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85

NIYAMA @ MALDIVES 的有时风雨有时晴

2018年春节后度蜜月是我和先生一早就有的想法,但是因为各种原因迟迟没有最终决定去哪儿。临近1月中下旬还是选择了蜜月圣地马尔代夫~也许是纠结太久,没有一开始就坚定不移选择这里,所以后面各种好事多磨的感觉~~~

确认了目的地,我就在网上搜集攻略了,才发现原来马代如果全都自己定,各类费用包括税费很复杂。于是找到了口碑不错的怡橙假期,很快就完成了选岛任务——NIYAMA。

终于还是踏上了一生一次的蜜月之旅,我们选择的新航转机,共6天4晚的行程。

新加坡转机时,真的觉得新加坡不愧为花园城市,樟宜机场很美很好逛呐!

在新加坡飞马累这段,帅气的空乘送来了蜜月蛋糕,贴心的空姐写了很甜蜜的祝福~

抵达马累机场岛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22:25分(北京时间 01:25),在代理安排的机场岛酒店入住一晚,准备第二天上岛,中间的衔接都是由小黑完成接送的。

不知是时差的关系还是太兴奋,居然当地时间2点才睡,早上北京时间的7点就醒了。三小时的睡眠就像打鸡血一样!

这是机场岛酒店的早餐,放面包的餐盘还是“万寿无疆”,中国在马代的援建项目真是很深入还影响了方方面面~

用完早餐,小黑就接我们去水飞候机室了。(水飞时间是由度假岛的酒店安排的)尼亚玛岛有自己的水飞候机室,还有各种free的甜点、三明治、面包和软饮热饮等等。

在水飞候机室中休息和聊天,时间过得很快,就看到了我们的水飞,可以登机啦~

水飞的噪音比较大,所以小黑送了每人一副耳塞。水飞飞机内也比较热哦~再激动也要尽量心静一点哟~在水飞上就可以看到在海面上一个个岛屿,美轮美奂~

大约40分钟的飞行,我们抵达了尼亚玛岛~热情的管家们都在欢迎亭里迎接客人,还可以享用果汁冰饮。

但是,这里有个小插曲,我们并没有等到我们的管家,他当时在接待他的其他家庭。(一个管家对应几个家庭哦)度假岛的经理稍带我们转了一圈,就带我们去beach bar用餐啦。

上岛的第一天,这可是我们此次蜜月行天气最好的一天!

马代风光真的是无限好啊!虽然有一开始没有被人认领的小插曲,但是一坐下来,看着泳池里嬉戏的儿童和晒日光浴的成人。听着音乐,在醉人的景色旁用餐依旧心情大好,度假的氛围太好了呢。

用完餐,管家终于来接我们check-in了,这就是我们的豪华沙屋啦

这个躺上去面对大海摇一摇可舒服放松释放压力

浴室是在室外的,但是私密性很好。还有很多小家伙作伴,比如白色的小壁虎、寄居蟹等

这个露天淋浴很享受哟~踩上去地暖暖的。

有爆米花机,不过需要自己爆,是完全的原味,也一点都不甜,反而不习惯了呢

Mini Bar里除了牛奶和冰淇淋以外都是需要付费的哟,小黑每天会在房间放两大瓶水。还要记得在枕头下塞小费哦,小黑一天打扫两次房间。

沙屋环境还是不错的,还有Bose音响环绕效果。

天气那么好,稍事整顿了下行李,就做好防晒工作,直奔沙屋外的沙滩~去拥抱大海啦!Emmmm....我和先生基本两个旱鸭子,而且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此次的行程并没有安排浮潜和其他出海项目。

在沙滩上、海边静静得走走,放空自己。仿佛整个岛就我们两个人承包了一样。一切恬静而美好~

晚上管家帮我们预定了非洲餐厅,普遍反馈不是很好的餐厅让我们还是犹豫了一下。但是真的去了以后绝对不会后悔,肉食者的天堂~食物也是很美味的呢

看完日出,骑行了一圈,来到Blu餐厅用餐,用餐环境一级棒啊!

我们当晚在树上餐厅用了晚餐,Nest餐厅真的在树上哦,在室外用餐,身边都是热带大树,有点摇摇晃晃也有一些蚊虫~在用到主餐时,蜜月的第一场阵雨就意外降临。服务员端着我们的主菜进入室内,而我们也仓皇跑下楼梯,进入室内,也是有趣的体验。

我们在NIYAMA住2晚沙屋2晚水屋。所以第三天我们来到了豪华水屋,有大大的泳池和按摩泳池。

还坐快艇了一下水下餐厅和水上餐厅,水下餐厅的午餐包含在蜜月服务里是赠送的。

我们把水下餐厅安排在了中午,因为中午的阳光好,在水下餐厅因为光线亮而可以看清更多珊瑚鱼。并且将晚餐安排在了水上餐厅,本想在最浪漫的海中央一起携手看夕阳西下再享用烛光晚餐。却在天气瞬息万变的海岛上体验了一下患难与共。

正在水上餐厅室内享用海鲜大餐的我们,忽听外面雷声大作,海岛的雷暴真的是让人措手不及并且十分恐惧。闪电照亮了整个天空,餐厅酒吧的蓬也颤抖晃动得厉害。在海中央的我们此时显得如此渺小,外国夫妻的小孩子都是服务员用浴巾裹着再抱着。服务员几次撑伞接送客人,全身都湿光了。

婴儿的哭叫声和雷暴雨声充斥着整个餐厅。在我们踏上返回水屋的快艇时,依旧紧张到不行,和先生两个人坐在了救生衣的旁边。海面上快艇的颠簸和时不时震耳欲聋的雷声让我们着实印象深刻,记忆犹新。这段蜜月经历也会让我们更加珍惜彼此。回到水屋,屋内也打进了一些水,不过总算安全了!当晚还时不时被雷声吵醒。

第二天我们体验了蜜月赠送的SPA,还加钱加了一些项目以缓解前一晚心有余悸的遭遇。

做SPA赠送的冰激淋

这次马代蜜月非常短暂,在几种不同的体验中匆匆谢幕。这里的美纯净直达心底、这里的空气湿润清新、这里的天气有时风雨有时晴。虽然海中央的暴风雨非常恐怖,但是正如我们管家说的,他们也需要这样的雨水,这是大自然的馈赠。再见马尔代夫,期待下次再见

太美了 马代这里。
了解下马代。
看下介绍先。
看看这里的美景。
漂亮的大麻袋。
看看环境先。
我喜欢这个岛屿。
马代一定要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