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却在雪山上学会做“好汉”

前段时间的哈巴雪山巅峰之旅成功登顶,虽已过了近月余,但登顶的点点滴滴仍萦绕在脑海中。现整理一番,写下这份回忆。

出行前

出发前一周,参加了一个队员见面会,主要讲解出行前的准备和装备事宜。

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却在雪山上学会做“好汉”

依旧是登过珠峰的杨领队。

Day1  我们在路上

蓝天白云,阳光正好,我们出发了。因为一些原因,领队调整了计划,我们直达哈巴村。沿途风景很美,下车望风。

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却在雪山上学会做“好汉”
  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却在雪山上学会做“好汉” 途经虎跳峡,目睹虎跳峡的激流澎湃。
下午到达哈巴村,放松心情,收拾装备,丰盛的晚餐,为登山储蓄能量。

Day2  前往大本营

阳光明媚,出发前来一张我们的大合照

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却在雪山上学会做“好汉”

带着好心情上路。一开始都很激动,一路上说说笑笑,拍拍美照,无比憧憬登上顶峰的那一刻。

杜鹃花开的季节

风景美如画

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却在雪山上学会做“好汉”

慢慢的,过了刚开始的那股劲,说话声少了,可以听到自己粗重的喘息声。一路上走走停停,到达海拔4000米的大本营。

雪山上的天气,就像小姑娘的心情,说变就变,山脚还阳光明媚,越往上就越冷。为了更好地适应,我们在大本营住两晚。

雪山的星空璀璨耀眼,在这个神圣的地方,连星夜都如此与众不同。

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却在雪山上学会做“好汉”

Day3   从风雪中走来

天阴沉沉的仿佛要塌下来,但我们依旧坚持按照计划去湾海徒步拉练。大风大雪也不能阻挡我们。

最后因风雪实在太大了,为了安全并未到达湾海。不过大家也都慢慢适应了当地环境,在大本营听领队讲解了登顶事宜后就早早地休息了。

Day4   我在5396哈巴之巅

凌晨3点起床,一切准备就绪,出发!

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却在雪山上学会做“好汉”
  1对1的协作,向导很负责,虽然头灯只能让我看见前方不到两米的距离,但是向导就在旁边,队友就在旁边,很安心。
   天边渐渐亮了起来,我们又看了一场日出盛宴,从黑沉沉的没有一丝光亮,到天边渐渐泛黄,太阳慢慢从山后露出全貌,渐渐地越来越耀眼、夺目,山坡上反射出粼粼光芒。这短短的十几分钟,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着海拔渐渐升高,中途休息越来越频繁,一路上只听得到彼此加油鼓励的声音。很多次都想放弃,但心底有个声音一直在说:加油!坚持就是胜利!我的字典里没有放弃。
    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却在雪山上学会做“好汉”

太阳越升越高,我们却越走越慢。爬到绝望坡的时候真正体会到了“绝望”,抬头都是白茫茫的一片,看不到顶峰在哪里,只能低着头不停走。直线上升的海拔让我们走走停停,整个世界只听得到自己的呼吸声。但“绝望”并非绝望,在同伴 的鼓励和自己的坚持下,终于到达了哈巴雪山之巅。
体会到了真正的  山高人为峰
  下山就比较轻松了,说说笑笑,偶尔被路旁的美景吸引了注意力。
山石间不畏严寒的肉肉
   回到哈巴村,一顿丰盛的庆功宴,犒劳犒劳努力登顶的自己。

最后一天,返程。

回想着这两天的经历,就像做梦一样。从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有勇气去爬雪山,并且成功了,这无疑是我20多年平淡生活里最光辉的一笔。只有亲身经历,站在顶峰看着脚下的风景,境界和眼界都会不同。我会记住这一次的经历,在以后遇到任何困难,都不会退缩,勇往直前。毕竟生命中有了爬雪山这种壮举,生活中的困难都是小case了。

很厉害哦!有一就有二!有没有爱上这带着白帽子的巨人呢
青潺 发表于 2018-05-09 10:17   太阳越升越高,我们却越走越慢。爬到绝望坡的时候真正 ...

星空,日出,雪景,美呆了
  • 青潺 是的,看多了城市的高楼大厦,这样近距离接触到原始的自然美景,很不错的。值得一去 2018-5-10 09:24
好生向往
祝贺楼主登上了哈巴雪山,拍摄的图片也很漂亮。
杨领队的装扮像恐怖分子啊
  • 青潺 哈哈,他在给我们讲登山时要做好的防护,确实像恐怖分子 2018-5-10 09:26
哈巴雪山,顽强的生命。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5-9 11:35 很厉害哦!有一就有二!有没有爱上这带着白帽子的巨人呢 ...

很神奇,也很有魅力
六六六六六六六 发表于 2018-5-9 11:54 青潺 发表于 2018-05-09 10:17 本帖最后由 青潺 于 2018-5-9 0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