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人迹罕至的朗秋冰川,路途中只有野兽的足印修订版

又过了一会,静哥和老湿才把二胖带回了营地,唯独静哥的双脚还保持着干燥。

在无限深邃的夜空下,围着篝火,谈论着这叱咤风云的一天,生命好似得到了重生。对大自然的敬重之情恰似一股电流,在我腰间盘与脚之间不断激荡着。

归途

因海拔提升,夜里的温度比昨晚又降了5℃左右。醒来后,瑟瑟发抖的钻出帐篷,发现有火烤时,幸福指数绝对是扶摇直上九万里。

人迹罕至的朗秋冰川,路途中只有野兽的足印修订版

吃完早饭,我们开始拔营,浇灭篝火,终于到了归家的时刻。

返程全是下坡路,加上轻车熟路,来时两天的路程被缩减成一天,这天晚上八点多到达朗秋村。

朗秋之旅就此结束。

人迹罕至的朗秋冰川,路途中只有野兽的足印修订版
这三天这就像是去参加了一场上天组织的演出:蓝天、白云、冰川、雪山以及自然万物向我们展现了无限神奇。

作为一个自然界的生物,有幸看到这样一场规模弘大的演出,对祖先在我们体内留下的原始情怀,是一次莫大的安慰。而这种原始的血液还依然会在体内源源不断的流淌。

每一个早晨都是一个愉快的邀请,使得我们的生活与大自然同样地简单,从容不迫的去度过每一天,也许可以说,同样地纯洁无瑕!平静的生活,不敢去品尝新鲜的味道,也许最终会发酵成绝望,不要将心中的那首圣歌被琐事埋葬!张开臂膀,给自己一个去拥抱自然的机会,不需要什么理由,因为我们来自那里!

见解

其实我觉得11月底的朗秋正处于青黄不接的季节,大部分植被都已脱下绚丽的外衣,很多湖泊显得过于“枯瘦”,雪山也有谢顶之嫌。

如果你有发掘美的欲望,不如换个季节,与这片荒原来个亲密的约会。

人迹罕至的朗秋冰川,路途中只有野兽的足印修订版
作为“陷过蛋的人”有几点建议,说不定用的上:

1.由于去往朗秋冰川不是徒步穿越的常规线路,多是时隐时现的羊道且岔路较多,山里时常会有熊、狼等野生动物出没,为安全起见,请务必找当地村民做向导。

2.高原地区户外活动,夜间保暖尤为重要。整条线路在海拔3000~4000米之间徘徊,在不同季节携带相对应的保暖装备。

3.夜间切记不要独自一人在河滩上溜达!否则蛋可能都陷没了!切记!

4.处理好垃圾,别做一个环境终结者!
很给力的长帖儿!
终于看到完整版的了,期待已久,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