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201851 绍兴元宝山图记

汪映宏

我就是我

这就是我! 参加苏驴第四次外线活动的我,本人远比照片好看的80后! 这时的我已经将负能量抛之身后,仅带的一点忧郁的气质也只是让别人误认为温婉含蓄,而更多的我想应该是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就如同我的网名:春天,带有希望的同时,又能和平地接受一切!又如加入苏驴这个大家庭,生命比啊的如夏花之灿烂!

映日荷花别样红

言归正传,201851日,追随着苏驴来到浙江绍兴新昌元宝山。元宝山海拔并不高,不过因其山体奇特,峰巅多奇岩怪石,人称石元宝,传说谁能把这山顶巨石搬回其家中,该巨石就能变成金元宝,元宝山巅有一座元宝庵”

从山岸村出发,先绕行到三井龙潭,驴友们瞬间被眼前的美景吸引得走不动路了,纷纷拿出相机或手机自拍或者给同伴拍,却不知她们自己也成了别人照片里的主角。

而我更喜欢拍风景。眼前的三井龙潭其实是由三口深潭组成,各潭相隔不足数十米,传说三井龙潭原本居住有一条神龙,第一口龙潭是由龙头搅动形成,第二口龙潭为龙身滚动产生,第三口龙潭即是其龙尾拼命的抖动,龙想飞天嘛,它龙头向上高抬,于是龙尾就朝下,直直的竖立了起来,龙尾要支撑一条龙的全身重量,所以第三龙潭就被插得很深,深得不见潭底,故第三龙潭又称为无底龙潭”。这三井龙潭山水相间藏在深闺无人识是一条徒步观光摄影的好线路!

在蓝天白云下,在深山绿林中,在一群开朗善良的人群中,还有什么烦恼不能忘掉?在这样的世界里,默契的合作,相互的鼓励,甚至只是善意的玩笑,都能让我感受到这才是这个世界最有温度的东西。

她们和他们是这次元宝山之行的领队,刚刚夜班结束却依然精力充沛的辣妹子小辣椒,每次外线有她必有雨的【雨神】飘雨,温和耐心爱笑的三藏和拍照最多镜头最少的我们专用摄影师独行。有他们在,不怕掉队;有他们在,不用操心!感恩!感恩你们无私地奉献!

友友里印象最深刻的三位!

三藏家的小公子,小小年纪一路在队伍前,那挺直的腰杆,高扬的旗帜,怎能不是我们未来的先锋少年呢?

来自台湾的沈哥,儒雅的外表,却是传说中的强驴,据说他那个背包是百宝箱,户外两三天不成问题。“登高不用杖,脱帽喜东风”,对他的敬仰之情,已无法言表。

初心姐姐,人美歌甜。“动若脱兔,静如处子”。每次徒步,她总是保持在队伍的前面,我只能远远的惊叹着,然后继续我自己的节奏。

最爱这一张,登顶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只有到最后,才能体会到坚持的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