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北美徒步] 一. 死亡谷国家公园 (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 移居美国多年,对北美完善的国家公园及州立公园系统早有耳闻,却从未真正真切的体验过。直至20124月,和几个好友头脑发热、一拍即合,无知无畏的一头扎进了美国加州死亡谷国家公园的荒野中,突然从此开启了我们从菜鸟到老驴的徒步进化史,且一发不可收拾。至今五年有余,尽管各自生活琐事缠身,作为一个团队我们保持了每年至少一次三天或以上长度的徒步穿越行程,领略了美国境内的高山、荒漠、冰川、湖泊和海岸。2018年回国探亲访友,受一位多年好友启发,决定把过去和未来徒步的经历与经验拿到这里,分享给更多的同好。若能对有兴趣来北美徒步的驴友们有一二的帮助则最好,否则也权当对自己徒步爱好的一个记录和总结。]

有感兴趣的问题请尽管问,我尽力回答。

先介绍下我们的小队伍好了,今后将反复提及(以下名字均为徒步用名 trail name)。

Chef (本人),原籍山东IT民工。

CAMEL,原籍北京,码农。

Speedy Gonzales,原籍东北,建筑师。

Pet Rock越南裔美国人,码农。

Dory,德裔美国人,跟本人同一个工地的IT民工,2013年加入队伍。

后续路线帖子如下:

[北美徒步] 二.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进入本篇正题死亡谷国家公园位于美国加州南部靠近内华达州的荒漠地带,地形以沙漠、戈壁为主,部分地区海拔低于水平线,夏季酷热无比。现在回头看起来,这个鸟不生蛋狗不拉屎的鬼地方实在不适合作为一群徒步菜鸟的第一个徒步路线。而我们当初选了这么一条充满挑战的路线的原因其实幼稚简单的令人发指 -- 这是当时我们能找到的在4月份足够暖和去徒步的国家公园。现在想起当时一路上因准备不周遇到的各种状况,不禁感叹无知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
-__-!

本次路线是位于公园内的Cottonwood Canyon – Marble Canyon 环线,全长约45公里,国家公园难度评级为“困难级”。到达环线起点需要经过一段非常颠簸的砂石路,只允许四轮驱动且离地间隙较高的车辆通过。按照国家公园要求,在13公里后全线可以自行选择露营地,但是每组同行人数不得超过12个。全线需遵守”Leave No Trace”原则,所有垃圾自己背出。走这个路线要求提前在公园管理处申请徒步许可,许可免费。(之后才了解到申请徒步许可是北美很多热门徒步路线计划准备过程中最困难的一环,往往需要提前数月,今后详述。这一次由于并不是热门的路线,许可可以随到随取,也算是我们走运吧。)

本来想加上官网链接,发现论坛等级不够。。。今后补上吧。线路图截一张官网的地图截图好了

继续更新呦
敲碗等更。LZ加油!
say哈喽 发表于 2018-5-2 09:07 继续更新呦

咱们论坛有没有APP啊?能手机上更新的话就能快些了。

本次行程的人员4Chef, Camel, Pet Rock,Speedy Gonzales。(Dory当时尚未加入组织)其中除了Camel曾经有过一次背包徒步经验,其他成员均为第一次。也幸亏Camel这仅有一次的宝贵经验,否则我们一行还不知道要更加狼狈到什么程度。

徒步行程时间2012.04.05– 2012.04.07 (加上前后往返与居住地的时间,共5天)

装备给养:

[全队装备]      两顶帐篷,一顶本人出发前火线购买的North Face入门级双人帐,一顶Pet Rock多年前从沃尔玛购买的玩具级正方形底双人帐(没有包装,用橡皮绳困扎)-__-!

