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人迹罕至的朗秋冰川,路途中只有野兽的足印修订版

最终我们并没有放慢脚步,还是告辞了女主人,从她家的正门横插到了村落另一侧的小路上,“回来时...一定来你家喝茶。”我们向她告别。

女主人含笑,“一定来啊...”清澈的眼神望着我们离开。

愈加狂野
人迹罕至的朗秋冰川,路途中只有野兽的足印修订版
之后这条小河成为此次冬游的重要坐标,我们的线路一直在河流两旁徘徊着,像一条蛇缠绕在一根树枝上,失足了,也就迷路了。当前是行进在河流的左侧。

经过了那座小村庄后,路便“野”了起来,林间漫步变成了山地越野。

“快看!那有一道木门。”此时走在队伍最前面的二胖脸上还看不出一丝疲惫。

这一处坐标可以确定路线的正确性,这是村民修建的一扇篱笆门,距离刚刚那座小村庄大概有两三公里左右。当然,门是给牲畜造的,至于想进门的人,还是翻过去更省事省力。

人迹罕至的朗秋冰川,路途中只有野兽的足印修订版
跨过了这道门,应该就进入了当地人的夏牧场,景观也愈加的丰富、原始。努力透过挂在枝头上一坨坨浓密的松箩,可以看到一滩滩清澈碧绿的小海子镶嵌在沼地间。此场景不知为何让我联想到了观音菩萨的落伽山,还有那收发室的黑熊精。不禁感到一阵寒风袭过后颈。

树林中还会发现很多雷击木,顾名思义就是拥有比屎还臭的运气,被雷电所劈的树木。他们大多依然威风凛凛的矗立在生活了上百年的那块土地之上。

它们好似一面镜子,向来到此地的人们影射着雨季时恐怖的情景:黑黢的天空压的人喘不上气,翻滚的云好似一张张怪兽狰狞的面孔。经过充足的前戏铺垫后,恐惧感已肆意侵入五脏六腑,一道道蓝紫色的闪电破嘴而出,铺天盖地。你能做的只有一屁股栽倒在那烂泥之中,尽情的抽泣...

人迹罕至的朗秋冰川,路途中只有野兽的足印修订版
在内地的迷信圈认为雷击木具有镇煞避邪的功效。他们深信雷电已经把鬼怪邪魔从这颗树上驱走了,其他的鬼怪看到这颗树再也不敢靠近,所以好多人将雷击木做成饰物来佩戴,认为这样子就不会被恶魔附身。据说目前国人已将这黢碳之物也炒成了摇钱树。

当然,这是我事后了解到的,否则代替这篇文章出现的可能是我朋友圈刷屏售卖“雷击木”的广告。

路,愈加原始,也愈加舒适,脚下踩的犹如一坨坨大块三明治,最下一层是淤泥胚子,中间夹着柔软的苔藓,还有清香的松针,有时最上面还会被摸上一层薄薄的奶油雪。

人迹罕至的朗秋冰川,路途中只有野兽的足印修订版
“河流的声音怎么越来越小?是不是又跑偏了?”我咧着嘴叫住了其他三人。

此时我们正在一条被冻住的溪流岸边,痛苦的爬着。身后的二胖听到这残酷的现实,面如土色,仿佛凝固了一般。我和静哥掏出手机,查看GPS,经过细致入微的分析,与那条“坐标”河确实发生了偏离,如果没有及时发现,继续在这条河谷一意孤行,此文章标题中出现的“朗秋”也就不成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