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24个月的环球旅行,自驾南美进行中:阿根廷 & 智利 90天(帝企鹅神兽照片镇楼)

写在前边的话

2018年2月,完成了8个月的亚洲旅行之后,我和先生到达了南美。

(先上张萌萌的神兽照片镇楼)

在这里,我们买了一辆车。我们北上,从乌斯怀亚,地球大陆(除南极洲之外)的最南部,阿根廷40号公路的0公里处,一直向北,开到了4300公里。

从这段90天、从南到北的旅途中,我们见到了:

寒冷的极地风光

巴塔哥尼亚高原沿途的无人荒原,魔魅山脉、冷峻冰川

风雪中的百内三塔,徒步W线

智利和阿根廷的Santa Cruz,门多萨,Salta等多个葡萄酒产区
两国边境的火山温泉区,最近一次喷发是两年前的活火山。
阿根廷北部的沙漠戈壁、原住民、彩虹山脉、火红的岩石峡谷
……

目前,我已回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待一张去巴西的签证,准备下周开车去乌拉圭。

因时间跨度太大,照片和文字太多,本帖会持续更新,有的地方可能会另发新帖。

别看啦,加我微信,jojourney_

和我一起去看世界!

和国内不一样,好美啊
daemonstar 发表于 2018-5-8 13:30 和国内不一样,好美啊

是的。也是我们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景色,特别耳目一新。

艾斯米兰达翡翠湖(Laguna Esmeralda)

艾斯米兰达,迷人冷峻的美。先上两张照片镇楼。

和国内徒步时见惯的高山河川不一样,这里的山有种特别险峻冷酷的美,这里的湖水又是那么的绿,因此又被翻译为翡翠湖,盖因湖水是冰川融化而来,湖水富含矿物质,因此呈现出迷人的蓝绿色。别看湖水翠绿,实则冰冷刺骨。

一走到乌斯怀亚城区的旅游停车站,立刻就有人上来用西语问我们,是不是要去Esmeralda。

交了350比索每人,合美金17刀,这是往返的票价。车况很新的商务面包车,每个小时都有班车前往,25分钟就到达了徒步入口。入口走不了不久,见到的就是如下的震撼美景:

(Laguna Esmeralda艾斯米兰达湖国家公园

沿着蓝绿色透着牛奶光的河水一路向上,穿过怪树林立的树林和红黄绿相间的苔藓沼泽湿地,Laguna esmeralda 冰川湖就藏在群山之中,湖水绿如翡翠,在阴云下,则发出幽幽的暗绿色牛奶光,雪山倒映,四周森林环绕。

(群山环绕之中的一条徒步线路)

徒步线路简单易行,往返4小时。栈道与土路相交错,都经过良好的维护和修缮,连携带儿童的家庭也可以完成。

马提亚冰川(Glacier Martial)

乌斯怀亚小镇紧挨着马提亚冰川(Glacier Martial),两条简单的徒步线路非常容易,很适合吃完饭后去溜溜弯。事实上,很多当地人就是这么干的,7点下山的时候我们还遇到很多当地人溜溜达达地往上走。

打车上去约12美金,回程的时候虽然没有班车,但可以随意在路边搭车,基本上大家都会停的。

这里是俯瞰乌斯怀亚全景的黄金位置,能清晰地看到当年麦哲伦走过的比格尔海峡,湛蓝海边镶着一块小小的城池,其他三面则是雪山与冰川环绕。

绿色黄色的植被紧贴着地面,沿着冰川融化后露出的山脊向上攀爬。一种特别的荒凉感紧紧抓住在风中挣扎的我们。

马提亚冰川的徒步线路往返2小时,风口处风很大,真正是寸步难行。到了冰川下,天空一碧如洗,脚下的山路铺遍碎石,两厢对比,顿时有了世界尽头的feel。眼前的荒芜感和远处的明媚相撞,有种特别不真实的感觉。

冰川的冰里充满了气泡

• say哈喽 本站内复制是可以的,如果是外网的照片复制过来会没有显示的呦,我的微信kefu8264,有任何疑问欢迎随时M我呦 2018-5-9 09:25
bluecloris 发表于 2018-5-9 02:07 请问大家我可以把主贴的照片内容直接复制到回帖吗?会不会丢失图片呢? ...

Ushuaia乌斯怀亚

火地岛公园(Tierra Del Fuego)——深藏不露的赛罗原驼徒步线路

到达地球除南极洲之外,大陆最南端的阿根廷小镇,传说中的世界尽头——乌斯怀亚Ushuaia。

首屈一指的当然是火地岛公园,这是一个在网上找不到太多自由行攻略的公园。大多数来到此地的中国游客都选择了小火车和跟团游,实际上这里有三个风光秀美的露营地,好几条徒步线路,以及这一条深藏不露的极难徒步线。

作为世界最南端的国家公园,世界最南部的自然保护区,火地岛国家公园占地630平方公里,雪山、冰川湖、山脉、森林、沼泽点缀其中,充斥着极地风光的壮美。

对于这里的4条徒步线路的攻略是少之又少。拿到地图,挑了一条难度最大的CERRO GUANACO TRAIL走了下去,这条线目前还没有中文攻略。希望我的游记能为其他驴友起到参考作用。

(坐在山顶吹风)

