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EBC2018——悄然而至的梦想实现

EBC第三天:Namche(3440)—Tengpoche(3860)。[size=14.6667px]

[size=14.6667px]正前方一直可以看着 Ama Dablam峰和洛子峰,右侧河沟对岸是三个超过6000米的山峰:Thamserku(6608)、Kangtega(6779)和Malanphulan(6573)。一定要早上一早出发,如果到了下午常常是云雾缭绕,看不到山峰的模样。

回头看看卢卡拉来的道路,远方下面河流上来的双桥。

EBC区域是藏族集聚区,很多藏族建筑风格的建筑

集资修路的老汉,默默而伟大的灵魂

EBC第四天:Tengboche(3860)— Pangboche(3930) —Ama Dablam Base Camp(4570m)—Pangboche(3930)

今天主要是修整期,为了上4000做准备。到pangboche很快,2个小时路程,沿途可以一直欣赏洛子峰和AMADABLAM峰,到到pangboche后,向右侧下到河道,过桥向AMADABLAM大本营方向行走,道路非常明显,行走很容易。

路途的白塔和佛眼,背后的amadablam峰。

到达pangboche,在客栈就可以直接欣赏到漂亮的amadablam峰和洛子峰。

行走amadablam大本营,

前辈的足迹

[size=14.6667px]还没有到登山季节,大本营的帐篷已经搭起了,但没有遇到有攀登者

amadablam大本营沿途的风景。
洛子峰,远观:Chhukhung方向和loboche放心的岔路口

EBC第五天:Pangboche(3930) —Dingboche(4410)

[size=14.6667px]正常路线上,初次上升到4000海拔,并住宿在4000以上。[size=14.6667px]洛子峰在前方,amadablam峰在右侧山谷的对岸。根据我的观察,以及同向导的沟通,确实有一条路可以直接从amadablam大本营,直接通向dingboche,可以节省1个小时的路程。
[size=14.6667px]初日从amadablam的肩头升起

峡谷尽头的洛子峰

洛子峰在前方,右侧的amadablam,伴着我们前行。

一样的路,不一样的前行。

语言不同,一样的笑容咯。

EBC第六天:Dingboche(4410)—Chhukhung(4750)—Island Peak base camp(4970)—Chhukhung(4750)

旅行就是同有趣的人一起才更加快乐!
早早升起的amadablam峰

美女右右

高海拔,茁壮的苔藓

虽然没有到达island peak base camp
高山湖波的遗迹

路上一定要竖起玛尼堆!

EBC第七天:Chhukhung(4750)—Chhukhung RI(5548)—Dingboche(4410)

[size=14.6667px]昨夜一场小雪,见日见识一个银色的世界。很可惜,昨天傍晚的直升机轰鸣,带走了一个路上遇到的上海兄弟,因为身体原因被紧急救援到加都。没有关系,山还在,来时再登!
[size=14.6667px]amadablam下,一夜白雪覆盖下的chhukhung小村,下午这些雪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就像当初她没有来过。

攀登Chhukhung RI(5548)的路上,冰川就在[size=14.6667px]Chhukhung的身下。

幼小而茁壮的生命。

上海的一个老哥哥,50多岁了,身体没有一点不适,佩服

所谓浪漫就是虽然我不懂你的语言,但我就喜欢陪你在5000m高,静静地看冰川。
你们看冰川的样子就是最好的风景,没迷人的浪漫。

俯瞰[size=14.6667px]Chhukhung

EBC第八天Dingboche(4410)—Lobuche(4910)

[size=14.6667px]今天从岛峰的那条沟,转移到EBC的主沟部分,全天行走在4000以上,接近5000.
[size=14.6667px]早上的amadablam峰。

登山的朋友们

来自河南的美女右右

[size=14.6667px]午饭后,冲击300拔高的过程中,突降大雪

夏尔巴人遇难者纪念碑,杨春风等前辈的纪念碑

到到lobuche后,一条小狗陪我我走向左侧的上丘,想要欣赏昆布冰川的

骏马和白雪覆盖的牦牛

lobuche客栈里面的温暖慢时光

EBC第九天:Lobuche(4910)—Gorak Shep(5200)

住宿在距离Ebc最近的永久定居点,不过也是EBC行程中最高海拔的住宿点。
[size=14.6667px]沿途如梦的环境,沿着昆布冰川,向着珠峰,努子峰前进,拜头一天下午大雪所赐,一个银色的世界。

终于到达gorak shep,惊现一群踢球的孩子。

向导尼玛把我们安排在传说中悬挂中国国旗的客栈。

EBC第十天:Gorak Shep(5200)—Kala Patthar(5550)—Gorak Shep(5200) —EBC(5360)—Gorak Shep(5140) —Lobuche(4910)

今天走的路比较多,早上4点起床,带着头灯首先奔向EBC行程最高的地方kala pathar(5550),欣赏珠峰日出,其实看不清,主要是努子峰档在眼前,欣赏到的主要是kala pathar附近的雪山。然后回到kala pathar吃早餐,再奔向EBC地区,依然沿着昆布冰川前进,这时候的昆布冰川发出蓝色耀眼的光芒,非常漂亮,在Ebc大本营,主要欣赏的就是昆布冰川和驻扎在冰川上的帐篷,大量带着梦想的人们每年4月开始再次集聚,为了5月份珠峰攀登的窗口期能带着好运和梦想登上世界之巅。

[size=14.6667px]kala pathar(5550),阳光从珠峰的肩头升起来

奔向EBC的梦想

驻扎在昆布冰川上的大本营

小伙伴们与我同在。

EBC第十一天:Lobuche(4910)—Dzonglha(4830)

今天开始从EBC主线路,转移到gokyo线路上,风景依然美丽。

通过lobuche peak base camp,这里上攀登loboche峰的大本营

又见amadablam峰

对面的300爬坡,坡上登山遇难者纪念碑,前几天路过的地方,当时大雪纷飞,爬了一个小时的山路,现在看来如此之低。

回望珠峰EBC

傍晚迷人的彩霞笼罩着amadablam

突然飞临的直升机,带走了高反了一个印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