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西班牙Granada格拉纳达游记

作者:赵家小四Tracy

今年一月份去的格拉纳达旅游,因为是第一次,实在太不上是攻略,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帮助

选择Granada的原因是因为国内过来的大姐姐,Granada是她此次西班牙之旅的主要目的地。她喜欢那里的文化......(这个我就不多说,很容易暴露我没文化的事实==)出行前,我也做了一些攻略,主要是在TripAdvisor。

我们从巴塞罗那出发,乘坐了最早的一班飞机,一个小时后到达Granada,机场很小(我觉得小机场是很方便的)从出关口出来,右侧出口就是机场大巴(5.40欧\人)。建议先到左侧的Informacion,可能是我们抵达太早的原因,当时没有工作人员,但是桌子上还是有很多Granada的旅游小册子,我是每个都拿了一张,但其实最有用的就是地图(本想发个照片,但实在找不到了,真是超级实用),接下来三天的行程,完全没有用到手机导航,这个地图就完美解决的路线问题!

因为是旅游淡季(在我的脑袋里貌似只有夏天对西班牙来说是旅游旺季),我订的酒店(HotelGranadaCenter)两人三天两夜108欧,酒店环境很好,服务也不错(我们一早10点左右到的,还担心不能checkin),这里上张酒店照片吧:)

酒店大堂

放好行李,做个简单的休整,研究了一下地图,根据酒店的位置便开始我们的Granada之旅!

DAY1

MonasteriodeSanJeronimo圣热罗尼莫修道院,也许不是热门景点,我们去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门票8欧元,修道院不大,几分钟就能把院子逛完,然后我们便开始一间一间房间观看(不是所有的房间都能进去),起初觉得这里没什么特别,直到看到主教堂,实在是美轮美奂,过多的修饰词我就不用了,以免再次暴露我没文化,so,大家还是看图吧~哈哈哈

修道院外观

教堂内顶部

出了修道院不远,就是格拉纳达主教座堂(SantaIglesiaCATedralMetropolitanadelaEncarnacióndeGranada)这个名字真是超级拉风,实在是太长,而其实这座主教座堂是几个建筑(教堂?)连在一起的,这个人就比较多了,门票10欧元,还包括一个有中文的讲解器,可以跟着讲解的逐步参观教堂,讲了很多历史文化艺术,很有趣,然而,我这种人听完也就忘了。

实在太大,这只是正面一小部分

教堂正中的一部分,站在里面的时候觉得很神圣

能看出是什么吗?

在主教座堂附近的小巷子(MercadodeArtsania)里有很多特色小商品,很有民族特色,我觉得这些东西这么一堆摆在店里比较漂亮。

穿过巷子,继续向前,我们的下个目的地CorraldelCarbon,完全的阿拉伯风格,我们进去转了一圈,没有门票(我们没进买门票的地方),门很特别,就是我对这里最深的印象。

听说是个很神圣的地方

门是阿拉伯风格的

CarreradelDarro又叫悲伤之路,个人觉得这是个挺不错的地方,一侧是石头建筑,一侧是溪水潺潺,整条路就是在阿尔罕布拉宫山脚下,抬头仰望,就看到宏伟的阿尔罕布拉宫。石头建筑的一侧自然是旅游商店和酒吧。走到悲伤之路的尽头,左侧有一条向上的路,一直沿着这条路走,就是我们的下一站。

左下角酒吧的招牌,这价钱比巴塞罗那市内便宜

MiradordeSanNicolas和PlazaSanNicolas,圣尼古拉斯瞭望台和圣尼古拉斯广场,这两个应该算是一个地方,因为向前一步是瞭望台,退后一步就是广场了...我们刚到的时候,我最深的感触是,这里情侣真多,被狠狠的撒了把狗粮.....本想来几张自拍,但看见周围情侣抱在一起的自拍的样子,真是让我没有照相的欲望.....广场很小,有几个在地上摆摊儿的小贩,也有演奏音乐的(流浪)艺人,听着音乐,遥望不远处的阿尔罕布拉宫(LaAlhambra,就是我封面的照片),让那时的我特别期待第二天的到来,因为我留了一整天的时间,准备好好参观阿尔罕布拉宫:)

