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骑行皖南天路长狮白环线影像纪实

冬去春来,哥几个闲不住了。先是李翼在群里提议三月下旬4+2去皖南骑游几日,周游附议三月下旬周末(3.23)正好是一年一度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车大赛, 除骑游还可观赛,并制定了挑战皖南经典骑行爬坡线长狮白(盘山公路)的线路计划。

长狮白环线公路途经皖南黄山屯溪区、歙县、休宁、浙江淳安县二省四地交界山区,环线全程要爬坡二条海拔最高超千米的盘山公路,坡长弯多,环线一周约140-160公里,其中爬坡路段约50-60公里,位列安徽乃至华东地区经典爬坡线路前列。

虽说长狮白环线其白际岭段2012年曾来回骑行过,但一直遗憾没有完整骑行环线一周,去年周游谈起想骑行长狮白环线时,我曾允诺陪他同骑,这次机会来了,加入同行!

最终与周游、五哥、帮一把、仙草、平安,六人4+2同行,五哥驾驶六座大通。清早按约一行集合装车出发。(以下照片均为手机记录,后期保留1920高清像素)

骑行皖南天路长狮白环线影像纪实
     4+2车行高速(过路费195元),一路顺利,不到十二点抵达计划中的停车点歙县王村镇,即此行骑行长狮白环线的起终点。为了节省时间,在停车点就地午饭行前自备的泡面。骑行皖南天路长狮白环线影像纪实

新安江蜿蜒流过王村镇,一江春水向东流。骑行皖南天路长狮白环线影像纪实

行前合影。骑行皖南天路长狮白环线影像纪实

下午一点出发, 出王村镇街道沿X001县道骑行,一路缓坡,途经绍濂村,开始爬坡长陔岭。骑行皖南天路长狮白环线影像纪实

X001路面似重铺柏油不久,平坦干净,骑行舒爽。骑行皖南天路长狮白环线影像纪实

沿路可见瀑布。
骑行皖南天路长狮白环线影像纪实

近二个小时,顺利翻越长陔岭,岭高约七百米。骑行皖南天路长狮白环线影像纪实

在长陔岭岔路口直行(左转)通往长陔乡,我们右转狮石公路。和刚才骑行的汪村-长陔岭的公路相比,真是一个天一个地,狮石公路年久失修,原柏油路面已坑洼沙化。骑行皖南天路长狮白环线影像纪实

爬坡向上,登高俯视。骑行皖南天路长狮白环线影像纪实

• BG4QQP 我翻翻2015年元旦的照片,这个照片的角度位置都是一样一样的 哈哈 2020-3-26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