的口粮,因为在C、V交界处的浑扎可以得到补给,这就大大减轻了我的负担。本来准备先聊聊装备的,转念一想,为了游记的安全,不至于最后太监,呃...还是先写游记吧,哈哈!
29号傍晚,水灵、娟子、超越、亮子都到了,独缺麻烦。由于假期原因,麻烦29号下午才动身出发,要到深夜才能抵达,残念。下午树队检查完装备以后开始发放主食和气罐,主食主要是大米、面条和馍。为了方便,也基于鳌太的经验,我在家里已经将香肠、腊肉切片,并按照每天的食量和大米分装好了,所有树队发放的主食我并没有领多少,就添了几个馍,另外再领了两个气罐。

开始分发气罐和主食。晚上树队举行盛大的欢迎晚宴。兄弟们算是混了个初步的脸熟

鳌太组成员,缺了麻烦

菜品很丰盛啊!兄弟们喝起来!感谢树队的款待。这也算是对接下来那段饿殍时光的补偿吧,哈哈哈。
后来麻烦什么时候到的现在我已经想不起来了,也不高兴去问麻烦了,就记得这家伙在机场托运的时候把防潮垫给丢了,后来好像是树队给了他一个,还说是跟着树队很多年的老物件,狂汗
晚宴开始的时候,树队给大家介绍了狼塔的大致情况,并介绍大家认识了本期的领队、副领、协作。领队背包,中等身材,肤色黝黑,有着户外人特有的干练,也是树俱乐部的金牌领队,经验丰富,狼塔进出不下十数次...这个...除了滔滔江水之外,我已经无法表达我的景仰之情啊!副领芝麻。说实话,初见芝麻的时候,我无论如何没法儿把他跟“户外”联系起来。芝麻白白净净的,看上去倒像是个久坐办公室的白领,丝毫不见久从户外的沧桑。正所谓人不可貌相,在后面的路途中,芝麻领队结结实实的刷新了我的认知

中间两位左边的是芝麻,右边的是背包。不过这张照片不是我拍的,借用一下,霍霍

树队致辞。讲真,没记住树队当时到底说了些啥,只记得一件事——说在29期的时候累死了一匹马!!!当时就把我个菜驴唬得一愣一愣的,吓死宝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