Cerro Guanaco Trail 塞罗原驼路线

这条以神兽原驼命名的线路,是公园中最高难度的徒步线路,适合有经验的徒步者一试身手,也是我本次选择的线路。

全程往返8公里,需要8小时完成,爬升高度970米,山体险峻,徒步难度:高。

途中穿过茂密的树林,苔藓沼泽,以及坡度约为70度的碎石路,从断崖上望去,海湾,湖泊,群山,冰川都在脚下,空旷的眼前只有发光的岩石和白雪,景观只能用壮美来形容。

(站在山顶上看下去,怪石嶙峋,海天一色。右下角有两个渺小人类)

其他几条线路分别为:

• Costeral Trail 海岸线

中等强度,全长八公里,徒步时间约四小时。沿着海岸线走,就能看到著名的“比格尔海峡”,这里就是阿根廷和智利的分界线。茂密的青翠丛林与海岸线交互错杂,由冰川侵蚀形成的景观绝非寻常景色。紧密的海湾、小海滩、崎岖蜿蜒的山脉和峡谷,构成了火地岛国家公园最受欢迎的路线。

• Pampa Alta Trail潘帕上行线

这条线路连接起了碧波河谷(Pipo)和恩塞纳达(Ensenada)海湾露营地,沿着比格尔海峡(Beagle Channel)向上走。全长五公里,一个小时就能走到瞭望点。

• Hito XXIV Trail西多24 号线

这是一条全程为10公里的徒步路线,需三小时,这条线沿着罗卡湖(Lago Roca)的北岸向上游走,一直到智利国界,可以看见界标。

• Lapataia Trail 拉帕塔亚区路线

由六条短小的简单线路可供选择,从400米到两公里的路线都有。比如海獭线,沿Paseo del Turbal步行400米到Lapataia湾,穿过一片南美樱桃木林和一个废弃的海狸坝。

------------------------------------------------------------------------------------------------------------------------------------------------------------------------

深藏不露的赛罗原驼徒步线路

事后腿酸3天

(这是我极爱的一张照片,金属色的山顶岩片,像极了科幻片里的外星球)

本以为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国家公园里,不会有太大难度的线路。没多想,我就在地图上挑了那条难度标记最高的线路,Cerro Guanaco Trail,赛罗原驼线。

往返8公里的线路实际耗时7小时,平均每小时才能走1公里多一点儿,这代表着有多慢呢?给您做个参考:我的平地重装均速是5公里时速。

爬升高度:937米。爬升平均坡度:大部分时间在60-70度。

第一个小时,在50-60度的巨型树坑里爬上爬下了一个多小时,完全带不起速度来,到走的快失去耐心时,终于眼前一亮,走出了树林。

如果以为这就是终点,那也太天真了。

走出树林之后,眼前豁然开朗,一片广袤的苔藓沼泽湿地横在眼前,走起来则需格外小心,只能沿着标记的小路行走,说是小路,其实也就是烂泥里搭了几根树枝。稍不留神,一脚踩下去,湿泥就直到脚踝。我一边暗自庆幸着穿了防水高帮鞋,一边像猴子一样小心翼翼地踩着树干在烂泥上穿梭。

(苔藓沼泽湿地)

走完这片湿地,真正的主角才算出场,沼泽尽头那一排险峻的黑灰色山体,山顶在阳光下泛着银灰的金属色,一条斜斜的小路在山岩上攀升到山顶。

(奇怪的银灰色山体)

在山脚下突然听到一阵怪叫,抬头找了半天,发现山坡上一只原驼神兽在冲着我们大喊。不禁有些小激动,要知道,这条徒步线路就是以原驼命名的。

走到山脚下发现爬升坡度接近70度。双腿虽已酸软不已,但此时已无退路,只得硬着头皮走下去,一边连连后悔没带登山杖。

由于坡度太陡,路上又遍布碎石,难以逗留,只好一步不停地快速爬升。在狂风中足足又爬了2个小时,呼哧带喘头冒热气冲到了山顶,捶着酸软的双腿。

小路就是这种倾斜度,照片上的小点是本人正在努力爬山)

终于知道为什么山顶闪闪发光了。山顶的片状岩石反射着强烈的日光和云彩的阴影,山形险峻,怪石嶙峋,日光不可思议地从多个角度照射着山顶,让这里有种外星球的感觉。

站在山顶向远方望去,目光顺着绵延曲折的山脉和点缀其中的几块冰川远去,越过延伸的群山:

比格尔海峡海水湛蓝,太平洋与大西洋在这里交汇;

山脚的冰川湖,一层哑光的淡绿色,任由云彩投射着阴影;

腹地的苔藓沼泽,金黄、墨绿、暗红色交叉遍布,几块水洼躲在其中,镜像般映着蓝天白云。

两只山鹰突然起飞,由远及近飞至我们头顶盘旋,

目光不禁顺着它们回到眼前,脚下的嶙峋山峰,银光闪闪

(比格尔海峡海水湛蓝,太平洋与大西洋在这里交汇

(冰川湖,一层哑光的淡绿色)

(沼泽地的断木)

(怪石嶙峋的山顶)

所谓壮美风光,即是如此。

这晚露营,气温骤降——我把走珠峰大本营时的全套内衣、抓绒、棉服及冲锋衣全穿上了,在-5c的睡袋里依然被冻醒。

5点,黎明前的黑暗。我挤到诺哥身边,悄悄问:冷吗?

他前一秒还在打呼,闻听此言,立刻答道:冷啊!

于是瑟瑟发抖的两个人挤在一起取暖,等太阳升起。

say哈喽 发表于 2018-5-9 09:25

谢谢管理员。
号漂亮,跟中国的山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