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查看:19670 | 回复:36
发表于 2018-5-2 13:48 显示全部帖子

10.2 瓦拉纳西 晴
这几天睡眠严重不足,昨晚在火车上睡得也不好,原本计划今早10点半抵达瓦拉纳西的火车结果中午1点半才驶入车站。酒店稍作休息已经快下午4点,匆匆抓紧时间出发去恒河石阶。可能是已经做足了准备,也可能是瓦拉纳西是仅次于泰姬陵的印度第二热门旅游地,太多的游客到此对于当地人来说已经习以为常,这里的一切并没有书里或是听到的那样让人不安。

10月初正值雨季刚结束,恒河水涨得很高,并不能沿着河边的石阶南北自由走动,必须通过穿梭于石阶后迷宫一般的狭窄巷道来依次游览各处。被之前太多的照片和影像先入为主,所以初见恒河并没有多大感触。反倒是石阶后的巷子更加迷人,闷热的天气让我几乎懒得举起相机按动快门,只顾着用眼睛看。随意穿梭在Dashashwamedh Ghat后的巷子里,找到了LP上推荐的各餐馆和名店,顺着大致方向很轻松找到了Blue lassi,之后看了烧尸码头。晚餐在LP推荐的brown bread bakery解决,炒面很好吃,算是来印度几天吃过不错的正餐了。

饭后匆匆到码头,这时已经挤满了准备看恒河夜祭的人群。恒河夜祭和泰姬陵给我的感触很像,原本抱着打卡的心态来观摩结果却被实实在在地震撼了一把。伴随音乐声、祭司们的吟唱声,烟雾火光与充满印度教韵律的乐声完美交融,整个Dashashwamedh Ghat弥漫开一股浓烈又神秘的宗教氛围,就连我这样似懂非懂,更多只是抱着猎奇心态来观摩的游客都如痴如醉在其中。而更让人感叹的是,这样的仪式已经延续了几百上千年,日复一日,风雨无阻,在瓦拉纳西未曾间断过。
仪式持续了尽一个小时,结束后人潮像突然散开的蚂蚁,此时的瓦拉纳西石阶又恢复成一个混乱吵杂的典型印度缩影…

发表于 2018-5-2 13:48 显示全部帖子

如今的恒河已经不像过去,印度政府在大力倡导对恒河的治理和污染的控制,这是恒河边随处可见和环保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