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蘇驢外線足跡51:虐行千八

作者:骆驼

户外"乐"行二:千八重装穿越 !苏馿组织2018.04.29--05.01外线野爬

户外“乐”行二:重装穿越千八

千八穿越,对于个人来说,是第二次(第一次K2)真正意义上的户外驴行。千八穿越~连续穿越浙江省11座1800米以上山峰的户外驴行!

苏驴(苏州驴行天涯俱乐部简称)在3月份左右就发了活动公告,立即就报了名。陆续有驴友加入,看看都是强驴。出发前,群内(千八群)大家积极讨论此次穿越的一些注意事项;提供互助物资等。还有领队美女桃子,给大家发轨迹,发行程情况,分配驴行互助的事项。有这些领队和强驴的宝贵经验分享,才能保证每次穿越万事俱备到位!给他们大大的👍!

4.28日18:30分,15人陆续到达出发集合点。19:00不到,包车出发。路途中,桃子领队一一介绍驴友,大家互相认识;还和驴友们一起分配好住宿配置等。用心了!没吃饭的,大家将带的食物一起拿出来分享,有美食,还有美酒。一顿酒足饭饱后,伴随着车轮声,陆续休息去了!一路还算畅通。夜里(已是29日)两点左右,,包车下高速,到一服务区休息(高速2点到5点,规定客货车需休整,不可行驶)。大家有的在车上,有的搭帐篷,有的在服务区内,陆续休息!5点左右,陆续上车,继续向目的地出发。

6:20左右到达出发地:仁坑村农家乐。大家卸装、洗漱、吃早饭、再整顿等。负责的领队桃子还将司机师傅安顿好(当然有酒伺候:驴友阳光在路上服务区买的2墵女儿红,哈哈,够师傅喝3天的)。

7点集合,拍集体照后,穿越开始!第一天的计划行程:仁坑村→麻连岱。估计有的友友昨晚没休息好,或者还没活动开,再加上刚开始爬升的多,有些不适应,走走爬爬,停停息息,个人也是气喘吁吁,汗流不息!还好绿树成荫,空气爽心、爽肺,虽阴沉,但凉爽的很!通过拍拍照,息息停停,喝喝水等,进行调整,大家的速度并不慢!花了差不多6小时从农家那海拔600米左右逐步攀升到1800米左右的龙泉景区(仁坑~凤阳山~龙泉景区),路上还遇到了两、三波其他千八穿越的驴友。凤阳山那,雨就开始下了,进入龙泉景区后,雨越下越大,大家找到一处避雨处(景区内一处正在建设的房子),就餐、补水休整,顺便在等雨停。过了差不多1小时雨没有停的迹象,越下越大,桃子领队和大家一起商议今天后面的安排(今天计划到麻连岱)。不少友友淋着雨了,湿了总归有些难受,又有些冷,都建议找农家休整。乔和绝缘体冒雨去找农家,一会回来后,带来好消息,说是前面不远处有住的地方。大家收拾好装备,一同前往。到达后,负责细心的桃子领队,和农家老板谈妥住宿和吃饭,并一一安排好大家房间。大雨将大家淋湿了不少,大家陆续更换湿衣服,鞋子,洗漱等。没有阳光,没有烤火,还好有浴霸:开着烘衣服、鞋子、装备等。差不多后,晚上一起聚餐,有自带的酒,肉,面等;还有农家山里小炒。欢乐一堂。大雨虽然耽搁了计划行程,但平添了大家更多热情,以及团队的精神!穿越第一天结束在窗外雨声、白天的笑声欢语、鼾鼾呼声中!

第二天,4:30左右,桃子领队一一敲门叫起大家,一顿常规操作(洗漱等)后,5:30左右拍照合影后出发(昨天下雨,原计划路程未完成,今天早起赶路)。相继穿越了黄茅尖、 黄茅尖南峰、黄凤垟尖、烧香岩、天堂山、大天堂,基本上都在1800米上攀爬。今天天气不错,虽没太阳,但没下雨,再加上大家经过昨晚的休整以及第一天的适应,今天的速度、精神都不错。下午3点多些就到达目的地:瓯源农家乐!入住(轻装住宿,重装搭帐篷),换洗,吃饭等,早早休息!

第三天,6点多陆续起床收拾等,就餐后,在农家乐门口拍好集体照后,出发冲顶百山祖。昨天腿受了点伤的钱森坚持继续穿越;绝缘体下山时脚扭了下,一夜恢复下来,感觉仍不适,为安全起见,决定不在穿越,走正常路线及乘车等,到约好的地点汇合返程。 出发不久,雨就开始下了起来,一路也就冒雨爬升。大雨中3.5小时冲顶百山祖成功。接着顺着景区栈道下山,一路上雨雾还是比较大,山地景色看到的不多,不过有可遇不可及的瀑布群,算是意外收获。1点多就顺利到达終点!在农家乐,大家陆续更换湿衣装备。细心负责的领队桃子,早就和农家预订好了就餐,大家一顿酒足饭饱后,上包车返回苏州。

3夜3天(4.28晚苏州出发~5.1夜里到苏州)的千八穿越,有遭遇大雨的洗礼,有山雾的的沁吸,或树林中,或沙石路间,或台阶上;或雾气朦胧,或拨雾见山、见路、见绿、见峰峦绵绵,户外的乐趣,尽在重装野爬中。比起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户外行的K2(苏驴18年元旦K2重装3天穿越),已不再是虐,更多的是一种乐行。结识了更多强驴,收获了更多的户外野爬经验。感谢一路随行的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