从瞭望台上看到的阿尔罕布拉宫

哈哈,这个就是广场…是不是很小…

市区方向,天气不好啊

离开瞭望台(广场)随便找了条向山下的路(我们没有走回头路,目标"走遍"格拉纳达),虽然是随便的一条路,但是我们还是有目的地的,一条叫Elvira的街,因为格拉纳达大学的关系,这里有各国的留学生,年轻人多,自然夜生活丰富。我本着旅游城市不分白天黑夜的原则,到了那里,结果......都关门,我们能看到的就是一家家大门紧闭的酒吧,以及大门上各色的涂鸦。于是,我们托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酒店,准备稍作休息,找个地方解决下晚饭,然而大姐姐累的一直睡到晚上12点,我们的晚饭也就是几块面包和水果,听起来是不是还挺悲惨
虽然间隔的时间久了点,但还是让我们继续之前的说下去。

虽然在攻略上知道去阿尔罕布拉宫最好提前买票,然而,我这个不负责任的"导游"并没有买。我虽然喜欢提前做计划,却又不想时间安排的太"死",当然这也许是我个人的性格缺陷。

一早6点多起床,收拾穿戴好大概7点左右出了酒店。虽然酒店门前有公交车可以直接到阿尔罕布拉宫,但我还是选择了徒步,在google上看了步行时间,大概20分钟左右,随便在路上找了家酒吧吃了早餐,便一边欣赏城市风景一边向目的地走去。

当我们开始走上坡路的时候,就进入了阿尔罕布拉宫的范围,在类似公园的路上盘旋向上走,很快就看到了入口(售票处),而公车的车站也正好在门口,真的很方便。我得说的是,这里的游客真不少,即使是在1月这种旅游淡季。站在买票的队伍里,对比巴塞罗那的米拉之家(casamila)和巴特略之家(casabatllo),这样的队伍长度我还是可以接受的,和大姐姐四处张望聊聊天,很快就轮到我们了,一张票28欧,拿到票后旁边就是租讲解器的地方,讲解器是一部华为手机,租金12欧,租的时候需要一张信用卡抵押,防止丢失损坏。另外别忘了拿上一张参观地图,非常重要!

在入口处扫了票,一路沿着箭头指示的方向走,没两分钟就到了一个岔口,左侧是阿尔罕布拉宫LaAlhambra,右侧是赫内拉利菲宫PalaciodeGeneralife。因为Generalife宫相对比较小,大部分游人也都走了右侧,我们便也随波逐流了。

Generalife宫,与阿尔罕布拉宫遥遥相望,封面的照片就是在generalife的公园里拍摄的。最初走入这里的时候,会看到一片宽阔的场所,是早期的剧场,然而,如今我们能看到的就是几阶台阶,以及不远处的高台;继续前行,台阶后就是精美的花园,虽然能看出现代的后期修护,但也不难想象当初的精美。摩尔时期的花园,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树木与泉水的搭配。

穿过赫内拉利费宫的花园,就到了赫内拉利菲宫

赫内拉利菲宫

修建于苏丹穆罕默德三世的统治时期,有座漂亮的水渠庭院,两侧有花坛、喷泉、柱廊和凉亭框架。有报道称,阿尔罕布拉宫是西班牙的故宫,比起故宫规模是要逊色许多,但在西班牙的历史上确实是有重要地位的。

水渠庭院

这里真的很漂亮,我尝试了蹲着、跪着就差趴在地上的拍照,依然觉得我的照片没有拍出这座庭院的美...

水渠庭院的另一头

水渠庭院

登上楼阁就可以看到不远处的阿尔罕布拉宫

下图,"窗外"的格拉纳达

我很想站在窗边照张照片的,但这里禁止进入

整座赫内拉利菲宫到处充满着花坛喷泉,每处景色附近都有数字标示,可以通过讲解器了解相关的历史背景、文化起源。我们的前进路线也是按照这个数字指示走的。

这上下照片是一庭院,下图是在高处拍摄的

可以看到阿尔罕布拉宫和格拉纳达城市
这里随团来旅游的游人也不少,听到一个导游介绍,这里夏天花团锦簇,比现在要更加迷人。

连地面都这么漂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路顺着指示箭头走,就沿着另一条路走回到开始的岔口,开始今天的重头戏阿尔罕布拉宫,阿尔罕布拉宫在阿拉伯语里有红色城堡的意思,然而几经战火有些地方破损严重,这里有城堡,攻防要塞,还有早期阿拉伯的汤浴(当然,现在是没有水的),还有伊斯兰风格的天主教堂。

