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东北

[复制链接] 查看:20365 | 回复:36

辞别了索玉兰大姐一家,我们继续脚下的步伐,我想“不走回头路”这句话应该是很多旅人的教条吧,那我们就向着不同的方向继续前进吧。
走出山林后我们沿县路向莫尔道嘎方向行进。微弱的风只能吹散蚊蝇,却带不走闷热。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垃圾被安置于整洁的路面,还是应该夸奖下这些人,垃圾扔的都如此齐整,活像个有素质的人。“除了自己地盘都是垃圾场”的特有思维,依旧稳稳的扎根在“大地主人”的脑之中,虽然这片大地早已被摧残到支离破碎。

搭着推土机去旅行(继续内蒙古之旅)
我们手中的垃圾往往背出十几公里外才找到垃圾桶扔掉,而只是一脚油门就能解决问题的人们却随意玷污着这里,怀疑他们是否有资格来这里生活、游玩?呼吸一口空气都不太配!

莫尔道嘎
我们来到了莫尔道嘎镇,它与大兴安岭中那些繁华的小镇没什么不同,整洁而静谧,只是因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使它成为行色匆匆旅人的驻足地。

搭着推土机去旅行(继续内蒙古之旅)
此时,原本祥和的云彩好像被施了什么魔咒,一根烟的功夫里就浮肿了起来,越积越厚,越积越尘,它不再像是一种摸不到气体,眼看就要将远处的山头压塌,一种灾难降临的既视感。

我们没有在莫尔道嘎镇做过多停留,准备赶到距小镇十多公里的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过夜,只是刚走出城镇就与雨水不期而遇。这时又遇好心人,一辆经过的汽车摇下车窗,一对夫妇简练的话语“去哪?上车!”我们便坐上了避雨的便车。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是目前国内已开放参观面积最大的森林公园,“南有西双版纳,北有莫尔道嘎”是它的旅游宣传口号,当地政府费劲心机的将玛利亚索请来这里定居,作为旅游宣传的金字招牌。不过据说公园内部的景色与路途中并无太大差别,加上160元的门票和对洗澡的欲望(已经一周没有洗澡)使我们放弃了之前的计划继续前进,一路到达了与俄罗斯接壤的边境小镇—室韦。

室韦
搭着推土机去旅行(继续内蒙古之旅)

室韦也叫吉拉林,与俄罗斯小镇奥罗奇隔着额尔古纳河相望。河右岸是一片草原,成为供游客休闲的马场,想要从小镇下到河岸边的草原要收取五元的门票,虽然不贵,但这足以大大降低了这座小镇的形象。旅游业在我们这国家的发展真是能够见到五花八样的畸形。

搭我们来室韦的夫妇两人在这里经营着一家烧烤店,热情的向我们讲解着室韦值得游玩的去处,并借给我俩一辆双人自行车。

又一种新式交通工具成为我们旅行中的坐骑。

搭着推土机去旅行(继续内蒙古之旅)
其实室韦的原住民大部分都是俄罗斯族,但是随着商业开发,外来经商旅游人占据了这个城镇,俄罗斯族已经很少,城镇中的现代建筑刻意的效仿着俄式风格,看起来总有那么些不伦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