户外净水器两只(感谢Camel仅有的徒步经验)

户外小炉头一只,燃料两罐

老式Garmin手持户外GPS一只

打印地图及标志性地标照片若干(该条路线全程没有路标也没有成型的步道,需要自己定位寻路)

手纸一卷(这个很重要!或者不重要,你看着办 >__*

[个人装备]      Gregory 55L 背包(事实证明3天左右的徒步基本够用,超过这个时间最好换60L以上的)

Platypus三升水袋(这个绝对是背包徒步利器,严重推荐)

ALPS 30度中空棉睡袋(华氏度)

泡沫防潮垫

沃尔玛购10刀杂牌登山杖一根(后被我改造,同时作为运动相机手柄及自拍杆)

Columbia 低帮登山鞋(我的第一个教训)

抓绒衣、冲锋衣以及其他必需品若干不再赘述。

相机等摄影器材若干

[食品给养]       早餐以Quaker即冲型燕麦片为主,每天每人两包。

午餐省略,用随时补充零食代替。以能量棒、坚果果脯类Trail Mix、牛肉干等为主。

晚餐主要以方便面为主,辅以牛肉干、袋装三文鱼及金枪鱼补充蛋白质。(据Camel说他第一次徒步时还带了罐头汤,不仅非常重,而且吃完后的铁罐头再背出来也很不方便保存,这次被坚决否决了)

有对哪种装备有疑问的我可以再详细说。不过这头一遭的装备实在没有很多的参考性。。。除了背包,其他的装备这些年基本都陆续更新过了。

第一天

从居住地飞抵拉斯维加斯机场,在机场租了一辆JeepLiberty 4x4越野车,就直奔死亡谷国家公园而去。从拉斯维加斯到死亡谷约250公里,开车大约两个半小时。一路景色空旷荒凉,却也别具一格。

抵达园区后先到公园管理处(RangerStation)申请许可。以为高高胖胖的女园警详细详细记录了我们每个人的个人信息,每个人外衣及帐篷的颜色,以及具体的路线安排后很快开出了许可。值得一提的是,她专门询问了我们有没有照相机,我们说有,她就说强烈建议我们在路线起点拍一张合影,以防万一之后我们一直在讨论她所说的万一指什么,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万一我们在荒野里团灭了,照片可以帮助确认身份 -__-!
此后,考虑到整个行程基本都是非常干燥的沙漠和戈壁地形,我们还询问了水源的问题,被告知我们计划的取水点在这个季节应该是有水源的,稍觉安心。管理处是我们未来几天最后一个有手机信号的地方,我们各自给家人通报了情况后,继续驱车大约40分钟,越野车缓慢爬行过了一段碎石堆后,终于来到了这条徒步环线的起点,也是3天之后的终点。有生以来第一次的背包徒步终于迈出了第一步。

四个人在起点(trail head)的合影

刚走出一个小时左右,心里已经开始隐隐后悔一时头脑发热来到这个向月球表面似的不毛之地。面前的“路”,其实不过是一条干涸的河床,一年里为数不多的几次降水造成的爆发性洪水在河床底部留下了大大小小不规则的碎石,河岸两边则是细软的沙粒。真说不清高低不平的碎石和松软陷脚的沙地哪一个更让我们的脚遭受折磨。沙漠地区的烈日也不是盖的,虽然才不过是4月初,阳光直射之下的气温也直升到30摄氏度左右。裸露的前臂很快就被灼的通红,只好呲牙咧嘴忍着疼抹上一层厚厚的防晒霜。出发前灌满了我的3L水袋,不过在干燥高温的环境中负重走在沙地上,水量的消耗也大大超过了我的预期。

这个环线的前13公里,仍然是4x4车辆可以通过的部分,不过需要原路返回。很快遇到了一对老夫妻开着一辆老式路虎从山谷深处退了出来。跟他们简单搭了几句话,得知“前方水源充足”和“可以看到野马群”两个关键信息,顿时很受鼓舞。(事后证明,大意了….)随着越来越深入山谷,两侧岩壁上开始出现一束一束的仙人掌,针刺灌木丛里也经常有蜥蜴悉悉索索的穿梭出入。身体开始适应了负重和行进的速度之后,渐入佳境。

走过前13公里之后,两边的岩壁突然收紧,山谷瞬间窄了很多,车辆不能继续通过了。而谷底的植被也丰富了些,有的地方开始出现了树木和青草。渐渐的,干涸河床消失不见了,前方的路变成了高低起伏的谷底,路线增加了很多的曲折,走起来有趣了很多。

很快一条小溪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在清凉的溪水里冷却了下已经几乎过热的脑袋,顿感无比舒畅。果然如那对老夫妻所说,水源丰富。考虑到负重和第二天还有一个计划内的水源地补水,我们过滤了少量的水简单补充了我们的水袋,就继续前进了。

为什么每天这个时间论坛服务器就要挂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