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具炊具餐具

冻干方便的不只是一点点

发表于 2018-5-4 18:14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去年8月,终于踏上了换勃朗峰(Monte Bianco)的徒步线路,我选择的是比较成熟的TMB线路,从意大利aosta-courmayeur出发到瑞士再到法国小镇chamonix总共耗时9天,正常徒步需要7天,由于在瑞士小镇la fouly休息了两天。

由于是第一次,所以准备的东西有点多,背包25kg,真的是苦不堪言。带的罐头,能量棒,面包,这些吃的,每到一个补给站就买好多吃的,由于都是山路,水很多在意大利境内的山泉都可以喝很干净,因为是阳面的。但是到了瑞士水质就不好了因为是阴面的,山泉都是浑浊的。因为在意大利境内都是在山脊上行走的也没有什么小镇,更别提超市了,每到补给点就吃饭,还是蛮贵的一餐至少50欧元左右,只管饱,美不美味就另说了。

直到瑞士进内的la fouly。有个超市,在那里发现了冻干,作为学生党,以前没有接触过这种户外食品,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买了几袋。晚上到达营地,煮上一壶水,倒进去过十分钟,真的好吃,我买的是意大利口味的牛肉饭。我们管它叫risotto。比我们在补给点吃饭给力多了。一份只要6瑞法。去补给点最便宜的pizza也要18瑞法。对于穷游的我们是个不错的选择。

离开la fuoly我们还特意买了几包,因为一般宿营地离小镇还是蛮远的,所以打算多备几包。体验真正的野外徒步。

晚上我还特意的上网查了查冻干,保质期超长30年,只需要沸水泡,还有好多种口味。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军粮。从此我就对这种方便的食物很感兴趣。

直到我回国后,由于对户外的喜爱,我每次野外徒步必备冻干。

Mountain House山屋我最喜欢的牌子

WeChat Image_20180504181243.jpg

WeChat Image_20180504181255.jpg

WeChat Image_20180504181250.jpg

WeChat Image_20180504181300.jpg

发表于 2018-5-4 19:22 显示全部帖子
这软文不错,话说国内西部徒步风景更好,成本更低。
发表于 2018-5-4 19:51 显示全部帖子
老菜薹 发表于 2018-5-4 19:22
这软文不错,话说国内西部徒步风景更好,成本更低。

我在那边留学,今年才回国。当时也是蛮方便的,不过确实消费高
发表于 2018-5-4 20:01 显示全部帖子
重要的是好不好吃……
发表于 2018-5-4 21:25 显示全部帖子

山之厨
感觉味道普遍比国外的更好吃一点
北欧的一些冻干牛肉饭味道也不错
发表于 2018-5-5 00:31 显示全部帖子
向往 发表于 2018-5-4 20:01
重要的是好不好吃……

还蛮好吃的,比方便面强多了
发表于 2018-5-5 00:32 显示全部帖子
dafengchui 发表于 2018-5-4 21:25

不过国内也有类似的

对的,国内的要鲜一点,山屋的味道不错的
发表于 2018-5-5 01:08 显示全部帖子
我吃吃蛮好吃的所以就进了一批,美国的,小包的50一袋正餐,大罐的220
发表于 2018-5-6 18:39 显示全部帖子
dafengchui 发表于 2018-5-4 21:25

不过国内也有类似的

我的感觉恰恰相反 我觉得山之厨又甜又咸特别难吃 几年前吃吐过 后来换了山屋再也没碰过山之厨
发表于 2018-5-6 21:07 显示全部帖子
忘却自由的龙族 发表于 2018-5-6 18:39
[quote]dafengchui 发表于 2018-5-4 21:25
冻干是艰苦环境最方便的,只需要一点热水就能吃上热饭,足够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