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永州

江华飞仙源

南方山岭多险峻,飞仙源大抵如此。        飞仙源,近年被永州户外者拓荒出来的一颗明珠,户外爱好者们多半认定它是永州最美之山,海拔1605米,誉之为永州“小黄山”,其天然鹅掌松和五针松群落或藏于峡涧,或立于迭峰,穿松渡山涧,云雾迭峰围。

路线    (一)车行:江华县城207国道至河路口镇,转221乡道导航至罗家
   (二)罗家登山口-飞仙源荒野小路-山腰—迎客松—小顶—老人石—鹅掌松—飞仙源峰(1605)
          温馨提示:(一)罗家登山口有二处:罗家村村尾和罗家大庙。这个大庙在河路口赫赫有名,一般从大庙起步路线更明朗。
(二)罗家登山口在罗家村尾通往大庙的岔路口,扎有红飘带路标,泥路至荒废山地草田,在通往更高的一个山田衔接处过条小溪,沿着一条大溪流右边大路一直前行接近无路处横过大溪,在大溪左边前行。
(三)罗家大庙登山口一条路,一直在大溪左边前行,罗家登山口过大溪以后与之汇合。
(四)大溪左边就一条路,非常重要的是快到尽头的时候往左有条不明显的非常少的山路,大路继续前行是通往一个采石地和另一条岔路通往一个矿洞,你几乎不会相信那条小路通往飞仙源。在前行的左边,扎有飘带。
江华飞仙源

在罗家村尾头眺望河路口镇,图中红色房子蓝色钢架结构屋顶为罗家大庙江华飞仙源

走到这处采石地,四周找不到路,原路返回,留心路边,发现一个上山口子,基本被杂草茅柴荒死,当时没在意,沿着来时的路继续寻找,但经验和感觉占据头脑,错过以后再折返。上到飞仙源的起步的山路非常窄小,开始的一段时期道路比较难辨识,上到山脊好多了,上山路姑且界定为半熟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