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左权有个莲花岩

继续前行,山路的右侧是一番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象,这就是著名的桃花庄。“桃花庄上桃花运,左拥右抱何处寻”,好不潇洒啊!

山路的右侧有一条规整的石阶路,我们沿着300多个台阶拾级而上,来到了观音庙前。观音庙的左右又分别有两条道路。按照路牌的指示,左面有景点“鲲鹏欲飞”和“仰天大佛”,右面有“巨蟒啸天”和“劈虎岩观景台”,我们决定先左后右。之后,我们在对面山上再往下俯看,这观音庙和两边的道路历历在目,清晰可见。
左权有个莲花岩

远处的山体酷似一座仰天的大佛,眉毛、眼睛、鼻子、嘴巴、下巴栩栩如生。把相片转过来再看,则更是一目了然。

小路钻进了丛林,我们跟着它一路攀登,终于看到了“鲲鹏欲飞”的景点。

从观音庙左边的山道下来,我们转向右边。按照木牌的指点和说明,我们找到了“巨蟒啸天”。请看相片,左边第一个圆圈里是一只活灵活现的猴子,第二个圆圈里是一位端庄靓丽的仙女,第三个便是那可恶的巨蟒,可惜没有找到巨蟒的尾巴。我为这个景点吟了一首打油诗:“金猴望月思蟾宫,巨蟒啸天欲行凶,仙女现身助金猴,惩恶行善世人颂”。献丑了。
左权有个莲花岩

抬头仰望,劈虎岩观景台就掩映在一片绿荫之中。顺着石阶绕到它的背后,却没有了路,我们只好从坎坷不平的山岩往上攀登。终于到达了游客罕至的劈虎岩观景台,气喘吁吁的我们在这里小憩片刻。眺望对面山腰,古崖居在岩层中整齐排列,一面红色的大旗猎猎风中,隐约可见。

前方的山凹里,就是“花镇王莽头”,那被压在红旗下的不正是王莽的脑袋吗?

路旁竖有一块“双龙出洞”的标示牌,可是这双龙在哪里呢?我们左顾右盼,实在难以寻觅。一抬头,却发现两条栩栩如生的飞龙原来就隐匿在石板的下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实在令人叫绝!
左权有个莲花岩

正当我们感慨大自然的无私赠予、沉浸在欣赏天然美景的欢乐之中、并准备继续前行的时候,突然情况有了变化,领队催促我们午饭后立即返回大门口,有新的安排。看景区地图,前方至少还有将近一半的景点,如“麒麟送子”、“金凤呈祥”、“岑彭岩”、“天熊驱蟒”、“劈虎岩”、“仙女观书”、“象头岭”、“马武寨遗址”等等还没有游览,墙上的景区地图也在提示我们:“后面风光神奇”!

更何况,我们还有一个景区的亮点----“古崖居”尚未登临。但为了不影响大局,我们只好忍痛割爱,带着些许遗憾,停止前进,返身直奔古崖居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