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骑行川藏直播 千里单骑川藏行“生命不息,运动不止”,退休老同志寻梦318

沿路没有景色,但有一处抗战遗址,他是继平型关大捷20天后,我八路军129师取得的重大战果,由陈锡联团长亲自指挥,赵崇德营长带领一连八路军战士于1937年10月19日夜晚,袭击了日军阳明堡机场,将机场内24架飞机全部炸毁,歼敌100多人,我军伤亡30多人,可惜赵营长壮烈牺牲。

此袭击战极大的配合了忻口战役正面战场的国军,得到国民党高层高度评价和嘉奖!

今天遗址已是庄稼地,但站在此地仿佛看到了当年英勇的八路军战士杀敌卫国战争场面。几十年了,我终于站在此地!得到内心极大的满足,这就是幸福快乐!明天向太原府进发!

骑行的第二阶段第四天。

早晨天空阴沉,计划今天骑到宁强县,不成想刚出市区雨就开始下了,虽说小雨,但过了勉县就要进入巴山,安全起见,决定入住勉县,正好休整一下。

连着两天秦岭中骑行,天气炎热,翻山越岭消耗体力较大,也该歇歇了,老天长眼不歇都不行了,里程38公里,四天累计里程383公里。

汉中乃古人建立伟业的后方粮仓~聚宝盆,北有秦岭,南有巴山,汉江源头从中心穿过,大小河流遍布盆地,气候宜人,农作物一年四季均有生长。历史名人更是层出不穷,西汉出使西域的张骞就是勉县人氏,东汉发明造纸术的蔡伦墓千年来一直静享在洋县大地。三国时期蜀国丞相诸葛亮曾在此屯兵以谋取中原,死后皇帝亲自下令将其葬于定军山下,并建武侯祠供后人瞻仰,比成都武侯祠还早50年。

汉中真是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瑰宝之地。昨日骑行到汉中,今日小雨不便行,定军山上战鼓鸣,忽闻诸葛十万兵,明日驾骑上巴山,踏过剑门入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