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驴外线足迹(51):千八穿越

作者    桃子

2018年劳动节,千八穿越。

千八,顾名思义,11座海拔在1800米以上的山峰,位于浙江南部丽水市的龙泉和庆元两市县间,属洞宫山脉的支脉。其中黄茅尖,海拔高为1929,是江浙最高峰,她与南面的百山祖遥相呼应,形成了“浙江屋脊”。从朋友的嘴里和网络上搜集到的资料,千八在我心中其实是非常有挑战性的,然而并不给力的天气甚至大雨灌溉直至结束,我始终也没有感受到,“虐”在哪里。。。不是我有多强大,而是如今已相当成熟的线路,确实算不上虐了,所以后面有想要去的小伙伴们不要胆怯,不要畏畏缩缩了,冲就对了~

is me,本次活动的领队,晕晕乎乎的,才开始爬就带领队友们集体出轨的傻傻girl。。

刚刚开始,心情还是非常美丽的,小妞妞,后面有你难过的。

没有太阳,也没有下雨,这种天气是最让人喜欢的。

开始爬坡了,小火鸡们,等等我呀~

本次活动的收队,勤勤恳恳的骆驼,始终在最后面,不丢掉一个队友,苏驴的骄傲,给你点赞。

来来来,排排坐,吃瓜瓜了。

接下来开始下雨,一直到凤阳山顶,海拔好像1850,雨越来越大,队伍稍稍拉开了距离,我与英雄在下山分岔路口,顶着有些刺骨的寒风和打在身上像后妈巴掌的雨水,依然保持一颗悠闲淡定的心,举着还没抽完就已经被雨水打灭的香烟等着后面的队友。

下午1点下到凤阳山风景区,雨已经非常大了,大家也都冻的瑟瑟发抖,钱森的手已然被雨水浸泡浮肿,安全起见,友友们提出在附近找农家住下,到了农家洗漱休息了一下开始FB图片中只是刚开始,大菜上来时已经没有人有心情拍照了,哈哈哈,吃饱喝足,还很早,由于没有什么摇一摇的爱好,所以早早就睡下了,于是俺们结束了比原计划25公里少了一半的路程,略有遗憾,期待第二天的好天气。Good night

30日早上4点,鸡和闹钟准时把我喊醒,聆听外面哗哗声音,很是失落,却还是不甘心的跑到门外看了一下,原来哗哗的不是下雨,而是流水声,So happy~~

简单吃了些面条,没有浇头,没有大排,有的只是简单的一碗面。由于前一天少走了很多,所以今天必定会很累,但,再长的路,也阻挡不住这些颗想要浪的心,出发喽~

之前下了不小的雨,开始的上山路还有有些泥泞的,不过没有多远就都是台阶了,望不到顶的青石台阶,沉重的步伐,急促的呼吸,偶尔停留的小歇和断断续续五音不全的歌声伴随着一阵阵的小雨,累,却是那么快乐的~

黄茅尖,1929M,一个半小时到顶,Very good~

即使毛毛细雨么有风景,依然阻挡不了你那颗臭美的心~

各种摆拍,合影,单人照,有一种累,是带着自豪的~

凤阳湖,也叫天池湖,犹如仙境,偶遇昨天大雨中继续前行的驴友,他们在这里搭帐篷,很佩服他们~如果我是一个人,我想,我也会继续前行吧。。

烧香岩上练瑜伽,,等等,这姿势确定不是想跳崖吗?

天空开始散雾,隐约能看到远方的美景~

大天堂,可不可二~

太阳出来晒PP

大天堂后的极速下降,大概5-6百米的样子,有些滑,自信的乔老爷刚刚吹嘘过自己还没摔跤,话还没说完就灵验了,老大随即也崴了脚,但并没有拖慢速度。下午3点左右到达瓯源农家乐~一天速度还算可以。轨迹显示27公里,也有可能是我轨迹跑快了,但25公里是有的~

其实农家是有热水洗澡的,只是这些骚包的男人们。。唉~

收拾妥当,外面又开始断断续续下起毛毛雨~

再怎么样也丢失不了本性~天已黑,是时候出来透透气了,哈哈~

早上7点,吃饱喝足,好上路了。。。

你在拍别人,别人也在拍你~

成功进入百山祖景区~

霸气到没脾气~

中午11点半到达百山祖最高点,之后开始大雨,下山都是石头台阶,超级滑。不争气的膝盖也开始刺痛,这个山下的,真难。

景区里确实很漂亮,每隔一段就会有个小瀑布,雨稍微小了一些,我们的脚步也开始放慢,臭美的臭美,耍酷的耍酷,悠哉游哉~

我还是个宝宝~

51下午1点左右,吃了三天来最香的一顿饭,由于天气原因,传说中最美的日出没有看到,云海也仅仅霎那,甚至在20几度的季节穿着羽绒服都觉得冷,但,霎那的云海,已经足够安慰我那颗原本就是找虐的心了!千八路上,留下了我们一串串脚印,一段段歌声,一滴滴汗水,和一阵阵的欢笑~

虽略有遗憾的结束了千八行程~,但留有遗憾才是下次的美好,亦是神秘的留恋~我们所追寻的不是目的,而是过程的享受,不辞辛苦爬过一座又一座山,我们不是神经病,我们只是在挑战,在征服,在向自己说“I can”!

感谢小伙伴们一路相陪,走在一起是缘分,一起在走是福分,爬山,是一种心情,可以大声喊出你的心声,让它在大山中回荡。爬山,是一种精神,在互帮互助中体现个人修养。爬山,是一种快乐,任风雨汗水拍打在脸上,我都以灿烂的笑容迎接!

标题最好不要重复了啊  要不然啊没有新意
没有  51站作业有两篇  51              51.1
如果有第三篇  就   51.2

就是来学习的!!

加分顶贴支持好友

新驴报到,多多关照

这个分析有理有据,比某些人客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