这个就是汤浴的屋顶,很喜欢这个设计
穿过Puertadelvino就是阿尔罕布拉宫的Alcazaba城堡,城堡最高处的高塔,可以俯视整个格拉纳达。

可以看到远处的NEVARA山脉,山顶的雪是不是像天边的云

下面就是carreradedaro悲伤之路,以及格拉纳达城市

纳斯瑞德宫PalaciosNazaríes,是我安排的最后一站,也是阿尔罕布拉宫的心脏部分。这个宫殿是有时间限制进出的,一次不可以进太多人,而且双肩包不能背在后面,要放到身前,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清楚...在这个部分,我们还遇到了点麻烦,票上有进入这个宫殿的时间,售票人员都会特别标注出来提醒游人,在排队买票的时候,有给我标注出来,但我却没太注意听(其实我觉得应该是逛的忘了时间的事情)。。。于是乎,等排了半个小时轮到我们的时候,时间已经过了,不可以进,解释无用,被告知要到informacio去补票,到了最近的informacio,找了一个借口说是因为排了半个多小时队才没赶上时间(不知掉这个借口他们一天要听多少遍),服务人员也没太为难我们,做了一个登记就重新给我们一个进去的时间(免费的),这里得说补票的人还是很多,填写登记单的时候,我还看了下,都成了联合国了(登记单要填写国籍),拿了补办的票不用排队,就直接进去了。所以,提醒要去的小伙伴,要是时间快到了,也是可以不用排队,在入口出示票就可以进了!

纳斯瑞德宫要比赫内拉利菲宫还要精致很多,墙壁上的花纹尤其精美,其实是用阿拉伯文雕刻的对君主歌功颂德赞美的话,话说这些君主还是很自恋的啊,好听的话都写在墙上,没事的时候就自己看看...

穿过屋子就看到了一个漂亮的庭院Patiodecomares,又是水池喷泉的设计,下面两张照片是分别从庭院前后照的

Patiodecomares

很希望这里人可以少点,让我可以照张完美的照片,然而即使限制人数,还是人多的不能好好照相,下面的这张照片,我就特别想大喊一声"给我让开!"

与patiodecomares相连的是另一个庭院patiodelosleones狮子庭院,因为院中间有12只狮子,分别朝向12个方向,身子上方托着的是一个喷泉,从东南西北四只狮子口中流出的水会沿着地下的凹糟流向院内的四个门的方向,再流入地下。这个院子一直在维护,而其实我们现在看到的狮子是仿制品,真正的"狮子们"损坏严重,禁不起风吹日晒已经被保护在博物馆中,而其实就是这整座宫殿也一直在补修,有些殿宇的墙都是塌陷的。

狮子庭院Patiodelosleones

纳斯瑞德宫里的每个庭院都很与众不同,出了狮子庭院就进入了PeinadordelaREIna,这里应该说是花园,水--真的是这座建筑的精髓,这里的喷泉花坛也是复制品

peinadordelareina

从这里走出后就是天堂花园JardinesdelParaiso,名字很美,花园也很美,然而我的照相技术不太美,so,同学们就随便感受下,以后亲临的时候再好好体会。

和前面某张照片是不是很像,然而并不是一个地方哦

阿尔罕布拉宫--完...

P.S观光消耗4个多小时

写到这里,相信很多同学会很失望,因为完全没有关于美食的介绍,哎...我也是很无奈??的,国内来的大姐姐不太适应这边的饭点,当她下午4、5点饿的时候,我们只能随便吃点,而我做了攻略的一些餐馆...几乎都是有午休的...都要到晚上8、9点开门。

这里顺便说一下西班牙餐馆的营业时间(大概)12:00-16:00,20:00-23:00,不是所有餐馆都有午休的,所以同学们做攻略的时候要注意餐馆营业时间,不要难得来了一次,却赶不上饭点哦??

还要吐槽一下,格拉纳达没有星巴克,因为国内来的大姐姐有收集星巴克各个城市的杯子。

谢谢同学们耐着性子看完了我这啰嗦又不详尽的游记
很棒的图文分享,我也被撩得心痒痒了
很棒的图文分享欣赏支持
异国风情,值得回忆
求修道院和教堂的区别
西班牙没有去过的地方。
特色鲜明的异国风情,金壁辉煌的宗教教堂,古老与现代并存,谢谢楼主分享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