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5

爱辉户外

快乐运动 健康生活(203)--赣榆归来是青岛180423

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在连云港市住在赣榆区。早6点钟在港城赣榆区“尚客优”宾馆用早餐。早餐后装行李,6点52分大巴车启程赶往青岛

上午7点20分车过苏鲁省界收费站,进入山东省境内。7点28分到日照市界内,又过十多分钟在日照服务区停留,在此拍照留影。8点10分从日照服务区出发,8点33分进入青岛市界,9点28分到青岛黄岛区,入住黄岛区富春江路“尚客优”宾馆。

青岛,山东省地级市,简称“青”,国家计划单列市、特大城市、副省级市,山东省经济中心、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国家重要的现代海洋产业发展先行区、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海上体育运动基地,“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青岛总面积11282平方公里,地处山东半岛东南部沿海,胶东半岛东部,中日韩自贸区的前沿地带;濒临黄海,隔海与朝鲜半岛相望,东北与烟台毗邻,西与潍坊相连,西南与日照接壤;青岛是2008北京奥运会和第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举办城市,是中国帆船之都,亚洲最佳航海城,世界啤酒之城、联合国“电影之都”、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被誉为“东方瑞士”欧韵之都、“中国品牌之都”称号。青岛是国际海洋科研教育中心,驻有山东大学(青岛)、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高校26所。引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29所高校。青岛的异域建筑种类繁多,被称作“万国建筑博览会”。八大关建筑群荣膺“中国最美城区”称号。

中午11点多钟我们相约到一家自助餐饭店吃饭,这里食材品种也多而新鲜、海鲜货也不少,环境卫生舒适、服务态度也热情礼貌,价格也合理。饭后到青岛市区游览,先乘一班公交车行一程又倒一班公交车再行一段,而后又转地铁三号线到达青岛市政府大楼对面的五四青年广场,这里的《五月的风》是这个广场的标志性雕塑,高达30多米,直径27米,重达700多吨,很宏伟。我们在海岸上尽情拍照,远眺。海风微微吹在脸上,觉得润软舒服,海洋气候风景真好,是我们黑河家乡没有的。后来我们又乘公交去了青岛中山公园,下午五点多钟先是乘316路公交到青岛火车站,转乘隧道三号公交回黄岛客运总站,最后回到了宾馆。

青岛人素质很好的,我们亲眼所见公交司机主动礼让老年人、儿童过马路,中青年乘客主动让座于老年人,充分体现了这个城市的民风素德和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广大市民的品德素质和高尚情操,给他们点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