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北美徒步] 二.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Yosemite National Park)

发表于 2018-5-18 04:46 显示全部帖子

第四天

勉强撑过了寒夜,早上醒来,确认Dory还活着,然后等待阳光照到帐篷开始拔营,才发现帐篷里的冷凝水已经在外账和内帐之间结成了一层薄冰。寒冷的早晨,一杯滚烫的咖啡格外让人满足。吃过早饭晒干帐篷,我们便走出营地开始最后一天的路程。这一天,只剩下不到13km的路程,且GPS上的等高线显示剩余部分多数为下坡路,Frank看到后长长松了一口气,看来对前两天没完没了的上坡路还心有余悸。

内帐和支架上的薄冰

离开营地

发表于 2018-5-18 23:28 显示全部帖子

由于地处海拔较高走出营地不远的树林里发现有积雪,也不知是新雪还是冬天的积雪经过一整个夏天尚未化完。半路经过一个高山湖Cathedral Lake(大教堂湖),远处的Cathedral Peak(大教堂峰)刚好映在湖面上,安静祥和,确实有几分哥特式教堂般的庄严感。湖边稍作休息,到此一游照之后继续前行,剩余的路程海拔急速下降,一直到6km后的路线出口。期间遇到一组人迎面经过,跟我们说就在前面小径转角处的岩壁上发现一只美洲狮。可惜等我们一路小跑过去找的时候,这只神出鬼没的大猫早就跑没影了。

历时三天终于走出来,见到我们事先停好的车,着实兴奋了一把。接下来一行人驱车进城,选了一家自助餐厅怒吃一顿,不再多提。另,我们从公园出来的第二天开始,美国由于没能就政府预算达成协议,造成政府关门,大多数国家公园因此关闭,包括优胜美地。许多旅行团不得不取消或临时改道。我们完美错过,倍感幸运。

路边积雪

大教堂湖与大教堂峰

到此一游

路线完成

发表于 2018-5-19 00:35 显示全部帖子

总结

这一次的徒步相比于一年前的第一次,准备充分了许多。不过前期计划路线时忽略了海拔变化,让我们经历了两天没完没了的大爬坡,累死人不过也蛮有挑战的,勉强算是有利有弊吧。此外,高海拔地区的气温下降程度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算是一个教训。最后,选对一起徒步的伙伴非常重要,(这一点此后也被反复验证),Frank乐观沉稳又坚毅的性格大大弥补了自己体力的落后,让整个队伍可以按计划完成路线,功不可没。

完美收官,夕阳下回程

发表于 2018-5-19 05:03 显示全部帖子

下期预告
落基山国家公园
Rocky MountainNational Park

发表于 2018-5-20 09:51 显示全部帖子
美丽的高山、荒漠、冰川、湖泊和海岸
发表于 2018-5-21 04:20 显示全部帖子
欣赏好帖支持
发表于 2018-5-21 09:29 显示全部帖子
超赞的旅程和图片分享,你又撩动我那沉寂已久突然想出走的心了
发表于 2018-5-21 10:01 显示全部帖子
DvExplorer 发表于 2018-5-15 05:03
此时距离日落还有差不多两个小时,我们决定马上开始爬Half Dome。登顶Half Dome的通道是在拱形岩壁上拉起的 ...

太刺激了
发表于 2018-5-21 11:41 显示全部帖子
我去的时候,这个地方特别冷。
发表于 2018-5-21 12:03 显示全部帖子
优胜美地的游人密度貌似有点儿大。
  • DvExplorer 确实大。不过多日穿越的徒步路线有许可的控制,一旦离开普通游客单日可往返的范围之后,人还是很少的。 2018-5-22 00:04