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上帝撒落的珍珠 以爱为名 不一样的 马尔代夫 船宿旅程

发表于 2018-5-9 14:38 显示全部帖子

老大爷宰鱼也要一大群人围观,像弄什么绝活似的

因为当时在做祷告不对外开放所以只是远远的望了一下。
马累或许是接待了太多的游客,让人觉得岛上的人又奸又滑,不来可惜,来了简直就是大大的失望。
发表于 2018-5-9 14:3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去依旧在吉隆坡转机呆十几个小时,我们坐了机场Outlet的免费大巴去Shopping,十点开门,虽然牌子不多但是真的好便宜,Clarks、Nike都便宜的像大米。

品牌指南。

巴士时间表。

========================================================================

这段旅程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两段话,一是台湾大姐说如果夫妻度蜜月又刚好会潜水来船宿简直比天天泡海滩舒服太多太多;二是广州一个姐姐说她和朋友去阿尼劳潜水都自备睡袋和锅碗瓢盆,住在海边的沙滩上夜晚自己打鱼,潜水的时候还要坐船去海对岸的潜店租气瓶;她说这段话的时候能听出当时艰苦的条件,但从表情上我又能体会到她认为这是段丰富人生经历的回忆。
人啊,要会讲究,也要会将就,能享受最好的,也能承受最坏的。多半女生都喜欢身着晚礼端坐在餐桌前小心翼翼的切着牛排品着红酒,高脚杯上留下哪个牌子的几号口红唇印;却忘了市井旁那个深夜出摊会炒焖饼的胖大叔。我不明白为什么现在口红拼起了色号,男朋友非要绞尽脑汁的把口红藏在糖盒里或者刻上名字才算爱你?如果我有能买二十只口红的钱,我大概只买一只自己最需要的,剩下的我要花在爱好和旅游上。我曾经跟老刘说过礼物谁都能送,丢了还能再买,但跟你在一起的回忆却无法买到。
希望自己不疲于奔命,慢慢修炼、开阔视野,在有限的生命里变得温和却有力量,谦卑却有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